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維大力不能喝

Mark Wu 發表於 2010/04/14 14:46 · 靜態連結網址

追完『昨晚的恐怖汽水』後,真的覺的維大力不能喝。

不是懷疑他的製程、品質等等管理有問題。有問題改就是了。

而是這家公司的處理態度有問題。依照他們的處理邏輯,要是真的不小心喝了他們家的產品出事,可能還會怪消費者身體太差。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你真是可憐

Mark Wu 發表於 2009/03/18 02:19 · 靜態連結網址

今天早上出門時,剛好遇到一個有點智能障礙的鄰居,他是很有禮貌的,每次他都會像遇到的人問安。只是今天他多說了幾句話,對話就像下面這樣:

鄰居:早安!上班還是上課啊?

我:早啊!當然是去上班啊?

鄰居:都上到幾點啊?

我:大概晚上 7、8  點吧!

鄰居:你真可憐!真辛苦!真的好可憐~

我:......

 (閱讀全文)

迴響 (1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聖嚴師父!您一路好走。

Mark Wu 發表於 2009/02/04 13:38 · 靜態連結網址

我是基督徒,但是對佛教總有分說不出的親切,畢竟媽媽每天吃素念經可不是假的。

昨天聽到消息打電話給我媽媽時,她感嘆的說:『台灣又少了一位聖人』。

聖嚴師父遺言:

 (閱讀全文)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這就是當年幫媽媽出褓母錢的謝伯伯~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18 04:31 · 靜態連結網址

希望這個廣告能放四年,然後四年後回來拍續集。

我的想像是,那個媽媽帶著白白胖胖的小朋友,然後指著謝長廷說:『寶貝!他就是當年幫媽媽出褓母錢的謝伯伯~』。

而那一對情侶則是在新家舉行婚禮,然後收著謝長廷親自送來的紅包說:『謝謝你!這個家就是你給我們最好的結婚禮物了』。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幫助『無臉小白狗』

Mark Wu 發表於 2008/01/05 05:34 · 靜態連結網址

無臉小白狗
(取自無臉小白狗的討論,如果你的心臟可以承受整個小白狗的拯救過程,請自己連去看吧!)

昨天早上一早就看到這篇『無臉小白狗』,讓我的心都揪在了一起,心情沈重了一整天。我本想怎麼會有人那麼殘忍,竟然刻意傷害這樣的小白狗;但是轉念一想,說不定是附近農夫會了防止其他動物破壞農作設下的陷阱。而小白狗,不小心誤闖陷阱而受傷。

Anyway,不管怎麼想小白狗也不會比較好。小白狗正在『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接受醫生與義工的照顧。目前,最重要的是先保住他的性命,再來想顏面重建的事。一堆義工也聯絡了國外的醫院,詢問了重建的可能與費用,看來所費不貲。

 (閱讀全文)

迴響 (8)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怕死?那就用 EchoVNC 吧!

Mark Wu 發表於 2007/11/26 04:38 · 靜態連結網址

TeamViewer 很好用,但是就像 功能強大的遠端控制軟體 (2) - TeamViewer 路人甲留言說的:『這東西是透過一個中間的伺服器來連線,那他的安全性是不是非常的低呢?』,所以大家怕死都不敢用。

那就來用 EchoVNC 吧,EchoVNC 其實就是 UltraVNCNAT-to-NAT 的加強版,只是他都幫你整合好了。

 (閱讀全文)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公關不是我的事

Mark Wu 發表於 2007/11/14 04:32 · 靜態連結網址

公關不是只有行銷或客服的事,公司成員的一舉一動,其實都在幫公司作公關。看到 wildcat 對 XDite 那篇 松鼠窩,就這麼無聲無息的消失? 的留言?我只能很無力的說,工程師啊 ~ 你們我們才是公關的第一線。

 (閱讀全文)

迴響 (1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轉貼] 如果建築師必須如網頁設計師一般工作

Mark Wu 發表於 2007/09/26 20:42 · 靜態連結網址

這篇文章講的真是太有感覺了,如果建築師真的必須這樣工作,那房子大概就建不起來了。

這是由 Ryan Wang 翻譯的版本: 

如果建築師必須如網頁設計師一般工作

原著: 未知   翻譯: Ryan Wang (http://blog.pwang.com/)

請設計和建造我的房子。我不太清楚我所需要的是什麼,所以你應該酌情衡量。我的房子應該大概有介於二至四十五間臥室之間。請確定在未來我可以輕鬆地添加或刪除臥室。當你把建築藍圖帶給我看的時候,我才會決定什麼是我想要的。同時,估價的時候要給我各式各樣不同選項的價格表,使我可以看我高興挑選一個。

