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宜蘭縣當地居民對童玩節的後續動作

Mark Wu 發表於 2007/08/13 07:17 · 靜態連結網址

當我失望的覺得在地的宜蘭人對於童玩節停辦沒有任何動作的時候,馬上就收到了兩個留言告訴我宜蘭縣民是在動的(終於讓我這個住在外地的宜蘭人稍稍釋懷)。

目前有黃槿花聯盟發起的搶救童玩節連署,另外於 8/16 日在香格里拉度假飯店,討論童玩節的相關議題,詳細內容如下:

宜蘭縣民論壇議程(歡迎大家一起來響應)

『童玩消失了? 童玩進化了?』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消失了或是進化了?宜蘭縣民有權表達自己的看法,尤其是地方的文化、觀光、餐飲、交通、教育、環保、農業、商業等社團組織。希望各組織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或幕僚座談會針對下列的議題先集思廣益、整合多數人的共識後,再一起來參加96年8月16日下午1點12分假香格里拉度假飯店召開的宜蘭縣民論壇--『童玩消失了? 童玩進化了?』,大家各盡一份心力,提供更完整的資訊與心聲給宜蘭縣政府參考。

案由一:台灣休閒產業的市場變化與趨勢分析,提請討論。
一、近幾年國人對於休閒的需求有了結構性的轉變,物價高漲導致休閒支出的預算大幅縮減,在今年特別明顯,各縣市的觀光業者紛紛感覺業績不如往年,連以暑假為強打的主題遊樂區(山六九、渡小月)也紛紛推出價格戰,旅遊市場的變化直接影響了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票房及觀光產業的業績。
二、 因應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宜蘭的旅遊人口結構改變:台北都會區遊客從事一日遊或前往花東的比率增加、中南部的遊客增加;宜蘭的觀光產業結構改變:餐飲的需求增加、住宿的需求呈現優劣兩極化;直接與間接的影響到觀光產業與國際童玩藝術節的票房。
三、 在敏感的旅遊市場中,遊客需求是第一考量,休閒業者是最敏感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希望藉由大家的接觸與經驗,集思廣益,提供更多的資訊與建議給宜蘭縣政府作為擬定觀光政策的參考。

案由二:針對此次縣長宣布停辦國際童玩藝術節的事件,提請討論。
一、活動產業是宜蘭精神的展現,全國各縣市每年大大小小的活動超過1千場,國人能夠說出名稱的屈指可數,而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被評比為台灣活動的第一名,更被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代表台灣的十二大節慶活動,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品牌價值、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宜蘭精神、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對於宜蘭人的情感因素,這些價值都不能夠只用經濟盈虧來決定一切。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歷經十二年,她對宜蘭的貢獻無法抹滅,也絕對不能輕易的捨棄。
二、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確實也遇到不少的瓶頸,新鮮感漸弱、縣民參予不足、創意創新不足、國際化不足等,再加上外在威脅的因子增加(各縣市都有相關或相似的活動、國人休閒支出的降低),使得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經營遇到了空前的瓶頸。
三、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這個屬於宜蘭人的驕傲面對這個關鍵的時刻,大家選擇讓她消失,或者是讓她進化,藉此議題希望能夠整合大家的意見,提出具體的訴求。

宜蘭人民的力量與智慧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應當勇敢的展現,沉默不是宜蘭人應有的態度,需要有智慧的人挺身而出、仗義直言,邀請大家一起來為宜蘭盡一份心力,讓宜蘭的經濟、文化、環境、社會能夠向上提升、而不是向下沉淪。

另外,『無差別』也把搶救童玩節資訊站建立起來了,所以再加上 Hemidemi 的搶救童玩節的群組,希望能讓大家更知道目前有多少相關新聞,有多少串連的網頁。

但是也如無差別說的,光我們自己這樣弄實在太累了,如果你願意幫忙就請你一起加入這個群組,幫忙收集相關搶救童玩節的訊息。

另外,懇請舉辦上面活動的發起人,加入 hemidemi 的群組,討論一下我們這些關心的人,可以從網路上或是實質上提供什麼樣的幫助。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80

迴響 (6) · 引用 (1)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我想加入
    yuhe  發表於 13/08/2007, 08:12

