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回應 isaac mao 的《就選舉問題向台灣部落格朋友征問》

Mark Wu 發表於 2008/03/08 16:04 · 靜態連結網址

看到 PipperlIsaac Mao 的這六個問題,真的很有意思,讓我也手癢的想跟進。

[TWQ1]. 在中国大陆,很多人不假思索地认为自己应当支持国民党,你觉得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因為國民黨的基本理念還是『反攻大陸,解救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吧,這聽起來很親切。

[TWQ2]. 除了国家认同的考虑,你是否认为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有哪些符合现实的合作前景

其實中國大陸與台灣,除了三通之外幾乎全面都通了。我看不出來在除了在『國家認同』的考慮之外,有什麼是可以不能合作的。以 WHO 為例,能不能合作?當然能合作,只要台灣不叫做『台灣』。這很 Orz ... 所以怎麼可能不考慮『國家認同』?

[TWQ3]. 在选择你理想的执政领导时,你如何全面考虑自己的决定?

『全面考慮』?這是件很困難的事。我只能說,我支持民進黨的原因,在於我對『台灣認同』的支持,因而比較支持這個政黨所推出的『執政領導』,中國大陸與國民黨越打壓『台灣認同』~包含『獨立』、『邦交』、『國際活動』等等,我大概就越支持民進黨。

而對國民黨的厭惡,則是這八年他們持續的亂政造成我對他們的厭惡。我真的真的要說~我原來沒那麼討厭國民黨的。當初如果連戰誠懇的認輸,今天我應該有 50% 的機會支持馬英九。

[TWQ4]. 哪些人或者事件对你认识台湾的民主有过切身的触动?

我的高中英文老師~因為他的影響,讓我在畢業典禮後就燒了我的『三民主義』課本~其實現在回想,我並不討厭三民主義,而是討厭這樣一個用三民主義之名來掩飾威權與貪腐的國民黨。

而 2000 年政黨輪替,則是讓我最感動的事。但是同時間當我知道我的一個外省籍朋友在聽到陳水扁當選後,全家抱在一起哭。那時我才真正瞭解到省籍情結是真的存在。

[TWQ5]. 你觉得台湾的选举和美国的选举的不同在哪里?

光以選舉人票與人民直選的方式來看應該就很不一樣。另外,2000 與 2004 年因為連戰的輸不甘心讓台灣亂八年,而美國總統過去兩次選舉輸的一方竟然很有風度的認輸,這也很不一樣。

[TWQ6]. 从你个人的思想经历,如何为中国的民主提供一些基本的建议?

『慢慢來、作自己』 。小小的台灣經歷了多久才到目前的民主?60 年吧!而大陸呢?希望 10 年或 20 年就能民主了嗎?太難了~慢慢來,追尋大陸自己的『民主方式』,也請大陸尊重『台灣的民主』,當然包含『獨立』、『入聯』、『返聯』。

當然我之前說過,我不排除與中國大陸進行邦聯式的統一,但是請中國大陸與台灣是在『你情我願』與『互相平等』的方式下進行。

其實大家都該想想看~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52

迴響 (7)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

迴響 ↓

  • 回覆: 回應 isaac mao 的《就選舉問題向台灣部落格朋友征問》
    路人  發表於 09/03/2008, 01:10

    活在過去的人,很難看到未來。

    另外提醒一下,你所選擇的不是執政黨派,而是領導人。看看謝候選人的團隊和目前的陳有什么區別?

    如果你仍認為謝和陳不一樣,可以改變民進黨可以讓國家變的更好。那么為什么要讓馬替連宋背不認輸的罪名?

    其實很多綠色朋友之所以選綠只不過是到死都不會挺藍,至于民進黨的候選人或國民黨的候選人是誰并不重要。

    此外我相信如果“兩顆子彈”事件在我們美國發生,那么最后當選的結果肯定和你們臺灣的不一樣。

  • markwu

    mmm ....
    markwu  發表於 09/03/2008, 08:02

    領導人與黨派當然都是要考量的,我很好奇你有投過票?

    至於兩顆子彈~2004/03/31那一天我其實滿期待連戰能提出延後選舉,這樣才公平。但是他沒有,因為他認為他穩贏~

    等到選輸後,再來耍賴~

    如果是發生在你們美國?不知道耶~那也得要連戰跟陳水扁也同時都在美國選才行。

  • 回覆: 回應 isaac mao 的《就選舉問題向台灣部落格朋友征問》
    jeffhung  發表於 09/03/2008, 13:43

    當馬說:「讓人民用選票來證明我的清白」時,他在我心中的格調,就跟連一樣low了。(都是耍賴)

  • 回覆: 回應 isaac mao 的《就選舉問題向台灣部落格朋友征問》
    路人  發表於 15/03/2008, 23:09

    mark,
    看起來:你非常不爽因為兩顆子彈問題不認輸的在野黨派。但是卻很中意目前這個貪腐無能的執政黨派并希望他們可以繼續連任。而這二者的領導人是誰你根本不在意。

  • 是這樣嗎?
    Mark  發表於 16/03/2008, 06:58

    是這樣嗎?

    這就是你我看法不同的地方,我覺得國民黨更貪腐無能,我等一下找個最近八年來國民黨貪腐列表給你看看。

    兩爛之下取其輕,當然還是民進黨。

    但是以領導人而言,馬英九老實,謝長廷機智,在對中國大陸與國際事務上,我覺得謝長廷比較能 handle。

    馬英九可能會一直回答:『謝謝指教』或是『不關我的是』,這個我實在很擔心。

  • 回覆: 回應 isaac mao 的《就選舉問題向台灣部落格朋友征問》
    路人  發表於 17/03/2008, 23:48

    你要能找到就奇怪了。比較一下兩個人本身及其周圍的人吧。

    謝長廷市府團隊:            
    副市長 侯和雄(治水弊案求刑20年)    都發局長 吳孟德(高捷案受賄判刑12年)
    環保局長 蕭裕正(違反選罷法求刑14年)  交通局主秘鍾善藤(高捷案受賄判刑四年)
    民政局長 王文正(玉,朱案判刑1年5月)   後援會會長張志榮(高捷案行賄判刑四個月)  
    財政局長 林向愷(廣濟宮弊案被起訴)    消防局長 陳坤章(雲梯車採購弊案二審判五年)
    勞工局長 方來進(圖利廠商遭起訴)

  • 不奇怪啊!
    Mark  發表於 18/03/2008, 01:47

    國民黨貪腐列表
    民進黨貪腐列表

    請搭配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