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希伯來書 10:35-10:39

Mark Wu 發表於 2010/03/22 03:25 · 靜態連結網址

10:35 你們不要喪失了勇氣;這勇氣要帶給你們極大的報賞。
10:36 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和領受他的應許,你們必須忍耐。
10:37 因為聖經上說:再過一會兒,那將要來的會來,不遲延。
10:38 我的義人將因信而得生命。但是,若有人退卻,我就不喜歡他。
10:39 我們並不是退卻而沉淪的人;我們是有信心而且得救的人。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

慈光歌

Mark Wu 發表於 2008/03/05 17:08 · 靜態連結網址

懇求慈光導引脫離黑蔭,導我前行!
黑夜漫漫,我又遠離家庭,導我前行!
我不求主指引遙遠路程,我只懇求,一步一步導引。

向來未曾如此虛心求主,導我前行;
我好自專,隨意自定程途,直到如今!
從前我愛沉迷繁華夢裡,驕癡無忌,舊事乞莫重題!

久蒙引導如今定能繼續,導我前行,
經過洪濤,經過荒山空谷,夜盡天明,
夜盡天明晨曦光裡重逢,多年契闊,我心所愛笑容。

 (閱讀全文)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 靈修儆醒的生活

好願在人間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19 10:21 · 靜態連結網址

很喜歡聖嚴法師拍的這一個廣告~『好願在人間』,說起來如此容易,做起來卻如此困難。要抵抗發惡願的誘惑,可能要從不看電視做起吧。

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

願,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事,
心願小、但力量大!
請您每天為自己、為家人、為身邊的人,
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環境,
許個好願,讓它實現! 

迴響 (2) · 引用 (1)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

神怎麼回應你的禱告

Mark Wu 發表於 2007/09/01 09:42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剛剛看 王牌天神 2 裡面的幾句台詞,講的實在很不錯:

如果有個人希望可以更有耐心,你認為上帝會直接給予他耐心呢?還是給他一個培養耐心的機會?

如果有個人希望自己更勇敢,你認為上帝是賜給他勇敢?還是給他鍛鍊膽量的機會?

如果又有人希望跟家人關係更密切,你想上帝是扔點貌似溫存的感覺給他呢?還是賜給他一個跟家人共度難關的機會?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誰會直接看到這些機會,而不是滿口抱怨?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靈修儆醒的生活

智慧設計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01 16:30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好看到石頭成在討論『進化論』、『創造論』與『賽局理論』。有一些想法,就寫下來了。

去論述哪一個理論是對是錯,我不是專家。不過,我對於最近提出的另一個理論『智慧設計』到有比較深的感觸。

其實『創造論』在近代的基礎教育中其實節節敗退,你可以看到在教科書中,盡是『進化論』。而創造論則成為神學的範疇。

有一些學者就提出『智慧設計』的觀念,企圖為『創造論』扳回一成。 

智慧設計的意思就是:『生物』的演化,並非『隨機』,而是有『超級智慧』的設計意圖在其中。

簡單來說,就是:『人不是隨機演化出來的,而是有神的旨意在其中』。

 (閱讀全文)

迴響 (18)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

透過Dapper 來幫MyShare 做『基督教』Tag 的RSS 輸出

Mark Wu 發表於 2007/03/08 01:38 · 靜態連結網址

豬小草的文章 上看到:

MyShare搜尋「基督教」可以找到不少文章,但因為不知道怎麼變成RSS FEED(老問題),只能暫時擱置。

記得之前在做 IC Design House 的 EDA 系統 時,我是透過 TCL/TK 來 Parsing 各委外廠的資料進資料庫,然後再來看是要輸出或是分析這些資料。實在辛苦,也常常出錯。

在 Web Service 充斥的時代,實在不需要那麼辛苦,到 Dapper 註冊,把 MyShare 的 『基督教』Tag ,透過 Dapper 的網頁分析精靈,分析一下。然後透過人為的確認一下欄位,就可以直接輸出成 RSS 格式。事實上,還可以輸出成 JSON、XML 等格式。

唯一可惜的是,在 Myshare 的 Tag 頁面中找不到時間標籤,所以 RSS 輸出,也沒有時間標籤。 ... Orz

 (閱讀全文)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永不放棄 Facing the Gaints

Mark Wu 發表於 2007/03/06 16:35 · 靜態連結網址

看了這部片之後,終於理解什麼叫做有信仰的生活。在順境時,感謝上帝,是件容易的事(可能也沒那麼容易,因為早把上帝忘了)。而在逆境時還能仰望上帝,那才是真實的信仰。

音樂取自YouTube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靈修儆醒的生活

標竿人生

Mark Wu 發表於 2007/02/28 17:47 · 靜態連結網址

標竿人生今天下午跟老婆大人到忠孝東路的以琳書房一趟,沒什麼目的,只是隨便看看。

剛好看到試聽台上有一台 iPod 在那邊讓人試聽,音樂是由原始製作所提供。聽到其中一片由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的學生為了慶祝學院 15 週年所創作的專輯:『標竿人生』,真的是讓我覺得耳目一新,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超好聽的啦!

尤其是專輯中的第一首歌:『每一天』,那素人般的優美女聲加上清脆的空心吉他,實在很有陳綺貞的風格。所以,站在那不知不覺的就把整張專輯聽完了。

很充實的假日午後!

有興趣的人,請點選下面的連結去試聽,這些連結是直接連到原始製作的產品網站:

 (閱讀全文)

迴響 (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靈修儆醒的生活

西雅圖酋長宣言

Mark Wu 發表於 2006/12/03 16:33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今天周哥在聚會後分享提到的:『西雅圖酋長之語』。

當我們把想辦法把身旁大自然破壞殆盡, 然後再花上好幾萬塊到國外去買大自然的體驗,真是奇怪的邏輯。更糟糕的是,我們還自以為是的認為大自然是可以買賣的。

西雅圖酋長之語全文:

 (閱讀全文)

迴響 (8) · 引用 (1)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

因祢愛的大能

Mark Wu 發表於 2006/06/28 15:25 · 靜態連結網址

因祢愛的大能聆聽

主,我親近祢,使我心變化更新,我知在主裡,祢恩典湧流。

在祢慈愛裡,我心中一切軟弱,都將被挪去,因祢愛的大能。

擁抱我,讓祢愛圍繞我,吸引我靠近祢身旁;我等候,將如鷹展翅上騰,我要與祢飛翔,祢聖靈引領我,在祢愛的大能。

~~~

主,開啟我眼,使我與祢面對面,明白祢的愛,祢在我裡面。

更新我心意,向我顯明祢旨意,在每日生命中,因祢愛的大能。

擁抱我,讓祢愛圍繞我,吸引我靠近祢身旁;我等候,將如鷹展翅上騰,我要與祢飛翔,祢聖靈引領我,在祢愛的大能。

希望主的保守,讓我每天都有這麼棒的詩歌可以聽。感動 ...

迴響 (5)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

最近不太平穩

Mark Wu 發表於 2006/02/23 15:37 · 靜態連結網址

以賽亞書第 30 章 15 節:『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看來我很需要!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

生命的高度

Mark Wu 發表於 2006/01/24 07:17 · 靜態連結網址

這三天到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去參加靈修會,過程真的很棒。唯一可惜的就是連下了兩天的雨,到第三天太陽才露出臉來。

 (閱讀全文)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