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響應正名運動,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Mark Wu 發表於 2007/02/11 17:37 · 靜態連結網址

其實改那些什麼『中船』、『中油』或是『中鋼』都實在太小兒科了。

陳先生,您先改名吧。

為了響應『正名』運動,您的名字應該要去掉所有『中文』或是『中國』元素。

首先,你的名字應該改用英文拼音,因為用『中文』,有尊崇大陸的嫌疑。再來呢,什麼『陳』啊,『ㄕㄨㄟˇ』啊,『扁』啊,絕對不能照字翻,因為有『中文』的元素在裡面。

我建議以音同字不同的方式先將中文改為『成騙』,取『成天都在騙』之意。『成』取『陳』的音,『ㄕㄨㄟˇ』呢?不太好聽,先去掉吧。再來『扁』呢?為了紀念永遠的兄弟馬小九先生,所以把『馬』加進來吧,變成『騙』好了。

 (閱讀全文)

迴響 (12) · 引用 (2)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