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我應該會支持一階段領票

Mark Wu 發表於 2007/12/15 13:46 · 靜態連結網址

一直沒有表示意見,是因為實在不知道差別在哪裡。不過現在應該比較清楚了,我想我應該會支持中央的一階段領票。至少一階段領票,我領了票,可以投廢票,別人不知道我的政治傾向!但是,兩階段領票,旁邊可能會有人在記錄這是國民黨、這是民進黨、這是XX之類。這根本是亂來!

我的選區在台北縣,到時我應該會帶照相機去。如果選務人員只拿一張票給我,我會去請警察站在我旁邊,然後請警察作證直接照下來,並且檢舉選務人員妨礙選舉。

如果泛藍的縣市真的執意要玩這種爛遊戲,我建議想要遵照中央選委會規定的選民們大家一起帶照相機,檢舉不守法的選務人員,杜絕選舉歧視!

不過,在選舉場所,照相是合法的嗎?我可能要先問問看!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23

迴響 (66)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回覆: 我應該會支持一階段領票
    kevinsigma  發表於 27/12/2007, 13:29

    哭哭~我被不認識的人罵幹了...而且還被說是泛藍機車...

    還有我現在看了看,發現我的確不是平衡說法(不過跟你說的平衡報導又不太一樣了),真的只是不爽你罵國民黨而已,但要說這樣就把我冠上泛藍的帽子,那位留言者也挺過份的不是嗎?而我確實沒有投過票,對於你所舉的例子也不太清楚,但我不認為我舉的例子絕對不會發生.提出一個假設,未必沒經過我的獨立思考.何況我對於"管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必須遵守秘密投票原則。"這句話十分同意呀!

    最後,順便譴責匿名謾罵格主的網友,無論格主的意見如何,做人身攻擊,甚至亂扣帽子說人是小峱峱,都是十分無恥的.

  • 回覆: 我應該會支持一階段領票
    AZ  發表於 27/12/2007, 14:02

    引用:惡法也是法
    Mark 發表於 27/12/2007, 16:53

    我忘了哪一個國民黨立委說的:『惡法也是法』。我很不以為然,但是的確法律必須遵守,要不然就沒得玩。
    ----------------------------------
    你會不會記錯了
    之前民進黨用集會遊行法制紅杉軍的時候不就是說惡法亦法嗎

  • 唉~~~
    nin  發表於 27/12/2007, 14:15

    民主時代
    不投票也是一種選擇
    尤其公投法要求要有投票率門檻的時候

    非要領票~~本身就破壞了民主

    多唸點書再去想這種問題
    會對社會比較好

  • 給AZ
    kevinsigma  發表於 27/12/2007, 16:45

    惡法亦法其實有個人也說過,立法院長,王金平.

  • 惡法亦法與惡法非法
    CHWu  發表於 28/12/2007, 01:13

    惡法亦法都不是藍綠政治人物講出來的,
    那其實是西方法理學上長年的爭議,
    一般來說,
    自然法學主義者支持「惡法非法」,
    實證分析法學主義者支持「惡法亦法」,
    只是政治人物都拿來當自己有利的藉口罷了。
    http://www.rclaw.com.tw/SwTextDetail.asp?Gid=6365

    抱歉,離題了。

  • markwu

    看完了
    markwu  發表於 28/12/2007, 02:33

    CHWu:

    看完你給我的那些連結了。台灣的公投的確有點跛腳,有其實跟沒有一樣。

    因為門檻太高,除非利用大選與公投一起舉行,並且提高投票率。否則很難過關。

  • 我的想法
    問門口  發表於 28/12/2007, 05:20

    版大

    其實這次選舉一階段和兩階段根本是多講的
    只要選舉和公投分開辦不就好了嗎??
    再說,若公投的題目真的是人民會很在意的
    和選舉分開辦的結果也不見得去投的人就會少啊
    更何況這次的公投題目
    不論討黨產還是國產
    不論是入聯還是反聯.....
    有差嗎?我的意思是這種大多有共識的題目有必要公投嗎??
    再看看上一屆的公投明明都沒過
    結果呢??政府有沒有因為如此
    飛彈就不買了??沒有嘛
    就像公投投好玩的
    那就省省吧

    沒事想把不同性質的選舉混在一起
    才是有鬼
    若是為了省錢
    讓總統和立委一起投
    公投另外投
    不也是花兩場選舉的錢??

