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BabyHome 該怎麼做:First thing first!

Mark Wu 發表於 2010/02/04 07:47 · 靜態連結網址

註:本文於 2010/11/08 應要求更新,原因容後專文描述。

剛剛看到假 BabyHome 粉絲團的相關後續報導:接手Facebook山寨粉絲團?BabyHome有疑慮

據瞭解,某公司所謂的轉讓其實附有但書,即某公司開放BabyHome粉絲團管理權限,但某公司自己仍保留管理、貼文等權利,等於邀BabyHome共同經營山寨版粉絲團,此舉引發BabyHome內部疑慮,因而遲遲未決定。

這真的是很勇敢的要求,希望 BabyHome 夠聰明,能夠好好的想清楚接受這個條件後可能發生的事:

  1. BabyHome 與 『假 BabyHome 粉絲團』的會員結構是不一樣的。目前『假 BabyHome 粉絲團』的會員來自於某公司的市調網會員,所以什麼人都有。而 BabyHome 的會員則是真的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如果 BabyHome 接受了這個假 BabyHome 粉絲團後,代表的是宣告『山寨版變成了正式版』。所以 BabyHome 的會員會因為 BabyHome 的保證而加入,而某公司保留管理權力,會員等於是跟某公司 co-own,那會發生什麼事?那就等於把自己的會員送給某公司,輕輕鬆鬆會員 Got!!
  2. 再來,Facebook 於近期內會開放取得會員 E-Mail API。所以這時候只要寫個 Facebook Apps,然後請會員來做進一步的認證,輕輕鬆鬆 E-Mail Got!!
  3. 還有,因為某公司保留貼文權力,所以他可以隨時隨地進行 PO 文,而 BabyHome 的會員也進到了這個 Facebook 的假(真)粉絲頁中,輕輕鬆鬆親子分類廣告目標 Got!!
  4. 最後,因為山寨版變成了正式版,輕輕鬆鬆商標侵權無罪 Got!!

我的建議是 First thing first!先把商標侵權的法律層面與賠償的條件談妥後,再來談接受粉絲頁的事情。真的,其實不接受這個假粉絲頁你們也不會有損失。自己設立一個粉絲頁,申請一個專用網址,真的沒有那麼難。

而網址問題則透過 Facebook 公司來做仲裁,Mr. Friday 都寫到 Facebook 本來就說粉絲頁的網址是給官方網站專用的,如果冒名使用,他可是有權力收回的。

最後,我真的想念念 BabyHome 的行銷人員,Facebook 的流行不是一天兩天,你們現在的客群不上 Facebook 不代表你未來的客群不會在 Facebook。這個粉絲頁被冒用了那麼久,現在才要來處理,這樣的反應速度是非常要不得的。既使你們現在不在 Facebook 上做行銷,也要好好保護你們所珍惜的商標與會員權益。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410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

迴響 ↓

  • babyhome死忠會員
    AGU  發表於 10/02/2010, 06:58

    其實我常上babyhome的媽咪~老實講babyhome 是靠會員自己在上面討論過生活的,至於babyhome 上面討論區本就就貼了一堆廣告,及只想搞團購,或是跟其他網站結合,我覺得它基本上已經失去了當初設站的初念,變的太商業了~~~

  • 回覆: BabyHome 該怎麼做:First thing first!
    黃豆熱線  發表於 25/02/2010, 03:48

    呵呵,路過看看。

  • Mark,你好
    张玄天  發表於 20/03/2010, 04:11

    http://forum.lifetype.org.tw/
    我曾经在lifetype论坛,注册了很多个帐号,都收不到邮件。怎么会事呢?请问您能帮我注册一个lifetype的帐号吗?
    邮件:strong_erman@hotmail.com
    还有关于二级域名的问题:
    我所在的虚拟主机提供商,不允许在httpd.conf增加Server
    alias *.ospcn.com
    我想请问一下:能否通过设置.htaccess文件重写,实现二级域名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