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99% 都是假設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23 09:13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剛跟 James 喝完咖啡後,跑到誠品晃了一下,看到這本竹內薰寫的『99% 都是假設』,一個不小心就看完了。裡面有一個很有意思的例子,就是講到智慧設計(書內稱為智能設計),他稱為這是一個『大假設』,意圖要解決達爾文進化論無法解決的問題。

想起我之前在智慧設計這篇文章中,跟一群朋友的討論。看樣子大家都是對自己的『假設』深信不已,所以才會誰也說服不了誰。

呵呵!根據這本書的說法:『一切的科學始於假設,也終於假設』。所以等時間證明吧,科學是需要實證的。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54

迴響 (4)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音樂、書、電影與美食

迴響 ↓

  • 你有學過速讀嗎?
    James  發表於 23/04/2007, 13:57

    哇~你也太神奇了吧!
    看來你只花了不到40分鐘的時間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改天教教我吧!
    這樣時間不夠用的情況應該會改善不少阿^__^

  • markwu

    是啊!
    markwu  發表於 23/04/2007, 17:56

    其實速讀真的是很有用,不過呢,讀的快,忘的也快!

  • tomexou 的留言轉貼
    Mark  發表於 28/04/2007, 18:38

    Hi tomexou:

    因為我沒加上編輯留言的功能,所以我直接在轉貼一份你的留言去除掉最後一句話的版本轉貼在這:

    =====
    tomexou 發表於 29/04/2007, 01:42

    我同意一切都基於假設,不過不同的假設手法,也有優劣,例如科學能經得起多人驗證,而宗教卻大都侷限自己體驗,相較兩種假設,科學至能改善我們的生活,暫時用它/相信它,是比較穩當的作法。

    當然,我不會果斷說這世上沒有上帝,不過我們這些無神論者,審判日到時轉舵一定比那麼深信者更快吧!我一直在推廣一種信仰概念,就是神與人是伙伴關係,以這樣的心情去尊重他們。

    =====

    我只想說,你如果真的尊重,可能就不會說那最後一句話了。

    我刪除的原因很簡單,我可不希望我在討論這本書的時候,引發宗教戰爭。

  • markwu

    BTW ...
    markwu  發表於 28/04/2007, 18:40

    :D 如果你覺得刪除了那句話,就無法表達原意,需要我將整篇刪除,那就麻煩你告訴我一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