    我曾經是童玩節的工作人員
    上週五我們一群宜蘭在地的文化工作者開了會
    原本是想成立搶救童玩節的行動聯盟
    後來想要以更軟性的訴求,
    降低縣政府的排斥心態
    所以改名為黃槿花行動聯盟
    不過宣言還沒寫好,
    周日就出現一個黃槿花聯盟的連署宣言平台
    雖然不知道是誰發起的
    不過英雄所見略同,
    想來也是一群對冬山河非常了解的朋友

    我個人很願意投入一起工作
    也可以再找些朋友幫忙
    不過我的電腦能力屬於腦殘級數
    希望不會造成累贅

  • 回覆: 宜蘭縣當地居民對童玩節的後續動作
    無差別  發表於 14/08/2007, 04:41

    yuhe,
    目前save.icfff僅只成立資訊平臺,
    相關深入的論述、觀點的釐清,
    都是龐大的工作,
    畢竟我們網路鄉民空有熱血,
    只能協助提供、散佈資訊而已,
    重要的還是在地民意的發聲,
    若黃槿花行動聯盟需要相關網頁資訊的架設協助,
    我想Jas、Mark、野貓等黑米上群組的朋友都應該會很樂意近其所能地協助。
    若您有任何想法歡迎您上黑米群組和大家討論,
    或是寄信到
    save.icfff@gmail.com

  • 反對粗糙公共決策
    Augustlion  發表於 14/08/2007, 11:12

    "民主是個自作自受的制度"
    以前唸書看到這句話還不是很懂
    最近一兩年很深刻的切身體悟

    我是出生和成長都在台北縣的台北縣民
    現在也慢慢嚐到苦果
    宜蘭是我在台灣最喜歡的城市
    大學的幾個來自宜蘭的同學都很有個性
    我那時曾經坐火車晃到宜蘭
    在火車站吃東西買東西然後又坐車回
    後來在那賞鳥就更愛宜蘭
    還有羅東夜市是我超愛逛的地方

    公共政策並不能是一人決定
    縣長難道沒有經過縣議會程序就決定政策?
    如果沒有就是違法
    我很好奇宜蘭縣議員都沒有人發出聲音?
    民選縣長可以這麼獨裁
    我們的民主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制度?

    抱歉佔用篇幅
    我是想說一聲
    我也貼了

  • 訊息公佈
    FARM  發表於 15/08/2007, 08:28

    本會協辦8/16縣民論壇,本論壇以『童玩消失了? 童玩進化了?』為主題,邀請大家來參與,為避免政治口水,訂定相關規則如下:
    本次論壇歡迎全體縣民踴躍參與發言,展現宜蘭人的熱情與智慧,並請遵守議事規則:1.本論壇為避免淪為政治操作,全場不開放政治人物發言,僅以縣民身分發言,
    請見諒。
    2.本論壇為避免淪為縣政府的說明會,邀請縣政府以列席身分參與。
    3.本論壇以民為主,所有與會人員均為貴賓,不另邀請貴賓致詞。
    4.本論壇不接受偏激或批評的言論,必要時謝絕與會。
    5本論壇討論分為2議題、2階段討論,每議題由主持人引言之後,第一階段由產業代表及專家學者發言,第二階段由與會民眾發言。
    6.本論壇採全程錄音,每次發言以3分鐘為限,發言2分半鐘第1聲短鈴響,3分鐘第2聲長鈴聲響,停止發言並收回麥克風。
    7.發言順序由主席決定,採先填妥發言條者優先,舉手者優先,未發言者優先。
    8.發言前請先填妥發言條送主席,並以條列式說明。
    9.本論壇結論當場宣讀確認後並連署,並以專函掛號送達宜蘭縣政府及縣長室。
    以上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 在地的聲音
    FARM  發表於 15/08/2007, 09:16

    這是宜蘭在地的一個社群,
    推薦給大家看看
    http://groups.msn.com/ILANOffice/page8.msnw

  • 選國民黨真的就是有報應
    jack  發表於 19/08/2007, 10:31

    台北縣,宜蘭縣都嘗到報應了。台北市更不用說,根本就是暗無天日。真不曉得投國民黨的人是什麼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