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長鼻子牛妖

Mark Wu 發表於 2006/11/15 14:40 · 靜態連結網址

今天突然想到鹿鼎記中韋小寶在跟茅十八講述沐王爺攻打元兵的一段趣事:

韋小寶道:「哼!沐王爺用兵之法倘若給你猜到,沐王爺變成茅十八,茅十八變成沐王爺了。第二日清早,劉白兒將回報:田鼠已捉到一萬多隻,長坑也已掘成。沐王爺點頭道:'好!'命探子到城邊探看動靜。午牌時分,忽聽得城中金鼓雷鳴,齊聲吶喊,探子飛馬回報:『啟稟元帥,大事不好!'沐王爺一拍桌子,喝到:『他媽的,何事驚慌?'探子說道:『啟稟元帥:元軍大開北門,城中湧出幾百隻長鼻子牛妖,正向我軍衝鋒而來!'沐王爺哈哈大笑,說道:『什麼長鼻子牛妖!再探。'探子得令而去。」

茅十八奇道:「長鼻子牛妖是什麼傢伙?」

韋小寶正色道:「我早料到你也是不識的了。這些傢伙繩子比牛還大,皮粗肉厚,鼻子老長,兩根尖牙向前突出,一雙大耳朵幌啊幌的,模樣兒兇猛無比,可不是長鼻子牛妖嗎?」茅十八「嗯」了一聲,點點頭,凝思自然長鼻子牛妖的模樣。

韋小寶道:「沐王爺自言自語:『這探子是個糊塗蛋,少見多怪,見到駱駝說是馬背腫,見到大象說是長鼻子牛妖!」

茅十八一怔,隨即哈哈大笑,說道:「這探子果然糊塗,竟管大象叫作長鼻子牛妖。不過他是北方人,從來沒見過大象,倒也怪不得。」

這種糊塗蛋還真是有趣的緊。

 (閱讀全文)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