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我對 Mr.6 的看法

Mark Wu 發表於 2009/02/18 17:08 · 靜態連結網址

對 Mr.6 我本身並沒有任何的好惡,也沒有任何的關係。只是剛好有人問我對這次 Mr.6 風波的看法,所以就寫下來吧。

『哼!』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覆。

不是對 Mr.6 不屑,而是對於一群暗箭傷人又跟著落井下石的人感到不屑。

Mr.6 的風風雨雨,自有其原因,大部分人不得而知。可是有心人搞個 Mr.6 Offline 來暗箭傷人,躲躲藏藏,實在難看。

而一群路人跟著落井下石,更難看。

 (閱讀全文)

迴響 (19)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敬告 www.when.com.tw 的文章抄襲者

Mark Wu 發表於 2008/11/03 07:08 · 靜態連結網址

其實 Blog 會提供 RSS 就是希望能夠讓文章的訊息快速交換,好文大家看。但是快速到我寫好一篇文章,他就馬上『抄襲』過去,這也實在令人為之氣結。

面對眾多的 RSS 聯播,我從來沒抗議過,可是這個打著『優質』之名,卻行抄襲之實的網站,我實在無法苟同。

整個版面中,除了文章最後小小的 Source 這個字,是連到我的文章之外,其他的文章名稱,部落格名稱則都是連到他自己的網站。甚至文章最下方的還加上可笑的 CC 版權標示。

我的文章:http://blog.markplace.net/marks_place/15/2008/11/01/389

抄襲者的文章:http://www.when.com.tw/node/15510(請自行複製連結,小恩恩說連過去就輸了

Screen Shots 備份如下 (點下去看原圖):

部落格文章抄襲

如果他的版面,能清楚顯示他只是從我的 RSS 收集並且做聯播之用,而且把該指回我文章與部落格的連結都連回來,我一點也不在意。畢竟玩 Blog 那麼久了,何必在意這些小事。

但是面對這樣的抄襲者~

嗯,先寫篇文章記錄一下,收集些資料,再來看如何處理。

最後:

我知道你是用 Drupal 加上 Aggregator/Aggregation 模組架設的,所以請你也修改一下,把該有的 credit 歸還給這些部落格作者。BTW,別跟我說這是這個模組作者的責任,寫的是他,用的可是你。

迴響 (5)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集氣文] 你收了多少錢來作廣告?還是~你收了多少錢來打擊對手?

Mark Wu 發表於 2008/07/24 05:59 · 靜態連結網址

[本文揭露] 寫這篇文章時,沒有任何廠商給我錢。寫了後,也不會有任何廠商給我錢。另外,我也絕對沒有向我文章下面所列的部落客收任何的錢來幫他們打廣告。我真的是要拉人氣而已~因為我是個過氣的 Blogger。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那我幹嘛看?沒辦法因為我沒人氣,沒有迴響可以回,只好看別人文章解饞)。

我真的看不出是在討論置入性行銷的規範,還是討論部落客應有的道德,還是因為接不到案的眼紅,甚至是刻意的人身攻擊只為了讓自己紅。

整個事情充滿了奇怪到了極點的邏輯。

你的冰箱也太多的食物,這一定是廠商送的。

你的文章跟別人的文章出現相同的食物,這一定是收了廠商的錢來作廣告。

你不用再證明了,那些照片只能證明你收了廠商的錢作廣告。而且有很多很多的廠商。

你也別再說了,反正你說什麼我都不相信你沒有收錢作廣告。

你問我廠商是誰? 嘿嘿嘿!你自己心知肚明。

 (閱讀全文)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不屑你看我 Blog 的十大原因

Mark Wu 發表於 2008/04/18 05:27 · 靜態連結網址

看到讓我不想去看你Blog的九大原因,我很講一下『不屑你看我 Blog 的十大原因』,因為:

1. 你不是正妹
2. 你不是正妹
3-9 ... 中間省略
10. 你不是正妹

歡迎上正妹光臨這個不常寫、主題不明確又沒有插圖的 Blog。

 (閱讀全文)

迴響 (1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Old Style 的部落客圈

Mark Wu 發表於 2008/03/18 04:16 · 靜態連結網址

看了 PaperTiger『影響力是很可怕的~』322總統大選前夕的部落圈,一則高興,一則難過。

高興的是,他說:『知名部落客們似乎綠化的情形還漫嚴重的』,我覺得很好啊,這就是議題的提出。

可以更深入來探討是這些知名部落客為何要站出來?是因為他們在捍衛自己的理念?還是譁眾取寵?還是收了錢?而為什麼所謂知名部落客『挺藍』的那麼少?是因為低調?是被打壓?被綠色恐怖監控?還是因為拿不到錢?

難過的是,又在定義部落客應該如何如何才能有一個『乾淨的部落客圈』。

他裡面提出他想要發起:『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的部落客圈』,我超級支持的。

 (閱讀全文)

迴響 (1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Google Gadget

Mark Wu 發表於 2008/03/03 18:43 · 靜態連結網址

醞釀了很久,還是不知如何提筆寫這封信。雖然我寫不出來,可是在『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的網站中,大家正非常熱血的振筆疾書中。與其我浪費時間一直想怎麼寫,還不如快點幫忙把寫好的信散播出去,可能來的比較有價值。

所以『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 Google Gadget 就這樣誕生了。

新增 Gadget 到你的網頁方法如下: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funP 正在經歷 Hemidemi 的痛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22 13:43 · 靜態連結網址

看了 KevinSigma 的黑米除了政治吵不起來funP 討論黑米討論),又看了玩殘黑米的那一篇討論。我看到 funP 正在面對同樣的問題(難聽一點,叫做摧殘)...

類似的人,類似的話題,類似的模式 ... 

