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funP 違反個人自由!請改善!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20 06:56 · 靜態連結網址

funP 上有人發起可不可以少推政治文funP 討論)馬上就有人回為什麼要少推一點政治文funp 討論)。

其實這樣討論根本無解,多推、少推、不給推、不給回都是『個人自由』。反正講到這些議題都可以無限上綱到『個人自由』,那就請 funP 開發者多給我們一點自由吧:

  1. 本日最熱門部份:依照政黨比例來顯示新聞數目~說錯了,是按照文章類別,讓每一類別有一條或多條可以顯示在本日最熱門頁面。這樣其他類別也有出頭機會。這部份,目前只有過濾不想看的類別,卻沒有比例的分配,這應該可以讓 user 自行設定。預設應該是平均顯示。
  2. 部落客設定部份:新增『不給推的黑名單』(因為這些人常常把別人文章故意推成XX文)與『不給回的黑名單』 (這些人不只亂推文,還亂把別人的文章就是要回成XX文)。

你可能會說你有推文跟回文自由,那麼部落客應該也有不給你(搗蛋的人)推文跟回文的自由,免得你故意曲解他的文章。

這樣就皆大歡喜了!你的首頁可以平均類別顯示,可以全是政治文,也可以全是運動文,只要你爽就好。

但是 funP 的開發者可能就不歡喜,又有工作要作了。

這篇建議應該是發好願吧?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44

迴響 (9)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回覆: funP 違反個人自由!請改善!
    陳穎  發表於 20/02/2008, 07:20

    其實我的頭版可以解決你的問題。XD

  • markwu

    沒錯~
    markwu  發表於 20/02/2008, 07:28

    其實『我的頭版』作的很棒了。只是有人可能會吹毛求疵到本日最推,或是本日熱門也要按照政黨比例分配~說錯了,是按照文章類別比例分配。

    沒辦法,都已經無限上綱到『個人自由』了,這一定要改進啊! :P

  • markwu

    其實~
    markwu  發表於 20/02/2008, 07:30

    我只看本日最推與熱門文章啊 ^_^

  • 回覆: funP 違反個人自由!請改善!
    jeffhung  發表於 20/02/2008, 07:47

    funp我的頭版,篩選條件不能組合,實在不夠彈性。

    一開始玩funp時,我本來以為,可以把幾個我喜歡的tag集中在一類,結果原來不行。

  • markwu

    是啊!
    markwu  發表於 20/02/2008, 08:40

    其實我的頭版真的不錯了,但是把這些組合加上,就更棒了!

  • 別擔心
    Mark  發表於 20/02/2008, 15:06

    有人擔心加了黑名單的功能會變成自 High~

    真的不用擔心啦!這主要是要防止『惡意挑釁』的人。沒有『惡意挑釁』,就不會被部落客或使用者放入他們的黑名單。實在無須擔心~

    而這樣的機制應該不會是自 high?

    我相信對於自己推的文章或是被推的文章的討論沒有人會嫌少,但是對於惡意挑釁的文字我看不出有『看』的必要~濾(擋)掉這些惡意挑釁人,不讓他在你推的文章或是被推的文章留言,應該是好的。

    而你真的想留言,就得避免挑釁文字。或是自己去寫一篇部落格,為自己挑釁的文字負責。

    這方法也提供了自己部落格或自己閱讀文章時免於被挑釁的保障。

    當然這些都只防君子啦,要換個帳號繼續惡意挑釁、惡意推文,那就沒辦法了。

    至少這比去看誰埋了你的留言、或是誰埋了你的文章來的好一些。

  • BTW~
    Mark  發表於 20/02/2008, 15:08

    加不加不是我決定啊,是由 funP 辛苦的團隊們決定低。我只是建議!

  • 不給回黑名單
    Mark  發表於 22/02/2008, 08:26

    感謝大河馬,他說不給回的黑名單會在下一個新功能推出時一起釋出。

    請參考: http://funp.com/t108450#c13083

  • 回覆: funP 違反個人自由!請改善!
    V怪客  發表於 05/03/2008, 17:13

    你的想法蠻有創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