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媒體與政黨都想冷處理的童玩節 - Peopo 給你真相

Mark Wu 發表於 2007/08/20 08:50 · 靜態連結網址

感謝公共電視的 Peopo 小組與公民記者們,因為他們,我們才得以看到著些媒體與政黨都想冷處理的童玩節新聞。在上個禮拜四(8/16)其實宜蘭縣民已經開了一次縣民大會,希望能釐清為什麼縣長要停辦童玩節,也希望讓縣長知道除了停辦之外還有不同的選擇。

這些新聞很難在主流媒體看到,因為沒有口水。政黨也希望冷處理,因為怕沒有選票,甚至縣長呂國華所有在報上的回應都是『不予回應!』。一個應該可以值得好好討論的地方發展議題,就因為藍綠的對立而被犧牲。

下面是相關的會議記錄與童玩節實地訪談的片段,真希望縣長能看到我們的殷殷懇求,重新考慮改造童玩節,而非停辦。

童玩何去何從? 宜蘭縣民理性發聲

搶救童玩節宜蘭縣民召開論壇

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不見了(遊客訪問)

8/16 宜蘭縣民大會的會議記錄:

宜蘭縣民論壇

主題:『童玩消失了? 童玩進化了?』

時間:96年8月16日下午1點12分

地點: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國際會議廳

推選:現場推選主席由張清來先生擔任,推選吳明一、陳峰彬、林際健為紀錄簽署人。

總訴求:

1. 本論壇為整合眾人的共識協助縣政府一起來面對這個問題,應避免對外公開批評,減少對宜蘭形象的衝擊。

2. 宜蘭的文化、教育、觀光、環保、農業及商業必須要永續發展,我們要一起延續宜蘭精神,不允許淪為政黨鬥爭的犧牲品。

3. 我們相信縣政團隊絕對有能力,回歸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文化藝術本質,融入創意與文化,朝向進化的方向準備,帶領宜蘭朝向深化內涵的文化本質來發展。

4. 請宜蘭縣政府回歸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文化藝術本質,朝向進化的方向準備。並於今年8月26日(童玩節結束當日)對全國人民再次宣佈『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不是停辦而是進化,9月底前大家拭目以待』的字眼。請縣政團隊提出應有的執行力。

紀錄簽署人:吳明一陳峰彬林際健

觀光政策部份

1. 自然資源與文化資源是觀光發展的兩大元素,請縣政團隊以此為元素來整合各產業界,密集的徵詢產業意見,進行產業分析,擬定觀光政策。

2. 現在旅遊趨勢從大眾旅遊轉變為小眾旅遊、轉變成為臨時性的旅遊,縣府應以長期的行銷宜蘭作為政策,請縣政團隊加強。

3. 縣內各風景區收費的合理化請縣政團隊仔細評估。

4. 宜蘭縣觀光列車的可行性也請評估。

5. 整合縣政府文化、觀光、環保、建築、農業、民政等相關處室,提出振興觀光的各項資源與措施,搭配觀光政策擬定各項執行策略。

6. 落實觀光政策推動委員會,整合行政單位與產業意見決定各項觀光策略的執行方案。

7. 將觀光課提升為觀光局,寬列人事及預算,做全面性、完整性的策略執行單位。

8. 成立觀光督促委員會,整合民間的資源,參與縣政團隊共同發展,以落實觀光政策的執行。

9. 北宜高速公路通車為宜蘭開發國際市場的利多,請宜蘭縣政府帶頭參加國際性旅遊展覽,開拓國際市場。

10. 觀光產業不只是旅遊而是生活的一部分,產業與縣民應當更積極的參與,營造一個生活分享的環境,一個宜住宜遊的宜蘭縣。

紀錄簽署人:吳明一陳峰彬林際健

活動產業部份

1. 綜合近幾年縣政府辦理的大型活動,整合行銷能力相當薄弱,縣政團隊的執行力出了很大的問題,請為縣民多努力,增加參與力、動員力與凝聚力,創新宜蘭的「金字招牌」。

2.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應當是全民參與,我們要找回這種宜蘭認同,找回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以文化、藝術為主核心價值。長期以來建立的宜蘭品牌請勿放棄。建議針對國際童玩藝術節辦理論壇,讓全民參與,共同盡一份心力再造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高峰。

3.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不只是一個玩水的活動,而是以文化及藝術為核心價值,文化是大家共同的記憶,是必須累積的,累積到一定的厚度才有深度,所以文化要在地化才能夠國際化。

4.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等大型活動必須兼顧區域均衡發展,著重在文化內涵上,以社區組織為核心,以多元的體驗活動(海岸資源、頭城衝浪、神木群、冷泉、溫泉、童玩藝術等),把遊客留駐宜蘭時間加長或次數增多。

5. 辦理童玩節或者是新型態的大型活動,完成的成果必須累積與常設,與地方文化結合並藉由體驗與民眾互動。

6. 新型態的活動,地點選擇必須以蘭陽平原中心作為第一考量,將產業效益廣及整個宜蘭縣。

7. 整體活動的經濟效益考量,希望能以全宜蘭縣之產業發展提升為目的而不單純以縣府營虧為考量。縱使帳面上虧損,也可能因帶動產業發展而增加縣府稅收,更有增加就業機會、提高縣民榮譽感、增加遊客休閒滿足等間接及無形效益。請宜蘭縣政府及縣議會對於重大的文化或觀光的活動給予最大的行政支持,同時整合各局處室並編列充足的預算來共同推動。

紀錄簽署人:吳明一陳峰彬林際健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86

迴響 (5)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

迴響 ↓

  • 回覆: 媒體與政黨都想冷處理的童玩節 - Peopo 給你真相
    weihsi  發表於 20/08/2007, 12:08

    的確,最近才因為颱風才相關報導童玩節的損失外,關於童玩節的討論已經在媒體和政黨中冷卻了。更別所成為一個公共輿論的議題了。

  • 是啊!
    Mark  發表於 21/08/2007, 05:15

    所以我們只好想辦法盡量讓這些新聞曝光 ... 盡人事,聽天命 ^_^

  • 回覆: 媒體與政黨都想冷處理的童玩節 - Peopo 給你真相
    Fan  發表於 21/08/2007, 18:40

    現在的大眾媒體儼然已經成為政治明星的跟班,跟著這些政客說學逗唱。眼看媒體已經無能把關,這些政治人物行徑更是囂張。從童玩節宣布後這些天,看到媒體的態度和政客們的態度,如果那些有權力著什麼都不管,未來絕對不只童玩節有危機。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人才能重視台灣的文化"慘"業。

  • 宜蘭童玩論壇
    Adrian  發表於 22/08/2007, 03:56

    Mark,
    明日將舉辦的「宜蘭童玩論壇」,
    可否協助公告此訊息?
    謝謝! :)

    http://blog.roodo.com/adrian_tw/archives/3983971.html

  • 放了!
    Mark  發表於 22/08/2007, 04:54

    Hi Adrian:

    放了!新聞也會隨著 Google Gadget 散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