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陳定南與宜蘭蔥

Mark Wu 發表於 2005/06/17 04:34 · 靜態連結網址

看到 rainlan 的宜蘭工程品質為什麼會好的文章,不禁讓我想起上禮拜媽媽跟我講的一個小故事,就是『宜蘭蔥為什麼有名?』

在陳定南當第一任縣長的時候,宜蘭蔥其實是一點名氣都沒有的,雖然品質佳,但是價格很不好。原來,當時必須運到台北的蔬果市場來販賣,而這些台北的蔬果大盤商不顧農民的利益,就是硬要用一般蔥的價格來收購宜蘭蔥。

 (閱讀全文)

迴響 (27) · 引用 (1)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開放原始碼專案與使用者的期望

Mark Wu 發表於 2005/06/17 02:02 · 靜態連結網址

繼我寫下『我真的累了』之後,Oscar 也寫下了『On open source and people expectations』這篇文章。他最後的結論真的是令我噴飯不已:

開放原始碼專案已經變質了,人們開始認為可以要求開發團隊做任他們想要的功能,但是卻不願意花一些時間來達到他自己想要的目標。X 的!我們已經在專案首頁放了 Paypal 的 Donation 連結將近一年,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收到的贊助還不到美金 100 元。

這不禁讓我有另外一個想法:不論你提供給使用者多少的功能(例如 Mbolog、全球認證圖像整合、垃圾迴響防制、留言版、內容過濾或是迴響審核)都是沒用的,因為使用者只記得你還有什麼功能沒有為他們完成。

 (閱讀全文)

迴響 (6) · 引用 (2) 文章分類: 暗黑自由軟體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