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funP 正在經歷 Hemidemi 的痛

Mark Wu 發表於 2008/02/22 13:43 · 靜態連結網址

看了 KevinSigma 的黑米除了政治吵不起來funP 討論黑米討論),又看了玩殘黑米的那一篇討論。我看到 funP 正在面對同樣的問題(難聽一點,叫做摧殘)...

類似的人,類似的話題,類似的模式 ... 

funP 正開始經歷跟 Hemidemi 一樣的痛~就看 funP 的個人化機制,能不能淡化這樣的痛,杜絕這些痛對使用者的干擾。Hemidemi 雖然有個人化機制,但是似乎很少人用 ... 所以這種痛,就特別強烈~因為躲都躲不掉!

最近的觀察是 funP 的熱門書籤,漸漸的被某些部落客佔據,可是並非這些部落客的問題,而是他們粉絲多,所以當然就被推的快,這沒辦法,我也很嫉妒。

而討論也被某些人佔據,當然以政治話題最多~反正任何書籤沾上一點點邊,都變成政治話題再說,因為就會被大部分討厭政治的使用者濾掉了~ 

Hemidemi 的書籤,反而因為換了一批使用者的關係,倒是出現了比較多元而活潑的情況,這是我感到訝異的,也是我跟 KevinSigma 不同的觀察。

所以,重度摧殘者真的是書籤網站或說 digg-like 網站的救星,也是煞星。到底是哪種星?書籤網站開張前都應該去請碼法達開示。

或許這就是書籤網站的 Life Cycle。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45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回覆: funP 正在經歷 Hemidemi 的痛
    情緒話  發表於 25/02/2008, 01:48

    親愛的馬克,

    不要太嫉妒,身為粉絲的我也可以幫你推啊,如果需要的話。只是怕一不小心就推下海了。 :D

  • 推下海啊?
    Mark  發表於 25/02/2008, 04:20

    不要啦!那句話可是玩笑~為了引出下面的話啦! :P

  • 既然是開放就不該排斥特定話題
    scott  發表於 29/02/2008, 03:26

    個人覺得不愛的話題自己避開就好
    去排擠特定話題難道不也是個扭曲的走向嗎?

  • markwu

    Mark
    markwu  發表於 04/03/2008, 01:50

    同意呀!所以由收書籤者跟部落格主決定走向~這應該是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