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用 NuSOAP 來整合不同系統使用者帳號認證

Mark Wu 發表於 2008/03/16 14:15 · 靜態連結網址

最近剛好需要整合不同系統使用者帳號認證,我預備採用的方式是 SOAP,兩邊軟體一邊必須實作 SOAP Server 來提供帳號認證,另一邊需要實作 SOAP Client 來使用帳號認證。

SOAP Client 的部份會送傳下列資料到 Server 端,並且透過 Server 端所實作的 getUserInfo,來取回使用者認證資料,傳送資料如下:

  • loginId:使用者帳號
  • password:使用者密碼(傳送時先透過 MD5 編碼)

SOAP Server 則會實作一個 User 的 WSDL 提供給 Client 端讀取,並且實作一個 getUserInfo 的方法,用來將認證的資料 userInfo 傳回給 Client 端,userInfo 包含:

  • validUser:是否為系統中的使用者
  • userName:使用者全名
  • eMail :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

我試過 PHP 內建的 SOAPPEAR::SOAPNuSOAP,其中 NuSOAP用起來最方便。在 0.72 以前,因為 Class 命名跟內建的 SOAP 衝突,所以需要修改 Class 名稱,但是在 0.73 後則已經沒有問題。所以建議使用 0.72 的都升級到 0.73。

 (閱讀全文)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可以做人幹嘛寫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