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Mark Wu 發表於 2006/06/22 07:35 · 靜態連結網址

昨天在推動台灣第二次公投這篇文章中說來做『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呼應鄭弘儀的意見。那麼,既然說了,就做吧!

昨晚花了一些時間把問卷做好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目前的問卷,目前只能測試,還無法讓各位儲存。如果你對問卷題目有任何意見,請在這裡回覆。

我也請 Jas 幫忙設計活動的標籤讓大家可以貼在自己的網頁上。他的手腳真是超快的。這是目前的設計草圖:

 

其中藍綠兩色的火焰,無情焚燒著我們台灣人。這時候拿著 RSS 盾與 Blog 劍的台灣 Blogger 騎士站出來嗆聲。感覺不賴吧!

目前的計畫草案如下: 

  • 發起人:關心台灣的 Blogger 們。
  • 名稱:嗆出你ㄟ心聲!-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網路公投。
  • 時間:2006/06/24 00:00 到  2006/07/09 24:00,為期 14 天(會不會太短?)。
  • 對象:全體台灣人民。
  • 問卷:活動網站(進行中)與問卷Mark 負責)。
  • 設計:Logo 與 Banner(Jas 負責)。
  • 宣傳:請您來串連這個活動,並告訴你身旁的人來這裡投票。說出你自己的心聲。(台灣全體 Bloggers)。
  • 公關:我們需要有人能幫我們在 GVO 與國際媒體發聲。另外也請各位 Blogger 調查一下各媒體與黨派公關的聯絡方式與 E-Mail,因為我希望活動結束後,這份資料除了 Blogger 自行解讀外,也交給他們來解讀。當然,還包含總統府在內。如果你很熟這些單位,請你聯絡我。

對這個活動,我只有單純的一個期望,就是我們自己的聲音自己來表達,不想再透過這些藍綠政客與不肖媒體假借民粹,扭曲民意,刻意製造一個不安定的台灣。

把台灣的未來交給 2300 萬人民來決定吧!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05

迴響 (2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支持呢!!
    Josk CaT  發表於 22/06/2006, 08:45

    雙手雙腳一起支持!!不過...Mark..目前問卷的連結怎麼會連到你的登入頁去啊 @.@ 是要我們猜猜帳號密碼嗎!?

  • 放錯網址了!
    Mark  發表於 22/06/2006, 08:50

    改過來了!不好意思,放錯網址了!

    Mark

  • 支持!!
    Jessica  發表於 22/06/2006, 09:39

    去看了一下題目,
    我不知道我的...年家庭總收入耶!

    LOGO設計的真不賴~~

  • rworkingman@gmail.com
    Portnoy  發表於 22/06/2006, 10:05

    喬敬其實有GVO的發表權,或許直接請他blog一下這個訊息。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看mark要不要先把這次投票用英語簡單解釋一下來龍去脈,這樣也可以讓國際瞭解。

    對了GVO的網址是:www.globalvoicesonline.org,更正一下^^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lzy  發表於 22/06/2006, 10:10

    用個驗證機制或許會比較好
    至少不會被蓄意洗或者被亂搞之類的@@"

  • 遠離注音文
    Jerome  發表於 22/06/2006, 16:05

    蠻多人不喜注音文的.
    或許名稱裡不要有注音文,可以有更多人支持.

    關於活動名稱,精確一點會更好,無論是為讀者或是為google.目前我還想不到什麼好標題,抱歉無法給一個明確的建議.

  • 亂世用KUSO
    豬小草  發表於 23/06/2006, 02:17

    再配上下頭這個背景,那個ONLINE GAME味道就有出來。

    http://sdkfz251.blogspot.com/2006/06/2256.html

  • 注音文&Kuso
    Mark  發表於 23/06/2006, 02:41

    Hi Jerome:

    我也不想用『ㄟ』,可是這是最傳神的『台語』發音。

    到時可能作兩個 Logo 吧,一個放國語、一個放台語,愛用哪一個的人用哪一個。

    To 豬小草:

    太 Kuso 了,我會跟 Jas 討論一下。我喜歡 ...