  • To 問門口
    Mark  發表於 28/12/2007, 08:44

    我也接受分開的作法。但是重點是~協商。而非兩黨一起亂搞台灣,我們住的地方。

  • 加油哦
    嘿嘿  發表於 28/12/2007, 13:20

    不懂...
    為什麼民進黨的支持者都要假裝自己是中立的
    而國民黨的支持者都不怕別人知道自己支持誰
    難道身為民進黨的支持者很丟臉嗎???
    為什麼那麼害怕被別人知道自己是支持民進黨的???

  • 妳最強
    妳最強  發表於 28/12/2007, 13:22

    沒有阿貶值政 你怎麼有機會學習到:沒有執政經驗 OO也可以青出於藍勝於藍
    沒有吳鼠針 你怎麼有機會學習到 第一夫人也是會OO的
    沒有趙預祝 你怎麼有機會學習到 教人做人做事的道理 就可以當企業的高階主管
    推 e:民進黨執政就是給台灣的磨練 連這點磨練都受不了怎麼愛台灣 12/12

  • markwu

    嘿嘿嘿
    markwu  發表於 28/12/2007, 13:54

    『為什麼那麼害怕被別人知道自己是支持民進黨的???』

    我倒是有個小小想法,可能因為怕國民黨的 AB 檔吧,怕國民黨不小心執政後,白色恐怖再現。

    你說的『民進黨執政就是給台灣的磨練 連這點磨練都受不了怎麼愛台灣』,也有道理。那就讓國民黨繼續在野,民進黨繼續在朝練習好了!

    至於『假裝自己是中立的』,會不會是泛藍的支持者都太偏激了呢?輸了選舉就要抗議,立法院占多數,事情無法解決還要鬧地方割據。

    要耍嘴皮子,大家都會啊!如果你喜歡耍,請繼續,我玩到這裡就好,不奉賠了!

  • 回覆: 我應該會支持一階段領票
    John  發表於 29/12/2007, 06:05

    你好,
    我想你應該是不太了解明年的選舉才會這樣說吧...
    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基本上不管是立委選舉或總統選舉,
    公投票都有兩張

    立委選舉的公投票的主題分別是,討黨產和反貪腐
    討黨產應該就是民進黨無中生有
    硬要凹的選舉奧步
    而反貪腐就是針對阿扁的國務機要費案而設立的

    總統選舉的公投票的主題分別是,入聯和返聯

    基本上如果我是國民黨的
    一樣也會想要參與公投
    而投下支持國民黨的票(反貪腐,返聯)
    並不是只有民進黨的人才會要去領公投票

    而你說會有國民黨的人在角落觀察
    誰誰誰是國民黨,誰誰誰是民進黨
    .......我只能說,你想像力太豐富
    .........少看點卡通吧...Orz...

    而為什麼國民黨要支持兩階段領票是因為
    看看2004年開票的混亂秩序和新聞的報導
    許多明明是廢票就硬要說是民進黨的票
    或者是蓋國民黨的就要說是廢票之類
    民進黨無恥的行徑太過誇張

    如果應他們的願,實行一階段領票
    可能會有人投錯箱子或是怎樣的
    民進黨一定又會作票

    基本上你如果真的要批評誰或支持誰
    請先做好功課
    謝謝

  • 另外
    John  發表於 29/12/2007, 06:11

    我的選區在台北縣,到時我應該會帶照相機去。如果選務人員只拿一張票給我,我會去請警察站在我旁邊,然後請警察
    ^^^^^
    作證直接照下來,並且檢舉選務人員妨礙選舉。
    ----------------------------------------------
    看來這位仁兄對於單一選區兩票制不太了解
    就算不發給你公投票
    你也會有兩張票
    一票投人,一票投黨

    拜託先去做做功課吧!