記住,你要保證新造的房子成本比我現在住的這間還低,而且你必須改正目前存在於我現住房子的所有缺陷(我現在的房子經過廚房時地板會震動,而且牆壁太薄了沒辦法隔熱防寒)。

當你設計的時候,也特別記住我希望把每年的維修費用盡可能壓低。這意味著你該自行吸收額外材質的成本,如鋁合金,強化塑膠,或複合外牆。 (如果你選擇不用鋁合金,準備詳細解釋你為何這樣決定)。 拜託,建造的時候你要將最新潮的設計和最流行的材料搭配進去。我希望它是用最摩登的創意與點子所創造最時尚的建築作品。不過特別注意,設計廚房的時候記得要把我祖母留給我的大同電冰箱考慮進去。

為了確保你將建造的房子適合我們全家人, 你必須聯絡我們家每一個小孩以及我的岳丈一家人。我的丈母娘會對房屋的設計很有意見因為她一年會來一次。

你要保證所有的衡量與抉擇是正確無誤的。但是,我仍有權推翻你所做的任何決定。

請你現在先不要用一些無關緊要的小細節打擾我。你的工作是為這個房屋制定總體規劃 - 做大事要想得深遠。舉例來說,在這個時候選擇地毯的顏色根本是無關緊要的。但是記住我老婆喜歡藍色。 同時,在這個時候先別擔心你要怎麼獲得興建房子的資源。你的首要工作是制定詳細的計劃和跟規格。但我預計當我一旦批准這些計劃, 兩天之內你會蓋好房子。

當你設計這房屋時特別給我記住,遲早我會賣給別人。因此,它應該有吸引各種各樣的潛在買家。 另外因為我住家附近的社區鄰居們都對房屋設計很挑剔,你必須保證他們喜歡我新房子的新奇特點。我建議你去看看我鄰居去年蓋的房子,我們超愛那間房屋的! 它有很多我們也想要放在新家的一些設施,例如那個奧運標準規格的游泳池。我相信你可以設計出這樣的新房子而不影響最終成本。

請準備一套完整的建築藍圖。在這個時候實在沒有必要做真正的設計,因為你其實只是在標這個案子而已。不過我事先先跟你說 - 如果我們改動設計而增加建築成本,你將會被追究責任。

你應該很高興能參與這項有趣的工程吧!你也知道,這種可以使用最新的技術和材料並自由自在的設計機會相當難得。 盡快完成整個企劃並且聯繫我!

PS :我的妻子剛剛告訴我,在這封信我給你的那麼多意見她不是很同意。作為建築師,你的責任是要解決這些意見分歧。我過去曾試過不過一直無法做到這一點。如果你不能處理好這件事情,我將不得不尋找另外的建築師。

PPS:也許我需要的不是一間房屋,而是旅行拖車。如果是這樣的話請盡快告訴我。其中最後一點應注意的是:要確保你的估價不超過六萬五千塊台幣。我有一個十五歲的侄子也會設計的房子,他說他可以用三萬兩千塊完成整個案子。

 (閱讀全文)

迴響 (17)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僅以此兩首歌獻給拐子達(內含 18 禁,不喜勿入)

Mark Wu 發表於 2007/09/06 11:15 · 靜態連結網址

看來大家真的對孟達很不滿,我在 Hemidemi 『中國半獸人蠻性發作,台灣球員血濺籃球場 』的討論串留言,竟然會衝到最受好評迴響的第一名。

相同的事如果發生在韓國,孟達有機會走著回去嗎?比較可能是躺著回去。發生在台灣呢?沒事 .... mmm ... 到底是中國人野蠻,還是台灣人太善良?

看樣子,如果他再晚回去一天,我猜他真的有機會躺著回去。既然已經回去了,只好遙ㄐㄧ、孟達。

以下內容為 18 禁,不喜歡請離開。

 (閱讀全文)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宜蘭童玩論壇 - 『就是愛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Mark Wu 發表於 2007/08/22 04:08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剛收到 Adrian 的告知,搶救童玩節行動真的要開始了。明天要登場的是 宜蘭童玩論壇 - 『就是愛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這應該是黃槿花行動聯盟成立(中廣報導聯合報報導中國時報報導)後的第一次正式行動。歡迎關心宜蘭的所有朋友們踴躍參加,讓縣長知道我們對於宜蘭文化與地方發展的關心。


