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請泛藍縣市選委會遵守秘密投票原則

Mark Wu 發表於 2007/12/21 07:47 · 靜態連結網址

昨天不小心看到 TVBS 對台北市選務人員受訓的獨家報導,裡面提到台北市選務人員依法行政,所以一定是二階段投票。再來,提到一個更核心的問題,如果有人堅持一階段投票怎麼辦,我不知道是那個人站在台上講說:

如果有人堅持要一階段投票,那就派個人跟在他後面監督,但是不要離太近。

這~這~我真的無言了。

以地方集結力推不秘密投票的兩階段投票就算了,現在竟然還要派人跟在要遵守中央一階段投票的公民後面。這是在監視嗎?

很好,很好,真的很好!這真的有很多小辮子可以抓了!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24

迴響 (5)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筆誤吧?
    Echo  發表於 26/12/2007, 18:14

    Mark,

    『裡面提到台北市選務人員依法行政,所以一定是一階段投票。再來,提到一個更核心的問題,如果有人堅持兩階段投票怎麼辦,』

    這一段應該是筆誤吧?

    該選訓課程中所謂的「依法」,是「依台北市政府的法」,因此是採二階段投票。

    台上站的是講師,他講到有人會堅持一次領完四張票。在這種情形下,要派人尾隨該民眾。

    北市府執意暴露選民投票立場

  • markwu

    謝謝
    markwu  發表於 27/12/2007, 04:14

    的確筆誤,已經更正了!

  • 不管它
    Barking  發表於 27/12/2007, 04:50

    我擺明就是不跟他們玩公投,兩張公投票都拒領,專心在政黨票~XD

  • 兩黨都很爛
    Mark  發表於 27/12/2007, 08:56

    Barking:

    重點是兩黨我都很賭爛,那怎麼選的下去呢!其他黨呢?看不出來為甚麼比較好 ...

    雖然不爽,但是我還是會投一個政黨啦 ...

  • 回覆: 請泛藍縣市選委會遵守秘密投票原則
    路人  發表於 02/01/2008, 01:51

    國民黨說:投票所的布置依法是縣市選委會的職權,假設這是對的,國民黨有遵守這個規定嗎?其實是沒有,因為依國民黨對法律的解釋,為何國民黨要宣示泛藍縣市一定會採一致行動呢?為何不是全權又各縣市選委會決定呢?中央選委會有被運作,各泛藍縣市選委會沒有被運作嗎?大家應該心知肚明啦!明年立委選舉有4張選票,為什麼沒有3階段、4階段(一張選票一階段)呢?有人或許會說:這樣太麻煩啦!但是我可以說:這樣選務人員才不為出錯啊!這不就是支持二階段的人所主張的論點嗎?所以,支持二階段的人更應該主張四階段投領票才對。

    國民黨很可能執政,先在此恭喜國民黨,也請國民黨及各縣市選委會委員能記得現在「投票所的布置依法是縣市選委會的職權」的說法,希望將來馬總統能允許各縣市全權自己決定,不要由中央決定,也希望現在各縣市選委會委員,尤其是泛藍縣市選委會委員,將來有勇氣,有Guts向馬總統說:我們要走自己的路,要自己決定投票的方式。不要只有顏色,沒有一慣的立場,現在政治人物普遍罹患政治精神分列症,當位置對調時,主張也對調了,我相信,我肯定當明年國民黨執政後,現在執政黨的某些言論就會從國民黨人口中說出,而現在國民黨的某些言論就會從民進黨人口中說出,希望各縣市選委會委員不要也罹患政治精神分列症。

    但我覺得很好玩,國民黨宣布接受中選會所謂的折衷版,怎麼還沒有聽到泛藍縣市選委會委員跳出來表示「投票所的布置是縣市選委會的職權,不容國民黨介入呢?」讓我覺得泛藍縣市投票所的布置是國民黨的職權,選委會委員趕緊拿出勇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