  • markwu

    sigh ....
    markwu  發表於 29/12/2007, 11:40

    John:

    我猜你是小朋友...所以你不懂網路討論的禮儀,討論前先把這些迴響看過後再來。

    要別人作功課前,請先自己作功課。要打嘴砲大家都會,但是要討論的言而有物~不是耍耍嘴皮子就行。

    至於你硬要對文字『找碴』,呵呵。那我也認了。

    似乎你們這些泛藍支持者只會這些小伎倆,但是卻不願意對主題來討論。

    建議你們自己開個支持兩階段部落格。我一定會光顧的!

  • 可憐的支持一階段的基層譔選務人員
    Grace  發表於 29/12/2007, 19:55

    想必也有很多支持一段階的基層選務人員
    可是地方的政府違法硬拗要二階段
    基層選務人員又無法推選務工作
    到時候倒霉的是這些支持一段階的守法的基層選務人員

  • 結論
    Mark  發表於 31/12/2007, 03:36

    國民黨地方軍閥割據戰終於告一段落。

    只不過有一點我真的不懂,如果真的要反貪腐,不是應該鼓勵泛藍群眾投公投票嗎?讓反貪腐的運動成為立法院的力量。反而,他們到處鼓勵群眾不要投票,這真的很可笑。我的猜測只有兩個可能:

    1. 怕討黨產公投過關,到時沒有黨產還。
    2. 怕討國產公投過關,到時沒有國產可以A。

    國民黨不要怕,要轉型就要付出。把之前跟我們A的還給我們,表現你想要清廉執政的意圖。

    要不然,我覺得你只是想把民進黨趕下台,繼續A我們的錢。

  • 公投個屁
    無名  發表於 31/12/2007, 10:23

    反正又不可能近聯合國 加上民進黨外交..讓其他國家對台灣越來越..邦交國一個一個減少 根本不可能進入 有種直接宣布獨立算ㄌ

  • 回覆: 我應該會支持一階段領票
    懶得理你  發表於 01/01/2008, 17:19

    泛藍的支持者(你們都勇於表達立場,別說我亂扣帽子)總是喜歡放煙霧彈
    從不正視問題淨說些廢話
    既然覺得行的正做的直
    那就讓一切回到現有規範底下
    中選會依法有權決定選舉方式
    就去要求民代政府機關選務人員不得違反規定
    而且要求自己務必投票
    用選票直接表達自己意見
    不管結果如何就是要接受
    也要求所支持的政黨要接受任何結果
    做不到就不用廢話那麼多
    老是被政黨耍得團團轉不煩啊

  • 拒領公投票的廣告
     發表於 04/01/2008, 09:59

    最近在電視上已經看到國民黨的拒領公投票廣告,
    已經跟中央妥協一階段再來做這種廣告未免格調太低,
    況且她們在廣告中的對話~投票是為了選賢與能,不想被公投
    弄亂的說法真是讓人啼笑皆非,這個廣告或許還可以騙騙平常
    不注意時事及教育水準較低的選民吧~

  • 一群傻瓜
    大學生  發表於 07/01/2008, 21:14

    這不過是政治操弄的手段
    有必要少這個嘛?

    總之就是一階段領票->對綠有利
    兩階段領票->對藍有利

    一階段兩階段有差嘛?...還不是要那個投票率!!
    請大家理性分析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不要被那些政客的選舉手段玩弄於股掌之間!!

    無論支持一階段兩階段都沒關係
    只要是要照著自己理性判斷下的結果就好
    而不是被政客簽著鼻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