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怕死?那就用 EchoVNC 吧!

Mark Wu 發表於 2007/11/26 04:38 · 靜態連結網址

TeamViewer 很好用,但是就像 功能強大的遠端控制軟體 (2) - TeamViewer 路人甲留言說的:『這東西是透過一個中間的伺服器來連線,那他的安全性是不是非常的低呢?』,所以大家怕死都不敢用。

那就來用 EchoVNC 吧,EchoVNC 其實就是 UltraVNCNAT-to-NAT 的加強版,只是他都幫你整合好了。

你有兩個方式可以使用 EchoVNC 的 NAT-to-NAT 功能,一個是用 Echogent 這家公司的 NAT helper service,一個是你自己架一個你自己的 NAT helper server,他稱為 EchoServer,目前有 Windows 與 Linux 版。

所以你也不用怕中間伺服器來擷取你的資料。 更重要的是,這是 Open Source,覺得不安全,你就自己改。

PS. 當然 EchoVNC 也能當成一般 VNC 使用。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16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迴響 ↓

  • RE
    KENT  發表於 29/02/2008, 06:07

    Echogent 的 NAT helper service服務要怎麼用@@

    在下的兩台電腦都位於防火牆底下

    目前LOGMEIN和TEAMVIEWER是可以用

    不過缺點就是很LAG @@ 想請教ㄧ下VNC如何使用

  • markwu

    其實
    markwu  發表於 04/03/2008, 01:52

    EchoVNC 一樣 Lag .... 用法就跟一般 VNC 一樣,只是主、從電腦都必須裝 echovnc.

  • 信息有误
    cameos  發表於 05/10/2008, 08:35

    EchoVNC 是基于 UltraVNC 的开源项目,但是其中和 EchoServer 谈的那个 Echoware.dll 不是开源,EchoServer 人家要卖钱收服务费的,你只能下载到 binary 而已,无论是 Windows 还是 Linux,你就别想着自己改了;免费下载的只能用30天;

    你可以用它们提供免费试用的那个 demo 服务器,至于安全不安全就难说了(里面连着的那些人都是你不认识的用户),如果你信不过 TeamViewer 的话,很难相信你就可以信得过这个 demo 服务器。

    路人甲那个留言也挺搞笑的,TeamViewer 只是在两个机器 UDP 连接时帮助牵线,NAT-to-NAT 连上以后就是直连不靠 TeamViewer 了,否则几万个远程控制连接都靠 TeamViewer 帮助 replay,他们有那么多带宽给你免费服务吗?

    如果实在不相信这些服务商的话,可以自己假设 OpenVPN,然后用 UltraVNC 或者 TeamViewer 直接用 IP 实现 TCP 连接,才是安全的。稀里糊涂的以后 EchoVNC 比 TeamViewer 更安全,只会死的更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