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國民黨不要怕!

Mark Wu 發表於 2007/12/31 10:40 · 靜態連結網址

這是從 我應該會支持一階段領票 的迴響中,獨立出來的文章。

國民黨地方軍閥割據戰終於告一段落,但是黨大老吳伯雄先生馬上宣布要泛藍選民拒領公投票。

這一點我真的是看不懂,如果真的要反貪腐,不是應該鼓勵泛藍群眾一定要支持『反貪腐』的公投票嗎?讓反貪腐的群眾運動成為立法院的泛藍立委的最大靠山。怎麼反而鼓勵群眾不要投公投票,放棄選民的權力呢?

這真的很可笑。我的猜測只有兩個可能:

  1. 怕到時討黨產公投過關,而黨產已經賣光了,沒有黨產可以還。
  2. 怕到時討國產公投過關,而總統大選又沒上,沒有國產可以 A。

國民黨不要怕,要轉型就要付出。把之前跟人民 A 的還給人民,表現你想要清廉執政的意圖。讓反貪腐也過關,免得民進黨不小心又選上了,說是你國民黨允許 A 國產。

如果不支持公投,我覺得你國民黨只是純粹想把民進黨趕下台,然後繼續賴帳、繼續 A 錢。

台灣不需要英明的政黨,因為根本不存在,這八年看的出來國、民兩黨一樣爛。

請國民黨不要怕,呼籲泛藍群眾投公投,台灣需要的是齊備的法治,用來防止爛政黨亂政與防止爛政府繼續幹。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27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回覆: 國民黨不要怕!
    路人  發表於 01/01/2008, 02:24

    國民黨拒領公投票的理由是公投已被民進黨利用,已變質,這理由很奇怪,當初國民黨之所以推公投就是不想讓民進黨『專美於前』,因此也推公投綁大選,還動員這麼多人連署,現在卻說公投已變質,真是莫名其妙。我合理的懷疑:難道是國民黨自認即將執政,為避免將來反貪的結果是反到自己,所以,才不反貪公投了嗎?如果這樣希望國民黨可以徹底一點,撤回反貪公投的提案,如此,政府還可節省印這公投票的錢。

  • 若整體來看
    把人民當白痴  發表於 17/01/2008, 14:57

    開始先說要反貪腐所以要公投,但怕擔心東擔心西的,所以要兩階段。多方抗爭後,中央與在野各讓一步了,嗯...兩種都可以 :) 好吧!協商終於皆大歡喜..選舉前.. 老大我因為黨的決議,所以只好忍痛告訴我的子民,你們要聽話放棄你手上的公投票..我們這次都不要領,在現場證明我們的團結..結果呢.. 想領的不是受到兩種階段動線及場地限制,就是選務技術性干擾..這些情況都造成想投的人降低投票率..我實在很不能相信,這一開始沒計畫這樣作..好吧,這一些都是巧合..

    恩..這些藍綠爛政客,投不投是我家的事..請不要干擾人民表達自我意識的權利!更不要說叫我放棄我的權利..另外,不要偷偷在條文後面補一條,委託立法院成立調查小組..看到這條我就不想贊成了,搞清楚自己是立法院,不是司法院,若覺得不客觀,請修憲改遊戲規則..反正都過3/4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