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Mark Wu 發表於 2007/02/10 10:07 · 靜態連結網址

最近的『正名化』實在讓人覺得很挫折,這跟本是一群小孩子在玩家家酒。

政治利益不等於商業利益。把『中船』改成『台船』,把『中鋼』改成『台鋼』,把『中油』改成『台油』。浪費這些商標的商業價值。這跟本是拿我們納稅人的錢在開玩笑。

我如果是中國當局,不趁機接受這些公司的商標並且混淆市場視聽才怪。

那你們乾脆把現在的『繁體中文』廢掉好了,這是中國前朝所使用的文字。學學韓國發明自己的文字吧,別那麼沒種還用著前朝的文字。

把台語也一起廢掉吧,因為這是大陸的『福建』話。李鴻禧先生一直在強調台語之美,根本就是在崇尚大陸。你們這群政客可以考慮把他抓去關,殺雞儆猴一下。

真是一群混蛋。狗屁!

真的有種,馬上改國號叫做『台灣國』吧!

其實真的把這些商標正名,並非不行。但是不要那麼兒戲。

在這過程中,必須保持我們納稅人的投資利益最大化。不是每次選舉到了,就來亂搞一通。如果繼續亂搞下去,不用等到地球暖化,台灣大概就被你們這兩群藍綠政客玩死了。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96

迴響 (16) · 引用 (1)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納稅人?
    Mark  發表於 10/02/2007, 14:49

    我寫完才發現,我一直用『納稅人』而非『台灣人』。

    大概是因為我實在不在想用這個受了污染的名詞了。我以『台灣人』自豪,可是我可是很討厭藍綠政客依照各自政治目的藍污染這個名詞。

    Mark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田中小百合  發表於 10/02/2007, 15:44

    無休止的爭斗和狹窄的眼光只會拖慢經濟發展的步伐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ted  發表於 10/02/2007, 16:16

    誠如mark所說選舉要到了,執政黨不弄點政績來是不行的。我看這次的正名就是其執政7年來最大的政績之一吧,這才好鞏固泛綠的選票。可悲吧,台灣的政黨總是為選票考量,而不是真的為人民的最大利益著想。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紅有機  發表於 11/02/2007, 06:52

    每次的改革,總有保守的人用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在反對,其實真的改革後,事後想想,也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例如中正機場正名,請問有任何的壞處嗎?只有好處吧,讓蔣介石這個獨裁者的名字從國家機場拿掉。

  • mmm ... 是這樣嗎?
    Mark  發表於 11/02/2007, 11:01

    To 紅有機:

    是這樣嗎?我有反對『正名』嗎?

    我反對的是這群爛混蛋,拿著我納稅的錢亂正名。

    執政七年才來急急忙忙的正名,這是什麼意思?這就跟當初急急忙忙的停建核四,然後最後賠錢了事。

    我贊成『正名』,因為這是讓台灣大放異彩的好機會。但是不是隨隨便因為選舉到了,然後就做了。大陸當局可以很高興的接受這些商標價值。我看不到這對我們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我納的稅,代表是我對台灣的投資。我可不希望這群操盤者這樣來亂搞。

    BTW,關於『去蔣化』,我還是很不爽,還是一樣亂搞。我支持民進黨理念,不代表我支持這一群人亂搞。有空去檢討『蔣中正』,那麻煩也花一下時間檢討『陳水扁』總統。

    過去已經過去了。你可以追究,你可以檢討,更可以立法避免相同的事情再發生。但是不是沒有選舉時不提,一選舉時就拿出來亂打。

    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一個經過長時間『民族』融合的台灣,你不可能把這些『東西』去掉,不管是『蔣中正』,還是『孫中山』。但是你可以提出各種不同的詮釋觀點,讓大家更瞭解真相。

    而不是一昧的學國民黨,『勝者詮釋歷史』。這不是一樣爛嘛!

    如果現在可以做『去蔣化』的動作,那有一天國民黨執政,他們就可以繼續的『去綠化』,『去陳化』....

