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到底要不要正名?

Mark Wu 發表於 2007/02/12 08:48 · 靜態連結網址

當然要正名。我寫了那麼多篇文章來調侃,並非不想正名,而是希望別那麼粗糙的『正名』。

請先別把正名跟『轉型正義』連的那麼密切,連的那麼密切只會讓撕裂更嚴重。

但是如果把『正名』當成是這些進軍國際與大陸市場的第一步,那絕對要做。下午看到一篇豬小草收集的書籤:WTO架構下兩岸商標爭議點。裡面有一段說道:

由於,兩岸社會體制不同,台灣早期國營事業都以「中國」、「中華」為法人特取名稱,因此,對於國人以「中華」、「中國」申請者均准其註冊。事實上,大多數的國家都允許其國人以所屬的國名申請商標註冊;現今存在的問題是,外國人不太可能以帶有「中國」、「中華」國名申請商標註冊,而兩岸以「中國」、「中華」為企業名稱或商標使用者不乏其例。大陸在考慮某些大陸商標因長久使用而具有顯著故予以註冊,如「中華香煙」、「中華牙膏」、「中華鉛筆」、「中華牌炭絲繩」、「中華牌桂花陳酒」、「中華書局」。然而帶有「中華」、「中國」商標的台灣申請人,迄今未曾有核准案例,即使該商標已長久使用而具有顯著性者仍無法獲得註冊。

請注意,重點是:然而帶有「中華」、「中國」商標的台灣申請人,迄今未曾有核准案例,即使該商標已長久使用而具有顯著性者仍無法獲得註冊。

所以,該不該正名,從商業利益角度,當然應該正名。

 (閱讀全文)

迴響 (14) · 引用 (1)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