 (閱讀全文)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funP 違反個人自由!請改善!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20 06:56 · 靜態連結網址

funP 上有人發起可不可以少推政治文funP 討論)馬上就有人回為什麼要少推一點政治文funp 討論)。

其實這樣討論根本無解,多推、少推、不給推、不給回都是『個人自由』。反正講到這些議題都可以無限上綱到『個人自由』,那就請 funP 開發者多給我們一點自由吧:

  1. 本日最熱門部份:依照政黨比例來顯示新聞數目~說錯了,是按照文章類別,讓每一類別有一條或多條可以顯示在本日最熱門頁面。這樣其他類別也有出頭機會。這部份,目前只有過濾不想看的類別,卻沒有比例的分配,這應該可以讓 user 自行設定。預設應該是平均顯示。
  2. 部落客設定部份:新增『不給推的黑名單』(因為這些人常常把別人文章故意推成XX文)與『不給回的黑名單』 (這些人不只亂推文,還亂把別人的文章就是要回成XX文)。
 (閱讀全文)

迴響 (9)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就這樣了! 新年快樂~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09 13:43 · 靜態連結網址

很遺憾的,我跟同人間的討論最後是以人身攻擊收場。不過既然是新年,我也不計較那麼多。新年嘛! Anyway,雖然最後不太圓滿,還是謝謝他願意花時間跟我討論Laughing,能討論就是緣分了。

但是我倒想聊聊,討論時最忌諱什麼?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就因為這樣,所以常常討論時結論還沒出現,而結界已經出現了好幾個。

最忌諱的就是:『理虧了,開始說三道四,開始說對方沒知識,開始人身攻擊』,剛好在這個討論串中都看的到。

 (閱讀全文)

迴響 (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我有沒有看錯?Microsoft 正式提出收購 Yahoo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01 13:44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剛剛在Twitter 上看到的消息,用 Google 查了一下,竟然是真的。以下消息來自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軟體巨擘Microsoft Corp.(MSFT-US;微軟)周五宣佈對Yahoo!(YHOO-US;雅虎)提出購併出價,代價為446 億美元(每股31美元)的現金與股票。一般預估, Microsoft想藉著兩家公司的結盟,與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Inc.(GOOG-US)分庭抗禮。(全文)。 

老二跟老三要合作打老大了。大哥是不對的! 

TechCrumch 那裡有 Steven A. Ballmer 寫給 Yahoo 董事會以及楊致遠的全文。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給台北大學校長的一封公開信

Mark Wu 發表於 2007/12/27 10:20 · 靜態連結網址

對於匿名留言,只要不要罵到我個人隱私,其實我並不是很介意。罵我罵的再難聽,我最多是刪掉,因為我也沒輒。

但是,匿名留言謾罵,而且還用『你爸』當暱稱,這我就很不爽了,這關我爸什麼事。

反查了他的 IP 203.68.108.141,竟然是在台北大學內。所以我決定彙整資料寄到台北大學去,請學校處理(一開始沒找到資中的信箱,只好寄給校長。他這樣忙,我還要打擾他,真是對不起校長):

 (閱讀全文)

迴響 (7) · 引用 (1)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白目遺言

Mark Wu 發表於 2007/12/25 14:17 · 靜態連結網址

先聲明啊!我對蔣友柏真的沒什麼意見。

原因是昨天晚上開車回家時,在廣播一直聽到蔣友柏的部落格『白目遺言』要開張了,因為一直不知道是哪四個字,所以心裡一直想成『白目遺言』。

 (閱讀全文)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林教授『開放吧!』

Mark Wu 發表於 2007/12/04 06:39 · 靜態連結網址

看到林一平教授,針對『無名小站的爭議』的回覆中的一句話:『來上課罷。無名的技術,交大資工課堂上都有教,並未藏私。』,感觸很深啊。我當年的聯考分數,只能上東海工工,卻絕對上不了交大資工。不過我沒有半點後悔,因為我遇到我一輩子的恩師:王偉華老師。

Anyway,下面是要給林教授的公開信(全文我也貼在無名小站的爭議的迴響中):

 (閱讀全文)

迴響 (1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你敢不敢負責?

Mark Wu 發表於 2007/11/23 18:21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好透過 不是討論 BlogBlind 來將所有對 BlogBlind 的書籤與討論都看了一遍,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覺得 BlogBlind 不需負任何責任的人覺得:

這是網友下的 Tag,站長不需負責。而且 80% 的人下的是真心話,其他人才是謾罵。 而這些言論的出現,是為了平衡報導,因為這些知名部落客搶了其他人的風采,出盡了鋒頭。所以一定要讓人知道這些知名部落客是怎麼樣的人才行,否則真不甘心。

覺得 BlogBlind 需要負責的人覺得:

當整個失控時站長沒站出來管控,反而任其發展。而且機制也不尚未開發完全,對自己的毀謗,甚至對自己的人身攻擊,被罵到心裡很痛卻不知如何還手,透過法律途徑來解決是最後的一條路。為什麼會把這樣對人的毀謗與攻擊當成了 Kuso 來玩呢?

我不知該怎麼說,真的都很有道理。但是,我只想問一句話:『你敢不敢負責?』。

 (閱讀全文)

迴響 (1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這是 Kuso 還是毀謗?

Mark Wu 發表於 2007/11/21 14:12 · 靜態連結網址

BlogBlind 真的是很好玩,我也覺得這個 idea 超棒、超好笑的啊!可是如果繼續看下去,就真的笑不出來了,這實在不像一個 Kuso 網站,比較像一個『公然』『協助散播』『不實毀謗言論』的網站。

剛剛本來要去查相關法律條文,看看尺度到底在哪裡,想不到 Dear John 已經查好了!

 (閱讀全文)

迴響 (9)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1 2 3 4 5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