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給台北大學校長的一封公開信

Mark Wu 發表於 2007/12/27 10:20 · 靜態連結網址

對於匿名留言,只要不要罵到我個人隱私,其實我並不是很介意。罵我罵的再難聽,我最多是刪掉,因為我也沒輒。

但是,匿名留言謾罵,而且還用『你爸』當暱稱,這我就很不爽了,這關我爸什麼事。

反查了他的 IP 203.68.108.141,竟然是在台北大學內。所以我決定彙整資料寄到台北大學去,請學校處理(一開始沒找到資中的信箱,只好寄給校長。他這樣忙,我還要打擾他,真是對不起校長):

下面是給台北大學校長的信件內容:

校長你好: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怎麼將信寄到你們學校的計中,所以只好直接寄到您的信箱。

就在剛剛 2007/12/27 5:27PM 貴學校的學生(或是相關人士),透過你們學校 108141.ntpu.edu.tw 的機器在我的 blog 進行不當留言,網址如下:

http://blog.markplace.net/marks_place/8/2007/12/15/323/page/2

煩請貴校針對這不當留言之學生(相關人士)給予正確網路禮儀之教導。

也請你通知這位學生或是相關人士公開向我道歉。

我會在我的部落格公布此封給您之公開信。

謝謝您!

Mark

部落格前台畫面:

匿名留言謾罵

部落格後台畫面: 

 匿名謾罵 2

開放匿名留言,是對網路的使用者的一種尊重;但是這不代表你就可以在網路上匿名謾罵,不負任何的責任。

PS. 我才剛寫完要發稿,就看到校長寄信來了,謝謝校長的處理。 校長全文如下(我去掉了人名):

謝謝你的來信,我將你的信轉給學校資中,相信他們會深入瞭解狀況,並答覆你。很多人利用網路進行對別人的攻擊,這是非常不當的,不對的,有些時候,甚至於是違反法律的。謝謝來函。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26

迴響 (7) · 引用 (1)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祝Mark 新年心想事成!
    hasta lavista  發表於 27/12/2007, 13:56

    祝Mark 新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回覆: 給台北大學校長的一封公開信
    jase  發表於 27/12/2007, 14:08

    用 ip 去 Google 查一下就可以知道從他們的圖書館電腦連上的。

    來猜猜看他們是不是用官樣格式來回信。

  • markwu

    有,我有看到了!
    markwu  發表於 28/12/2007, 02:30

    Hi Jase:

    昨天有去搜尋 IP 了,的確是從商學大樓四樓的圖書館內的電腦發出。

    如果他們的電腦沒有任何使用紀錄,或是沒有攝影機。那可能也查不太到了。

    不過,就看他們學校會不會查了。

  • 回覆: 給台北大學校長的一封公開信
    "我懷疑"的作者  發表於 28/12/2007, 09:19

    我想也不用躲躲藏藏的,
    我就是那篇"我懷疑"的作者
    對於你寫信給校長
    個人是覺得因為自己發言不當
    而麻煩到校長
    很過意不去

    我之所以會寫那篇回應
    是因為完全不同意的那篇文章的說法
    所以因一直的情緒才這樣回應

    因為與你並不相識
    那篇文章不是針對你個人
    也沒有想要對你有什麼人身攻擊

    我承認當時是發言不當,
    暱稱更不該那樣打
    應該多針對文章而非針對你
    如果你需要道歉
    我在這邊先跟你道歉
    不應該有如此的發言
    以後會注意

  • markwu

    我可以原諒你!
    markwu  發表於 28/12/2007, 13:45

    我可以原諒你的一時衝動!

    但是請你記得,『開放匿名留言,是對網路的使用者的一種尊重;但是這不代表你就可以在網路上匿名謾罵,不負任何的責任。』

    如果你對別人意見有不同的看法,勇敢一點,用自己的 Blog 發表。

    我會把你的道歉文整理好,寄回給校長。請他當作貴校網路禮儀的教材。

  • 借用您的話
    hsiaosh  發表於 01/01/2008, 02:24

    今早剛好也碰到類似的情形,引用了您的話

    >我可以原諒你的一時衝動!

    >但是請你記得,『開放匿名留言,是對網路的使用者的一種尊重;但是這不代表你就可以在網路上匿名謾罵,不負任何的責任。』

    >如果你對別人意見有不同的看法,勇敢一點,用自己的 Blog 發表。

    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希望能讓使用者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

  • 謝謝mark 老師為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
    小游之家  發表於 03/01/2008, 14:03

    透過這件事,mark老師處事態度給了的大家在面對事情時應不辜息養奸的正面態度!

    謝謝mark 老師為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

    ps:如mark師所言:「『開放匿名留言,是對網路的使用者的一種尊重;但是這不代表你就可以在網路上匿名謾罵,不負任何的責任。』」其實這在法律上應該會有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