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榛果咖啡核桃吐司

Mark Wu 發表於 2009/02/21 11:45 · 靜態連結網址

這一次作的是『榛果咖啡核桃吐司』:曼特寧咖啡、榛果糖漿加上核桃組成。

因為老婆說上次的吐司不夠軟,所以這一次多加了一茶匙的酵母粉,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基本上發起來很漂亮,烤起來也很漂亮,但是一出烤箱就塌陷了。

不過,這一次的口感真的吃起來真的有比較軟。

這就是軟到站不直的吐司。

迴響 (6)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最近迷上了作吐司

Mark Wu 發表於 2009/02/18 17:25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鮮奶高鈣吐司。

切片前:

鮮奶高鈣吐司

 (閱讀全文)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林爸爸ㄌㄟ~聽聾無!

Mark Wu 發表於 2007/11/06 01:31 · 靜態連結網址

這實在是超厲害,要跟正版 Vitas 排在一起,才知道恐怖的程度。 (我超欣賞他頭髮跟眼鏡的搭配)

台灣 盧廣仲 翻唱

 (閱讀全文)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神怎麼回應你的禱告

Mark Wu 發表於 2007/09/01 09:42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剛剛看 王牌天神 2 裡面的幾句台詞,講的實在很不錯:

如果有個人希望可以更有耐心,你認為上帝會直接給予他耐心呢?還是給他一個培養耐心的機會?

如果有個人希望自己更勇敢,你認為上帝是賜給他勇敢?還是給他鍛鍊膽量的機會?

如果又有人希望跟家人關係更密切,你想上帝是扔點貌似溫存的感覺給他呢?還是賜給他一個跟家人共度難關的機會?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誰會直接看到這些機會,而不是滿口抱怨?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靈修儆醒的生活

99% 都是假設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23 09:13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剛跟 James 喝完咖啡後,跑到誠品晃了一下,看到這本竹內薰寫的『99% 都是假設』,一個不小心就看完了。裡面有一個很有意思的例子,就是講到智慧設計(書內稱為智能設計),他稱為這是一個『大假設』,意圖要解決達爾文進化論無法解決的問題。

想起我之前在智慧設計這篇文章中,跟一群朋友的討論。看樣子大家都是對自己的『假設』深信不已,所以才會誰也說服不了誰。

呵呵!根據這本書的說法:『一切的科學始於假設,也終於假設』。所以等時間證明吧,科學是需要實證的。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因為仇視不同信仰的人比較容易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13 09:13 · 靜態連結網址

前幾天,Tokimeki超暴笑政見:摧毀吧!把一切都摧毀吧! 上面留言,他問說台灣的政治團體或是族群到底有幾種分類方式,並且順便寫下他已知的分類方式:

從以前到現在的各種分類方法:
黨內 vs 黨外
本省 vs 外省
泛藍 vs 泛綠
台灣 vs 大陸
壯年 vs 老年
現在又多一種分類法:
少數 vs 多數
有人要補充的嗎?

 (閱讀全文)

迴響 (9)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永不放棄 Facing the Gaints

Mark Wu 發表於 2007/03/06 16:35 · 靜態連結網址

看了這部片之後,終於理解什麼叫做有信仰的生活。在順境時,感謝上帝,是件容易的事(可能也沒那麼容易,因為早把上帝忘了)。而在逆境時還能仰望上帝,那才是真實的信仰。

音樂取自YouTube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靈修儆醒的生活

標竿人生

Mark Wu 發表於 2007/02/28 17:47 · 靜態連結網址

標竿人生今天下午跟老婆大人到忠孝東路的以琳書房一趟,沒什麼目的,只是隨便看看。

剛好看到試聽台上有一台 iPod 在那邊讓人試聽,音樂是由原始製作所提供。聽到其中一片由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的學生為了慶祝學院 15 週年所創作的專輯:『標竿人生』,真的是讓我覺得耳目一新,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超好聽的啦!

尤其是專輯中的第一首歌:『每一天』,那素人般的優美女聲加上清脆的空心吉他,實在很有陳綺貞的風格。所以,站在那不知不覺的就把整張專輯聽完了。

很充實的假日午後!

有興趣的人,請點選下面的連結去試聽,這些連結是直接連到原始製作的產品網站:

 (閱讀全文)

迴響 (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靈修儆醒的生活

用鼻子彈泛音

Mark Wu 發表於 2006/12/06 14:42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剛在 YouTube 上找到的影片,Manuel BarruecoA Gift and a Life。這應該是去年出的 DVD。

影像取自YouTube

這一段是 Barrueco 在 Baltimore 辦 Party 時的情形,裡面有 David RussellAssad 兄弟David Tanenbaum等五位古典吉他大師。除了 David Russell 用鼻子來彈泛音外,更包含了這五個人的五手聯彈。此乃神技也!

迴響 (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史汀 / 迷宮之歌:『約翰‧道蘭的音樂與詩歌』

Mark Wu 發表於 2006/11/26 15:28 · 靜態連結網址

今天在誠品買了 Sting 的 Songs from the Labyrinth,這是一張 John Dowland 的作品集。

很詭異吧?搖滾天王 Sting 彈奏魯特琴,唱著古老文藝復興魯特琴樂手 John Dowland 的歌曲。真的很詭異,而且好聽的詭異。

除了魯特琴特有的空靈聲音外,配上 Sting 磁性的嗓音,反正就是好聽到不行。手中超過十張的 Dowland 音樂,沒一有張能讓我如此的悸動。這一定是 Sting 歌聲與朗讀聲加持的威力!

音樂取自YouTube

 (閱讀全文)

迴響 (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芬蘭驚豔 - 什麼是『台灣識別』與『台灣價值典範』?

Mark Wu 發表於 2006/07/08 05:57 · 靜態連結網址

辦了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還有兩天截止投票)才真的瞭解到原來大家對於『台灣』有那麼多不同的看法跟意見。

從教育的不同,長大環境的不同,經驗的不同,到政治立場的不同,讓大家對台灣的未來與看法有不同的期許。但是在這些不同下,有沒有什麼東西是相同的?

有!『對現在台灣政治、經濟、生活的不滿』好像是相同的。真是怪了!

而最近剛好經由 Amykaku 的介紹,我剛剛把『芬蘭驚豔』看完了。我很訝異吳祥輝是個這麼浪漫的人,他跟 Catherine 在芬蘭的生活是那麼的浪漫。但是更訝異的是,在旅遊的過程中他可以這樣詳細的觀察一個國家的『識別』與『價值典範』。而這才花了他幾個月的時間。

 (閱讀全文)

迴響 (2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