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YUI 的 Widget Effects

Mark Wu 發表於 2008/01/16 15:21 · 靜態連結網址

YUI 有時真的讓人覺得是個又龐大卻又沒有用的 Library!基本上,它是一個很完整的 Ajax Library,從 DOM 的操作、各式各項的 Widget 與 XMLHttpRequest 的實作,他幾乎沒有不支援的,但是每一樣就是都少那麼一點點。彈性雖大,但是比起其他 Ajax Library所需要花的功夫就多很多。

像是 DOM 的操作,也是一直到 2.4.0 之後才開始支援 Selector。而其他 YUI 元件像是 ContainerAnimation Effects 更是氣人,這些元件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特效,可是為了做到一個跟 script.aculo.us 一樣的特殊效果,你就得寫上比其他 Ajax Library 多好幾倍的 YUI 程式。

還好有許多的 YUI 愛好者寫了不少好東西,像是 Dav GlassYUI: Effects Widget 就是一樣。透過:

demoEffect = new YAHOO.widget.Effects.BlindUp('demo', { delay: true });
demoEffect.animate();

就可以針對 demo 這個 id 作 "捲上" 的效果。所以我很高興的用 Widget Effects 將 Timeline 收起來了,需要的時候再 "" 出來。可以試試看用滑鼠點 Banner 右下方的 Watch Timeline,看看會有什麼效果。

還好有這些善心人士,否則 YUI 用起來還真是痛苦。

PS: 

  • LifeType 1.2 版後,我們已經採用 YUI 作為 Ajax Library,所以後續版本應該會把其他沒用的 Library 拉掉了。
  • YUI-EXT 是我很喜歡的 YUI 加強版,但是現在已經獨立變成了 Ext JS 了,可以跟其他 Ajax Library 如 jQuery 等一起搭配使用。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32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