    國民黨更狠的話,就可以未執政時,來個滿綠操家,因為這是民進黨教的。(BTW,民進黨可能說這是國民黨教的。一樣爛)

    那台灣就隨著這兩批爛人輪流執政,一下藍,一下綠。

    把中正機場改名,是贊同的。但是有沒有那麼急?為什麼早不做,晚不做?卻等到選舉前才來做?卻等到陳水扁總統快要被逼的走投無路才來做?這不是混淆視聽,這是什麼?

    台灣經濟需要改革,產業需要升級,學校需要補助,小朋友需要營養午餐,有太多的需要。

    每一件事情,都比中正機場改名來的急。

    如果這些事情,是跟機場正名同時在進行。那我實在太贊成了。

    可是把我納的稅全部都用到這兩群爛人的政治鬥爭上,那我實在太不佔成了。

    所以 .... 別太把事情簡單到只有『正名』以及『去蔣化』。我搞不清楚,我納的稅到底是幫這兩群爛人競選,還是讓我的生活更好,讓我走出國際更有尊嚴。

    Mark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carlos  發表於 11/02/2007, 14:59

    希望正名之後的結果不是想到另一個獨裁政黨...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Olga  發表於 11/02/2007, 15:27

    我個人不反對『正名』,
    但是希望在『正名』之前,
    先把百姓們的民生、經濟等問題解決和改善。

  • 道理大家懂 ...
    Mark  發表於 11/02/2007, 15:48

    Hi 田中、Ted、Carols、Olga:

    其實道理我們民眾都懂。但是政客不懂 ...

    他們眼中只剩選舉,以及選舉後所能得手的個人利益。

    Orz ...

    Mark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rex  發表於 11/02/2007, 17:19

    真想去註這些公司名稱及商標
    讓他們知道代價
    某人丟掉大陸都沒怕紅色怕到把國旗紅的改了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evana  發表於 12/02/2007, 00:56

    其實,當「台灣人」曾幾何時是值得驕傲的,
    但是現在我只覺得可悲大於驕傲.....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遊手好閒的石頭成  發表於 12/02/2007, 01:03

    推動正名政策的官員忘了中華郵政的員工即是企業的一份子,也是台灣的一份子。中華郵政員工為權益受損而怒踹會議室大門時,雖然踹開了大門,卻踹不破那些官員的迷思。他們還是口口聲聲稱這是為了「台灣」。繼續閱讀《浪費無罪,正名有理》...

  • 正名...
    reic  發表於 12/02/2007, 03:13

    To: 紅有機

    我只是想說,正名,真的有那個容易嗎?而且你真的覺得,中正機場 or 桃園機場已經正名完畢了嗎?光改目前國內的名稱,在 中正 ---> 桃園 已經花了不少錢了。

    還有國外相關的資料要做修正的呢?

    很多人都不在乎是不是正名吧,在乎的是稅收收入不足的前提下,又在亂花納稅人的錢。不能為了人民飽暖、不能為人民謀福利的政府,僅打著愛台灣的口號,有用嗎?我想人民要的是一個愛人民的政府,而台灣,中華民國,都只是意識形態之爭啊。

  • 台灣人
    Mark  發表於 12/02/2007, 05:35

    To evana:

    的確!雖然還是很驕傲『台灣人』這三個字,不過還是很遺憾,他被階級化了。跟『外省人』、『中國人』一樣了。這大概是民進黨最大的功勞。

    To Reic:

    原本一件『正名』與『去蔣化』的好事,就這樣變成『撕裂族群』的武器。你就知道民進黨有多厲害了。 :(

    滿痛心民進黨變成這樣。

    MArk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F1  發表於 12/02/2007, 08:13

    我只想知道把這些公司名稱改完,經濟會好一點嗎?我可以繳少一點稅嗎?我可以領多一點薪水嗎?生活過的穩定一點嗎?

  • 可能不能這樣看
    Mark  發表於 12/02/2007, 08:42

    Hi F1:

    可能不會!因為這個事情不能這樣看。 ^_^

    如果『正名』的好,這對台灣的商標以及知名度是有加分作用的。

    但是如果不小心,那是會讓台灣的這些公司身敗名裂的。

    這是要整體來看的。

    對你我的薪水,是沒有影響的!

    Mark

  • 回覆: 台灣!你把自己越玩越小了!
    F1  發表於 12/02/2007, 16:46

    那我還是努力賺錢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