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二元與多元

Mark Wu 發表於 2007/03/21 07:45 · 靜態連結網址

詭異的樂生議題,在網路上輕輕鬆鬆的就被二元化,變成了『挺樂生』與『不挺樂生』。

  • 挺樂生的,就是激進,就是無知。變成了阻礙整個新莊,台北,甚至是台灣進步的兇手。
  • 不挺樂生的,就是迫害病友,就是罔顧人權。變成迫害台灣人權的殺手,讓台灣在世界蒙羞。

怪了,難道沒有中間?那麼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這一切分為這兩邊?那大概只有上帝才有辦法。如果不是上帝,那別用上帝的口吻這麼簡單的就判定這是『義人』,那是『不義的人』。

41% 與 90% 都是樂生療養院的保留方案,現在已經有 41% 保留了,當然是很好。但是如果還有 90% 的區域可以保留,又不影響通車,為什麼不努力看看?政府不是就是我們花錢納稅請來要解決這些事情的嗎?

所以,直接把網路上的討論,就直接變成『挺樂生、不挺樂生』,『挺藍或是挺綠』就這麼簡單的連結。那實在也太可笑了。

二元的想法容易衝突,多元的想法才能包容。

這是讀了PTT 的樂生版 與 為什麼不採 90% 這篇文章的感想。

PS.

  • 當個尷尬的網誌寫作者,還是不容易的。
  • 現在有些樂生推動補救保留等動作可以已經太慢,因為似乎就是拍版定案,不能變了!但是如果還有下次?或許我們會更警醒,更督促政府讓我們早點知道真相。不冷不熱的民眾,最後還是倒楣到自己啊!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27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不知道放哪裡·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灰色不只是模糊也是必需
    仲彥  發表於 21/03/2007, 12:57

    Mark兄:
     誠如您所言『二元的想法容易衝突,多元的想法才能包容』
    讓我想到雲門舞集 林懷民深切提醒台灣被撕裂的危機!
    當整個台灣社會被一分為二時,受傷最重必定是弱勢族群,
    大家都聚焦在同色、不同色,真正需要被關心的社會底層勢必被忽略,少掉愛與包容的社會是退步的,不是嗎?三月份GQ
    雜誌介紹泰國普吉島歷經了南亞大海嘯所展現的新生力量,更
    可看出泰國人民的樂天與心量,台灣需要找回原本就有的淳樸和彼此間的真心關懷,更重要的是人民自覺!Bloggers特有
    的真心與熱情必定是原點。然而部落圈不也被無名、虎、藤、
    浪、Xui給圍在高聳的羊圈之中!資訊阻隔其實一直是存在的,
    如何create大串聯?讓議題找到社會最大公約數,並且喚醒
    不冷不熱那一群,台灣繼續前進的力量唯有透過知識心光《就在您我之中》
    Mark兄:仲彥需要您的協助,請給我ㄧ封mail
    send to en@enlohas.com 非常感謝您
    PS. 因為找不到您的 mail 麻煩您了
     

  • 回覆: 二元與多元
    ryder  發表於 29/03/2007, 05:49

    這句我喜歡
    如果不是上帝,那別用上帝的口吻這麼簡單的就判定這是『義人』,那是『不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