圖中為知名作家黃春明與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照片取自聯合新聞網)

會議議程如下:

主題:宜蘭童玩論壇--『就是愛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目的:當宜蘭縣政府宣布停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時,宜蘭的夏天不一樣了,冬山河畔黃槿花不再盛開,除了震驚與不滿之外,宜蘭縣民應該有權表達自己的看法,特別是地方的文化及教育人士,應該一起來發聲,讓宜蘭縣政府知道我們就是愛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時間:96年8月23日(週四)
 
地點:宜蘭縣史館 宜蘭市縣政北路3號(宜蘭縣政中心)
 
對象:宜蘭縣民、專家學者、媒體朋友。

程序:
14:00~14:30 報到
14:30~14:36 主持人說明論壇目的及規則

主持人:張捷隆(宜蘭社區大學校長)
14:36~16:20 議題: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核心價值及其效應。
14:36~14:44 引言人(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先生)
14:44~14:52 引言人(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陳登欽先生)
14:52~15:00 引言人(2004年童玩日報總編輯潘寶珠女士)
15:00~16:20 與會民眾發言
16:20~16:30 休息時間
16:30~16:40 宣讀論壇結論
16:40 散會

 (閱讀全文)

迴響 (1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快要變成蝙蝠了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23 02:34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剛剛跟一個朋友聊天時用來形容我近況的形容詞。因為最近寫程式常常晝伏夜出,已經跟蝙蝠的作息時間慢慢一致了。

我的工作性質這幾年來從 Presales 到 Consultant 到 Product Development .....  慢慢的就從狐狸變成牛然後變成蝙蝠了。

 (閱讀全文)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有了 Joost 還需要 Tivo 嗎?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19 11:27 · 靜態連結網址

拿到 Joost 的邀請函後,迫不及待的就裝上,不到 5 分鐘馬上感受到 Joost 的魔力。Joost 是個用 P2P 技術所提供的網路電視,但是不僅於此,他還提供了一個完整的社群功能,讓你可以在 Joost 上面聊天或是分享,如果 Joost 加上 YouTube 這還真是魅力無窮。

首先 Joost 的流暢度,可能是用 P2P 技術的關係,實在沒話說,幾乎沒有Lag。而畫面又異常清晰,比 YouTube 上的畫質真是超過許多。

 (閱讀全文)

迴響 (27)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溫水煮青蛙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16 08:25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剛在廖宇雷的部落格中看到的,竟然真的有人跑去作『溫水煮青蛙』的實驗:

最近做了温水煮青蛙的试验 感觉真的上当了!

中学时候,老师告诉我说把一只青蛙放在开水里,它会马上跳出来,而把它放冷水里,再把冷水慢慢烧开,青蛙就会因为察觉的晚,而来不及反应,会被烫死在里边.转自以这个寓言,告诉我们要保持革命主人翁的艰苦奋精神,不要被资本主义的腐朽思想麻痹,而我一直以为是对的。

但今天我自己做这个实验的时候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把青蛙丢开水里的时候,青蛙一下去就翻肚皮死翘翘了,而先把青蛙放在冷水慢慢烧,那水温度一变化,那青蛙跳的比谁都快。
怎么和多年来的教育和宣传不一样呢 大家有没有亲自做过这个试验呢,还是我选的青蛙特例?前面那个青蛙状态不好,后面那个神经质……还是这两个青蛙是美国偷渡来的,不是中国自己的青蛙.中国的青蛙绝对会按照书本上的那么做的!!!!

还有一个小小的疑惑,平时大家蒸桑那时不也是等到热时就出去了,哪有被蒸死的啊.
看来真的越来越怀疑部分寓言了

 (閱讀全文)

迴響 (9)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你既然知道了,然後呢?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10 19:50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 Lucifer 翻譯的教育的未來(Did you know)?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二元與多元

Mark Wu 發表於 2007/03/21 07:45 · 靜態連結網址

詭異的樂生議題,在網路上輕輕鬆鬆的就被二元化,變成了『挺樂生』與『不挺樂生』。

  • 挺樂生的,就是激進,就是無知。變成了阻礙整個新莊,台北,甚至是台灣進步的兇手。
  • 不挺樂生的,就是迫害病友,就是罔顧人權。變成迫害台灣人權的殺手,讓台灣在世界蒙羞。

怪了,難道沒有中間?那麼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這一切分為這兩邊?那大概只有上帝才有辦法。如果不是上帝,那別用上帝的口吻這麼簡單的就判定這是『義人』,那是『不義的人』。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