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一黨獨大的可怕:一開會就休會

Mark Wu 發表於 2008/01/18 07:14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剛在 Yahoo 新聞瞄到:藍防立院凸槌 開議3天休會

國民黨取得國會絕對優勢,藍營高層憂心立法院「凸槌」,形成「鐘擺效應」,衝擊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選情。高層前天舉行早餐會,會中決定,二月廿六日立院開議後,廿九日就休會,等總統大選後再開會。

一開會就休會,我能不付他們這些人停會期間的薪水嗎? 

如果這就是台灣選民要的,那也只好共同承擔,誰叫我住在這兒呢!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35

迴響 (1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markwu

    最好是這樣 ...
    markwu  發表於 18/01/2008, 07:33

    另一個報導:『郭素春表示,若依慣例,總統大選前三週停會,時間大約就在三月初,這些時程都是依程序,絕對跟國民黨取得立法院多數無關,也非報載說怕凸槌。何況是否停會仍待朝野協商,非國民黨說了算。』 ... 詳細

    最好是這樣。可是,既使是這樣,我還是不想付他們休會時的薪水。

  • 回覆: 一黨獨大的可怕:一開會就休會
    Faryne  發表於 18/01/2008, 09:08

    這就是政客的終極奧義:「多做多錯,不如不做沒錯!」

    所以我們應該歡天喜地的付他們薪水......個屁!

    那為什麼不會乾脆等到總統選完並宣誓就任,再順便開議算了。

    反正不是已經先有一個院空轉嗎?在多一個空轉的也沒差嘛!

  • To Faryne
    Mark  發表於 18/01/2008, 12:14

    是沒差啦!一切等到馬總統選上就都會好轉,台灣就會出運。最好是這樣~ :)

    只是我心疼,我每年的納稅錢都給這些人這樣玩掉。

  • 回覆: 一黨獨大的可怕:一開會就休會
    岳納珊  發表於 18/01/2008, 12:35

    本來還想說可以公投利委的薪水按日計酬的說....

  • 回覆: 一黨獨大的可怕:一開會就休會
    jase  發表於 18/01/2008, 17:26

    「..會中並研究開議後的國會策略,希望博弈條款、錢坑法案等爭議法案暫時不提,等選後再說。..」詳細內容

    意思就是說,老馬選上了就要為所欲為囉。
    現在提花一兆三千億(看佔了多少 GDP)只照顧台灣特定少數族群(老榮民及其眷屬)的法案還會怕影響老馬選情,等選上了看還會怎麼亂來。

  • 96年和00年大選前的確是休會
    陳穎  發表於 19/01/2008, 03:48

    96年和00年大選前的確是休會,04年則是在跟單一選區兩票制和立委減半奮鬥中,我的部落格有整理相關的資訊:http://blog.pixnet.net/ottocat/post/13168523

  • mmm ....
    Mark  發表於 19/01/2008, 15:50

    Hi 陳穎:

    謝謝你的資料,既然有這個佐證,其實我相信郭素春講的話了。但是重點是,我還是不想付他們薪水。

    選前全都拼經濟。選後呢?反正拿了錢、有了權,我們拿這些立委一點權力都沒有。至於朝野協商?最好是協商,如果是要投票表決,那真的不用投了,因為不過才怪啊~ orz

    Hi 岳納珊:

    其實現在的任何公投都很難過,因為有效票必須超過 50% 選民的門檻,實在是不容易。

    Hi Jase:

    其實我到希望博弈條款能好好討論,不是因為『賭』這個字,就把博弈特區的 idea 給理想化或是妖魔化。

    Mark

  • 回覆: 一黨獨大的可怕:一開會就休會
    273  發表於 20/01/2008, 01:09

    住台灣的你們
    多保重 @@

  • 陳穎所提資料並不充分證明「慣例」的說法
    路人  發表於 20/01/2008, 01:50

    從1996年及2000年的這兩則剪報中並無當年是幾月幾日開議的資訊,是否也是開議3日即休會不得而知,依法每年立法院的常會會期是每年2月1日及9月1日報到。
    陳穎所提資料分別為1996/03/01及2000/02/23,當年是在事前就講明開議3天就要休會嗎?以2000年為例,是在『立法院第三會期昨天為了朝野立委無法對政黨法、遊說法、政治獻金管理條例、信託業法等四個陽光法案達成協商,吵嚷一天後』休會,表示還有實質進行法案審查程序,而今年若如國民黨所言,3天要審什麼法案呢?國民黨應該要說清楚才好。

  • 回覆: 一黨獨大的可怕:一開會就休會
    路人  發表於 20/01/2008, 01:55

    且依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說:「依照慣例,立法院都會配合總統大選休會3星期。」今年總統投票日為3月22日,推算3星期,休會日也應在3月初。

  • 兩項選舉一起辦好了~
    tokimeki  發表於 23/01/2008, 16:58

    我還是覺得,長痛不如短痛,反正人民並不信任立法委員,當然更不信任總統,所以兩項選舉合併一起選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