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這次有機會記得了

Mark Wu 發表於 2008/01/22 09:45 · 靜態連結網址

看著 Freddy台中慷慨激昂的演說,『反對一黨獨大、反對一黨專制』這不就是我們這群五、六年級生當初反對國民黨的原因嗎?怎麼現在又回到原點,又在『反對一黨獨大、反對一黨專制』。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我跟現在的年輕人一樣,反對當時的執政黨(國民黨)。但是當民進黨執政後,卻沒有達到當初希望改革的期望,反而跟國民黨一樣的墮落。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所以,我並不喜歡現在的民進黨(執政黨)。看好的年輕人完全沒出頭的機會,如羅文嘉蕭美琴郭正亮等。而敢講出不同意見的段宜康林濁水李文忠等更被打成了綠營叛徒。當一個政黨開始打壓內部不同聲音的時候,他已經墮落了。 

但是再怎麼討厭現在的民進黨,我也不會轉向支持一個這八年來輸不甘心卻上街暴動、貪腐到底卻不思改進、追求終極統一卻積極唱衰台灣的國民黨,一個更爛的政黨。

民進黨的確該獲得教訓,但是教訓民進黨的同時卻賠掉台灣的民主,這可真是民進黨執政八年來的最大笑話。

Freddy 最後說:『現在這一戰,我們只能逆轉,只能獲勝,咱一定會贏,一定會贏!』,我並沒有那麼大的信心。但是我一定不會缺席,讓國民黨輕鬆獲勝,再次回到『一黨獨大』(唉!雖然已經是了!)。

獨孤木的文章『年輕的朋友們,你們在想些什麼呢?』討論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裡面看到很多不同的聲音。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畢竟生活的年代不一樣,接受的訊息不一樣,思考的方式不一樣,真的沒道理現在的年輕人就要跟我當初一樣支持民進黨,不支持民進黨就是如何如何。只是希望大家對自己的選擇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而非腦殘媒體的洗腦。

如果這一仗輸了,應該只能用 PortnoyTwitter 的一段話作結語吧:

其實很多年青人根本沒有國民黨腐敗的記憶,這次他們有機會記得了。

參考: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36

迴響 (26)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上一篇   1 2
  • 同理可證
    Mark  發表於 04/02/2008, 08:32

    Q:

    你有沒有看到我在擔心什麼呢?如果當初國民黨在 2000/2004 年是以一個謙卑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失敗,透過『正常』司法途徑,而不是衝撞法院、中選會;而不是這樣搗蛋了八年,我想我現在會支持國民黨。這跟你舉的陳總統的例子是一樣的。

    但是現在選民選了國民黨,到底是為了怕他再亂四年只好給他,還是民進黨太爛而投給他,還是國民黨太好而投給他,我想都有。

    我尊重大家投票權力,我也接受一黨獨大的事實,畢竟這是民主。但是你沒辦法讓我不擔心這樣一個只以焦土政策,聯絡敵國,分化內部來破壞另外一半人民信任的政黨的恐懼。

    所以我同意民進黨對這八年當然得負起絕對的責任,但是還是不同意在野黨不用負任何責任。

    不過既使我同意民進黨得負最大責任,我卻也不會昧著良心投給一個咬了八年布袋的政黨。因為絕對的『責任』不代表絕對的過錯!

    老闆得為公司虧損負責,但是不代表他就是拿公司積蓄去偷買期貨的人。就我再看,這八年民進黨是老闆,而國民黨是偷買期貨的操盤手。

    所以?我還是選擇留任老闆,而非這個不誠實的員工。

  • 這種論戰根本沒有必要
    小馬  發表於 05/02/2008, 04:09

    To Q & Mark.

    這種論戰根本沒有必要!因為你們兩個人不站在一個層次上。一個說有鬼,一個說沒有鬼,能有結論關?

  • 回覆: 這次有機會記得了
    Q  發表於 05/02/2008, 05:07

    to mark,
    很高興看到你認可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的這個觀點。至于你個人是否因為認可這個觀點而改變投票選擇并不是我來發言的目的。

    to 小馬,
    我想“求同存異” 這四個字很好的說明了我和mark談論的結果。

  • markwu

    Q ... 有點斷章取義了
    markwu  發表於 05/02/2008, 05:46

    我承認『執政黨需負最大責任,但是在野黨也必須負連帶責任』。不是嗎?

    因為在野黨是我上面那個例子中的偷拿公司錢去買期貨的操盤手啊。

    老闆下台,但是這個伙計得要坐牢。這才對。

    所以要討論,就得把結論整句講清楚。不是我贊成你一句話,就代表其他都是對的。

    如要這樣,其實就有點 ... 故意蒙混,混淆視聽了。 :)

    To 小馬:

    有沒有鬼?你不知道,我不知道,Q不知道,當事人才知道。我們都是憑著自己本身的經驗,感受所發展出來的觀點,而我寫出來的,就是我對國民黨這個政黨的害怕。

    蔣友柏寫 fear,而我跟他的 fear 剛好相反。

    既然你們要來說服我,接受你們的觀點,那就必須能講出我覺得有道理的話來說服我。

    就是因為我們常覺得跟對方溝通是困難的,所以一溝通就直接打上:『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那也真的不必溝通了。

    我很高興大家願意這樣談。最後祝你們新年快樂啦!

    Mark

  • 回覆: 這次有機會記得了
    Q  發表於 05/02/2008, 07:08

    理性的討論應該是站在彼此尊重和理解的角度上,大家討論問題請不要隨便給別人安上 “故意蒙混,混淆視聽”這些詞語,個人覺得這有些不妥。我之前的言語中用的都是“首要責任”或“最大責任”,這些詞語難道不是說明了我的態度? 誰曾說過在野的沒有責任呢?

    就次此討論,我最后想說幾句,如果對民主社會或民主制度有期盼那么不妨看看近現代西方的民主發展過程,其實臺灣所碰到的問題,西方國家同樣存在,意識形態,族群,經濟等問題比比皆是。同樣的問題有的國家的解決方式就有好結果,有的國家卻得到了很慘的下場。之后你可能就不會再用“老板和操盤手”來比喻執政黨和在野黨了。

    感謝你祝愿,祝Mark兄新春快樂!

  • IKYBYUWYTISBINSYRTWYHINWIM
    小馬  發表於 05/02/2008, 07:30

    To Mark,

    溝通的確不易,抱歉上面的話讓你誤解了。

    I know you believe you understand what you think I said, but I’m not sure you realized that what you heard is not what I meant.

    我不擁民進黨,也不擁國民黨。我覺得這八年來的政治動盪,雙方都有責任。說實話,如果可以我真想給兩邊各打五十大板,讓他們好好自我反省。

    唉~「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只會打打鬧鬧,難道就不能學習合作維持競合的關係傌?」誰能這兩大黨一個當頭棒喝呢?

«上一篇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