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敬告 www.when.com.tw 的文章抄襲者

Mark Wu 發表於 2008/11/03 07:08 · 靜態連結網址

其實 Blog 會提供 RSS 就是希望能夠讓文章的訊息快速交換,好文大家看。但是快速到我寫好一篇文章,他就馬上『抄襲』過去,這也實在令人為之氣結。

面對眾多的 RSS 聯播,我從來沒抗議過,可是這個打著『優質』之名,卻行抄襲之實的網站,我實在無法苟同。

整個版面中,除了文章最後小小的 Source 這個字,是連到我的文章之外,其他的文章名稱,部落格名稱則都是連到他自己的網站。甚至文章最下方的還加上可笑的 CC 版權標示。

我的文章:http://blog.markplace.net/marks_place/15/2008/11/01/389

抄襲者的文章:http://www.when.com.tw/node/15510(請自行複製連結,小恩恩說連過去就輸了

Screen Shots 備份如下 (點下去看原圖):

部落格文章抄襲

如果他的版面,能清楚顯示他只是從我的 RSS 收集並且做聯播之用,而且把該指回我文章與部落格的連結都連回來,我一點也不在意。畢竟玩 Blog 那麼久了,何必在意這些小事。

但是面對這樣的抄襲者~

嗯,先寫篇文章記錄一下,收集些資料,再來看如何處理。

最後:

我知道你是用 Drupal 加上 Aggregator/Aggregation 模組架設的,所以請你也修改一下,把該有的 credit 歸還給這些部落格作者。BTW,別跟我說這是這個模組作者的責任,寫的是他,用的可是你。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93

迴響 (5)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很抱歉造成困擾
    service@when.com.tw  發表於 03/11/2008, 08:18

    我是when的站長,很抱歉引用你的文章RSS,造成你的不快。我已經移除。

    只要有跟我反映的,都是立刻移除引用。

    本站用意只是搜集優良的博客,方便快速的瀏覽。

  • markwu

    To service
    markwu  發表於 03/11/2008, 08:54

    你如果真的要聯播,請以比較有良心的方式聯播,你這樣全文轉載,卻又不『清楚標示』的聯播方式,會讓部落格主非常的不舒服。

    我並不介意你做聯播的服務,但是卻很介意你這樣魚目混珠。

    我剛剛也用 Google 查了一下你用來聯播的網站似乎有好幾個,請也都將我的 RSS 一併移除。

  • 盜文的垃圾~譴責!
    Simparn  發表於 03/11/2008, 15:44

    是怎樣?這麼愛盜別人的文章,自己不會寫嗎?
    用RSS輪播?那下一步是不是要掛廣告賺流量錢了?
    無恥的可以。最好這種方式叫做引用文章RSS,騙小孩嗎?想賺這種的黑心錢跟詐騙集團,台北街頭裝乞丐那些人有何不同?

  • To Simparn
    Mark  發表於 04/11/2008, 01:26

    別那麼生氣,他也是很有誠意馬上把我的 RSS 移除。

    只是其他人,沒講就不移除,也不清楚標示來源,這才是讓人不舒服的。

  • 回覆: 敬告 www.when.com.tw 的文章抄襲者
    eood  發表於 17/02/2009, 23:08

    唉,這真讓人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