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有被欺騙的感覺:一個新手爸爸看 Facebook BabyHome 粉絲團

Mark Wu 發表於 2010/02/01 14:27 · 靜態連結網址

註:本文於 2010/11/08 應要求更新,原因容後專文描述。

不知前因後果的人,可以先看以下這幾篇文章了解整個來龍去脈:

上禮拜看到 mmdays 的文章後,我第一步就先退掉了 Facebook BabyHome 的粉絲專頁,第二步就是寫信去跟 BabyHome 確認。今天,BabyHome 也回信確認這的確不是他們的粉絲專頁,全文請看 確認踢 爆!BabyHome 的 Facebook 粉絲團是網路蟑螂經營的!還有多少受害未爆彈!?。因為這樣所以才有這篇文章,我第一次有被釣魚網站釣上的感覺。

經營一個有商業性質的網站沒有不對,因為畢竟就是要賺錢啊,要不然作社群網站的都得要喝西北風啊!只是這個粉絲頁真的是讓我以為那是 BabyHome 的粉絲團,我才加入的。

這著實讓我有被欺騙的感覺。

如果他是取個『親子好康分享團』之類的,我還不會有被騙的感覺。至少為不會因為這個網址 facebook.com/babyhome.tw 就認定他是 BabyHome 的粉絲團。在這樣魚目混珠的情況下,真的有可能一個不小心,有人以為他是 BabyHome 的粉絲頁,因為某個活動,就把個人資料給了出去,這才是嚴重的。如果發生了糾紛,到時不知到是要找 BabyHome 還是這個粉絲團算帳。

如果某公司是期待作一個正派的親子網站,就不應該這樣魚目混珠,他們的網路市調掉網站經營的很棒,真的不需用這種方式來降低自己的格。也可能有人委託某公司操作,這我們就不得而知,這是商業秘密啦。

當然啦 … 如果,BabyHome 自己不跳出來說,我們這些以為他是 BabyHome 而加入的粉絲只能自己小心。BabyHome 也有可能怕跳出來說,反而幫這個粉絲頁廣告了,因為這是暗黑行銷的常用手法。

著實有被欺騙的感覺的新手爸爸,Mark

PS. 我網頁上不放任何那個粉絲頁與經營的公司的直接連結,有興趣的請上 Facebook or Google 自己找。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407

迴響 (0) · 引用 (1)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