    Mark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豬小草  發表於 24/06/2006, 01:29

    試用了一次。我的疑惑是:「中華民國」不是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嗎?為什麼還需要再獨立一次啊?連馬英九都說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喔。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阿Q  發表於 24/06/2006, 12:34

    To 豬小草:
    中華民國」不是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嗎?自己過得好好的為什麼還需要統一啊?
    ㄛ!我知道答案了,就是雞可以生蛋,蛋可以孵出雞嘛!真是的有甚麼好爭辯的。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豬小草  發表於 24/06/2006, 14:26

    原來繼路人之後,阿Q也成為新的匿名喔?

  • 還是維持原來的兩個答案就好了?
    Mark  發表於 24/06/2006, 15:45

    豬小草:

    還是維持原來兩個答案就好了?可是我還是覺得『台灣獨立』,『與中國統一』這樣簡單的名詞比較好瞭解,是不是我太笨了呢? :-P

    Mark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豬小草  發表於 25/06/2006, 13:57

    MARK:

    我當然知道那兩個簡單的名詞好瞭解,但這兩個簡單的名詞背後的陷阱是:「那我們現在是什麼?」如果中華民國現在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我們是在什麼憲法架構下選總統?辦公投?

    對我而言,「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件事不但有其法理上的依據,基本上更是台灣人民普遍共識。而不管你的政治立場是統是獨,如果認為你現在所生存的國家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恐怕都是一種「國家認同的錯亂」吧。而目前有爭議的地方則在於:「它的領土是否包括中國大陸?它的國號是否應該更改?」

    如果是我來設計這問卷的如同我在我的文章裡寫的,我會這樣問:

    Q:你覺得中華民國應該如何處理領土與國號問題?

    (1)中華民國宣布放棄其主權及於中國大陸
    1.1.繼續沿用中華民國此一國號
    1.2.更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

    (2)中華民國追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一
    2.1.以地方政府的角色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
    2.2.以聯邦方式統一
    2.3.以邦聯方式統一

    對我來說,既然是公投,就沒有「其他」這個選項。因為其他在公投時就是廢票了。

    個人淺見。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豬小草  發表於 25/06/2006, 13:58

    如果怕麻煩,次選項可以不要。

  • 我認為要保持「其他」
    Portnoy  發表於 25/06/2006, 21:00

    如果不保持其他,那我們就犯了跟一般公投一樣的缺點了:沒有彈性。

    既然都明白這次公投不會有約束力,那麼我認為不需要拘泥於公投的形式。不然要拘泥的可就不只有這一點了。

    其實更應該要每個人都解釋自己的選擇,但是如果作不到,也ok。只不過有點可惜。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豬小草  發表於 26/06/2006, 00:26

    我剛剛才發現問題的癥結點不是有沒有彈性,而是【主辦單位是誰】。因為我一直想著辦這公投的應該是【中華民國政府】,所以自然不認為【其他】是一個選項。比方說;【中華民國政府舉辦中華民國(或台灣)是否應該獨立的公投?】這種題目光看就奇怪。

    不過,你說得也對,既然不是政府主辦的,是可以有彈性。那mark不妨就加個【其他】,甚至開放自填,讓我們看看有多少人會選擇其他。不然,portnoy的沈默艦隊就沒有組建的可能了。

  • 『其他』也都加上了
    Mark  發表於 26/06/2006, 01:18

    Hi Portnoy 與 豬小草:

    我把其他也都加上了,所以投票人可以自行發揮了。不管是沈默艦隊,還是地球聯邦,通通都可以。

    只是到時解讀時,解讀人就必須要更費力一些了。因為可能有各式各樣的答案。 :-P

    Mark

  • 回覆: 台灣 Bloggers 們!嗆出你ㄟ心聲啦!籌備中 ...
    小路  發表於 26/06/2006, 02:27

    今年四月,我也想了兩個挺沒創意的公投題目:
    一個是統一選項,另一個是可能會人認為粗鄙又不太冷的冷笑話

    晚點,再來寫篇串連文...

  • 其實就算有「其他」...
    Portnoy  發表於 26/06/2006, 06:50

    沉默的艦隊也沒有可能成立啦.....XD
    只不過都不考慮公投的約束力了,所以我也不想考慮可能性了,哈!

  • 不是不可能
    Mark  發表於 26/06/2006, 10:32

    我想過跟豬小草一樣的想法。台灣發展核子動力引擎,一個大到能把台灣推動的引擎。

    把台灣當成一個超大的航空母艦。

    不過最好還要發明防護罩的技術,這樣才能保護台灣不受攻擊。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