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死刑、廢除死刑與白冰冰

Mark Wu 發表於 2010/02/03 15:44 · 靜態連結網址

每當台灣的法務部長很無能或是幹得很無聊的時候,總會喜歡提起『廢除死刑』來『轉移焦點』或『譁眾取寵』。

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可以讓受害者與其家人得到安慰,不管是復仇的安慰或是原諒的安慰,我贊成廢除死刑。如果不行,我不佔成廢除死刑,至少還有復仇的安慰。所以重點是台灣的法令與環境可以文明到受害者與受害者家人都得到安慰嘛?

不知!到目前看起來是不行。因為連判處死刑的死刑犯,都可以拖個好幾年不執行,哪來的安慰呢!

不是一定要看死刑犯被處死才會爽。 而是,如果依照現行法令判刑了,而不去執行,這才會造成受害者家屬得不到安慰,犯罪者家屬提心吊膽。如果真的是冤獄,那就平反他。要不然,乾脆勇敢一點特赦這些死刑犯。既不平反,又不執行、也不特赦,這個政府就是失職。

真的要談廢除死刑~先把該執行的死刑都執行了,要談再來談。否則現在判了死刑卻又不執行,這是為了創造法官與廢除死刑聯盟的就業機會嘛?

最後,談白冰冰!將心比心,如果那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可能只會比白冰冰更激烈!想想真的要以德報怨,我的修養還不夠。

所以,我雖然討厭她在電視上的口吻,但是我完全可以理解與諒解她的心情。或許這就是因為當了爸爸後的轉變~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409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