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集氣文] 你收了多少錢來作廣告?還是~你收了多少錢來打擊對手?

Mark Wu 發表於 2008/07/24 05:59 · 靜態連結網址

[本文揭露] 寫這篇文章時,沒有任何廠商給我錢。寫了後,也不會有任何廠商給我錢。另外,我也絕對沒有向我文章下面所列的部落客收任何的錢來幫他們打廣告。我真的是要拉人氣而已~因為我是個過氣的 Blogger。

實在是看不下去了(那我幹嘛看?沒辦法因為我沒人氣,沒有迴響可以回,只好看別人文章解饞)。

我真的看不出是在討論置入性行銷的規範,還是討論部落客應有的道德,還是因為接不到案的眼紅,甚至是刻意的人身攻擊只為了讓自己紅。

整個事情充滿了奇怪到了極點的邏輯。

你的冰箱也太多的食物,這一定是廠商送的。

你的文章跟別人的文章出現相同的食物,這一定是收了廠商的錢來作廣告。

你不用再證明了,那些照片只能證明你收了廠商的錢作廣告。而且有很多很多的廠商。

你也別再說了,反正你說什麼我都不相信你沒有收錢作廣告。

你問我廠商是誰? 嘿嘿嘿!你自己心知肚明。

這樣的邏輯,其實反過來也成立:

你如果無法證明你沒有,就表示你的確收了廠商的錢來打擊對手。

既使你可以證明沒有,我相信這也一定是假造的,這還是表示你的確收了廠商的錢來打擊對手。

所以你不管說什麼,我覺得你一定是收了廠商的錢來打擊對手。

你問我廠商是誰?嘿嘿嘿!你自己心知肚明。

真是夠了。認真的討論很好玩,而這樣的怪怪邏輯繼續下去就不好玩了。

我的看法是寫廣告文賺錢有何不可?誠實揭露即可。但是別無限上綱到要這些部落客連他(她)穿什麼牌子,什麼顏色的內褲都要告訴你,然後才能證明他沒有幫內衣褲廠商作廣告。那~你也太變態了。

其實我心裡是說,怎麼沒人找我寫,過氣的 Blogger 就真的成了無價之寶嗎?sigh ...

Anyway,還是有很多人認真在討論的: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76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回覆: [集氣文] 你收了多少錢來作廣告?還是~你收了多少錢來打擊對手?
    Barking  發表於 27/07/2008, 00:17

    你是說,我家的冰箱嗎?(羞)

  • 辛苦的世界
    阿森  發表於 31/07/2008, 03:53

    這個世界真辛苦。
    如果不相信那個部落客的廣告文,不要買,甚至自己寫部落格闡述自己的看法不是都很好嗎?上人家門去叫囂真的很無聊。

    如果東西真的好,就算他有收錢那又如何?
    如果東西真的不好,就算他沒收錢文章就有價值嗎?

  • 其實 ...
    Mark  發表於 03/08/2008, 15:02

    阿森:

    其實問題不再廣告,而在眼紅。

    Barking:

    我家冰箱也是一堆東西啊! :P

  • 我倒覺得
    jimmy  發表於 07/08/2008, 10:12

    關鍵在於...行銷企劃人,什麼時候墮落到如此地步了
    好像很久以前就這樣子
    部落客只是整個現象的最小點而已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賣運動雜誌廣告業務賣到副總,他深深相信廣告是真正有價值可以幫助人的,廣告的東西好不好,也關於他是不是應該去取得這樣的預算...

    什麼時候賣東西、行銷,代言,只需要錢就可以了?

    部落客真的只是這整起事件的一小環而已,也證明網路的世界與真實世界沒有太大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