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Oui-News 上線了

Mark Wu 發表於 2005/06/19 07:13 · 靜態連結網址

Oui-blog 之後,Oui-News 也上線了,清新的設計真的讓人看起來很舒服,忍不住要多讚美幾句啦。

Quawn 從去年開始一直有很多的驚人之舉,從利用『NewsGator 建立 Blog 聯播』到利用『del.icio.us 與 ful 建立共筆書籤』機制的建立,到今天終於集大成了。

Quawn 說道:

Oui-News 目前共分為三部份 - 首頁共筆資訊Oui Mini RSS Reader (新聞閱讀工具)、以及 Oui-News Talks (使用者交流論壇),三個部分皆已接近完成,希望各位朋友可以一同來幫小弟測試,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於交流論壇中提出,謝謝各位。

針對 Oui-News 的首頁排版及功能安排已經過小弟簡化,目的在於方便使用者了解與使用,目前首頁並未包含 comment 機制,未來小弟會想辦法加入。

Oui-News 頁面中,小弟將共筆推薦書籤設定為主要欄位,一躍成為網站的核心,因此在運作上會與原先在 Oui-Blog 有些不同。小弟希望各位在利用 del.icio.us 或 furl 推薦網站的同時,可以簡短的下一些評論及介紹,方便讀者更快速精準的吸收資訊,有點像是利用 del.icio.usfurl 針對某個網站 blogging 的感覺。

看來 Oui-News 會今年是台灣『非營利』網誌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免不了的,我們要來看看 Oui-News 到底是由哪些服務所組成的:

  • 共筆書籤:由 del.icio.us 以及 furl 提供的網路書籤以及 RSS 輸出服務,再加上 FeedOnFeeds 組成。
  • Mini RSS Reader:由 Lilina 來提供 RSS 閱讀服務。
  • Oui-Blog 聯播網:由 NewsGator 來提供聯播服務。
  • Oui-News Talk:由 miniBB 來提供論壇服務。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研究。只要有心,你也可以作一個自己的 Oui-News。但是請記得:『Oui-Blog 與 Oui-News 之所以會成功,在於 Quawn 對於網路機制的創新與熱情,技術與軟體只是提供他圓夢的一環』。不要光抄襲,而不去想想 Quawn 為什麼會這樣做。那會很是可惜的。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1

迴響 (2)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回覆: Oui-News 上線了
    OOO  發表於 19/06/2005, 10:48

    我也覺得Quawn好厲害,在一些創新的應用上真是我無法比擬的,而且,沒營利還能這麼這樣持續經營又有動力。

  • 你沒看到他又搞個個人RSS中心出來!
    Mark  發表於 21/06/2005, 05:47

    呵呵!是阿!這就是創意。這就是為什麼相同的技術,但是卻只有 Quawn 作的有聲有色。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