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智慧設計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01 16:30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好看到石頭成在討論『進化論』、『創造論』與『賽局理論』。有一些想法,就寫下來了。

去論述哪一個理論是對是錯,我不是專家。不過,我對於最近提出的另一個理論『智慧設計』到有比較深的感觸。

其實『創造論』在近代的基礎教育中其實節節敗退,你可以看到在教科書中,盡是『進化論』。而創造論則成為神學的範疇。

有一些學者就提出『智慧設計』的觀念,企圖為『創造論』扳回一成。 

智慧設計的意思就是:『生物』的演化,並非『隨機』,而是有『超級智慧』的設計意圖在其中。

簡單來說,就是:『人不是隨機演化出來的,而是有神的旨意在其中』。

 (閱讀全文)

迴響 (18)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靈修儆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