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有關 Timeline 的實作

Mark Wu 發表於 2008/01/15 04:27 · 靜態連結網址

第一次玩到 Timeline 是在 OurStory 這個利用 YUISIMILE Timeline 所建構的網站,最近則是在 Tagala 上看到。

如果大家還有記憶,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有釋出一個小玩意兒叫做 Blogtimes

BlogTime

這是專門用來統計在過去一段時間裡面,你到底在一天裡面的哪些時候寫 Blog(上面這張圖來自於一個很古老的 Blog)。所以寫 Blog 的人對時間的興趣其實是很早以前就開始了,因為 Blog 的文章就是用時間來排序的。

有人研究何時寫文章看的人比較多,甚至研究何時收文到 funp,容易被推到首頁

所以把 Timeline 加到 Blog 上應該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

作了一個小小的實驗,把自己 Blog 上的文章透過 Timeline 來呈現,其實還滿有趣的。

timeline

有些月份,我可能一篇文章也沒寫,有些份月幾乎天天在寫文章(拯救宜蘭童玩節的時候)。 這真的像是在看自己這幾年來發生的故事~

有興趣看 Timeline 是怎麼在運作的人,可以直接拖拉我 Banner 下方的 Timeline Widget,自己體會看看。

應該是還有很多改進的地方,例如:

  • 加上特定的 URL,讓我可以直接就到某個 Timeframe。
  • 把相簿加進去,變成有顏色的湯。
  • 把其他網站 RSS 也加到 Timeline 裡面,變成有麵條(Timeline)的湯
  • 把朋友的 RSS 也加進去,煮一鍋大家一起吃湯麵。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一直湯啊麵啊的,應該是肚子餓了。有了這個,光喝湯實在是不過癮啦。吃飯去~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31

迴響 (9) · 引用 (1)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

迴響 ↓

  • markwu

    @nifty Timeline
    markwu  發表於 15/01/2008, 05:59

    這個網站的 timeline 真的太有水準了~

    @nifty Timeline

    可以看純敏達康的介紹

    佩服。

  • markwu

    回覆: 有關 Timeline 的實作
    markwu  發表於 15/01/2008, 06:03

    SIMILE 的另一個實作是 Timeplot

    可以把 Event 加上時間序列的資料。很棒,但是還是沒有 @nifty timeline 來的炫。

  • iamsauna
    iamsauna  發表於 16/01/2008, 03:08

    大大...真的粉感謝啦..看到您的文章一直提到tagala,
    剛好小弟正有一件事情想請教:就是為何您沒加入google adsense呢?
    我原本想將您的站放入google adwords定點投放的名單,
    但是卻遍尋不著,後來才發現,原來您這高人氣的站沒埋code...
    真的很謝謝您與站上前輩的指導喔,我們團隊都已經把這些建議納入接下來大改版的規劃中了,而且我們的中心思想非常明確,接下來就請各位拭目以待,我們一定會在2008第二季,給大家一個耳目一新的tagala,不辜負大家的期許滴~~

    感恩再感恩囉!

  • Hi iamsauna
    Mark  發表於 16/01/2008, 14:55

    別客氣,你們都用 LifeType 了,我當然要多多 promote 你們。

  • 剛剛又找到一個
    Mark  發表於 16/01/2008, 14:56

    這個 xtimeline 看起來也很棒。

  • 還有 Twitter 的 Timline
    Mark  發表於 17/01/2008, 13:41

    Timeline 的應用真的是太廣了, cjin 今天還介紹了一個 Twitter 的 timeline viygo,太帥了!

  • 回覆: 有關 Timeline 的實作
    David  發表於 06/02/2008, 05:34

    Mark兄~想請問您為什麼我將blogtime這個plugin加到Lifetype-1.0.x之後都無法顯示,外掛中心有出現blogtime,設定的頁面也可以進去,也有把./tmp/.htaccess裡面設定blogtime為allow from all,可是把程式加到main.template之後總是空白!? 墾請幫忙解惑 thank you !!

  • 有關 Timeline 的中文事件問題
    jack  發表於 12/01/2010, 08:20

    你好!
    看見你DEMO的圖片裡面時間軸有中文事件,
    (把自己 Blog 上的文章透過 Timeline 來呈現)
    我從官網下再來TRY,目前英文事件事OK,
    中文就秀不出來,可以請問你是在哪裡設定的?

  • 回覆: 有關 Timeline 的實作
    jack  發表於 13/01/2010, 09:22

    已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