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主力族群調查 』重新上線了!

Mark Wu 發表於 2005/06/25 14:52 · 靜態連結網址

由於 Mark's Place 的改版,導致『非正式台灣 Blogger 主力族群調查 』消失了一段時間,真是抱歉!現在,重新上線了!

這一份調查報告應該是台灣地區的第一份 Blog 調查吧(可能也是最不專業的一份),雖然我並不是統計學或是社會學相關的研究人員,但是能從一個身置其中的 Blogger 角度來看這族群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在這一段消失的期間內,不少學術研究單位也作了類似的研究調查與報告。我相信一定會差很多,因為這半年實在是變化太大了。

真希望某些傳統媒體在撰寫台灣的部落格圈的報導時,能夠好好研究一下這些相關的調查報告,而不是在那邊道聽途說,不求甚解,甚至還自詡為『新』守門員,真是令人太討厭了。

下面列出我所知道的相關調查與報導(連結來源:2005上半年台灣地區的blog相關學術研究問卷調查):

大陸地區的相關調查與報導: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9

迴響 (3) · 引用 (1)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不能連結
    ‧米迦‧  發表於 01/07/2005, 14:01

    [ RSS使用者的人格特質與使用與滿足之關聯性問卷調查 ] 的連結是否出了問題?

  • 回覆: 『非正式台灣 Blogger 主力族群調查 』重新上線了!
    雄杰  發表於 03/07/2005, 13:20

    你好,这个问卷的设计从"非正式台灣 Blogger 主力族群調查 "中得到很多的启发,希望有更多机会和你交流,最后台湾和大陆可以在这方面有一些联动.如果方便,请加我的msn:
    xiongjiezeng@hotmail.com,谢谢

  • 可能他下架了吧
    Mark  發表於 04/07/2005, 05:09

    To 米迦:
    不知道耶。可能是他下架了吧。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