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Mark Wu 發表於 2005/06/25 10:08 · 靜態連結網址

結束昨天早上跟 RoachJeph 的聚會後,我直接趕到米迪亞工頭會面。我到的時候,工頭與米迪亞的 Nicole 已經在會議裡面談了好一會兒。

其實一開始的談話是有點無聊的,因為光是紙面上的介紹實在是無法令人開心啊。直到 Justin 把 Segway 牽進會議室裡面,這才讓整個氣氛活了起來。

開始試乘時,戶外是下雨的,所以我們只能在會議室裡面繞圈子。我們所試乘的是 Segway 的 iSeries,重量約 38 公斤,時速每小時可達 20 公里(共有三種不同的速度,藉由電子鑰匙來控制)。因為是在室內試乘,所以我們只用黑色鑰匙,時速可達約 10 公里,迴轉速率也比較低(點下左圖,看這一次的試乘相簿)。

我剛踏上 Segway 時,心裡還是有壓力的,因為聽說連小布希都曾栽在 Segway 下面,摔個狗吃屎。

依照 Nicole 的指示把身體重心往前傾,Segway 就開始往前移動了,這真的是很神奇耶。然後透過左手把來控制 Segway 的左右轉方向(有點像是機車右手把的油門),這個地方的操控就真的有點不習慣了,好幾次都差點往牆壁上撞去。而要停下來只需要把身體往後傾就好了。

在室內試騎實在是不過癮,看戶外的雨已經停了,我們就牽著著 Segway 到附近的人行道上測試了。說句實話,越騎越順,雖然背著一個龜殼,但是透夠身體重心的控制就可以前進、停止與後退,真的非常方便。

可惜的是,我只有錄下工頭騎 Segway 的英姿。想看我背著龜殼騎車的人只能自行想像了。

試騎結束後,跟工頭討論 Segway 可以怎麼玩,下面是我們想出的玩法:

Segway City Tour:騎著 Segway 遊台北,到西門町或是信義區新光三越逛街。嘿嘿,所有辣妹的眼光一定會被我吸引過來,雖然他們是在看 Segway,不是我!

Segway Natual Tour:租一台 Segway,然後到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從腳踏車步道騎到傳統藝術中心,享受沿路的自然風景與新鮮空氣,這一定很舒服。

還有太多太多的想像了,真是一台好車!可惜的是忘了找 Schee 一起來,否則應該有更多的 idea。

BTW,如果你有興趣,請自行聯絡米迪亞的 Nicole 試乘 Segway,但是記得回來要寫一篇報告喔。

其他試乘報告: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7

迴響 (10) · 引用 (1)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

迴響 ↓

  • 回覆: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bcse  發表於 25/06/2005, 12:28

    恭喜你這麼快就騎到想騎的車了 呵呵

    剛剛看照片發現這張: http://xrl.us/gi3e 實在很令我好奇後面的兩個人在看什麼... XD

  • 回覆: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James  發表於 25/06/2005, 13:17

    這個交通工具真是太炫了 ^_^
    也真羨慕mark可以騎到這麼酷的segway :)
    幾時打算把它買下來阿 ^__*
    呵~~呵~~

  • 很可惜!就是太貴了!
    Mark  發表於 25/06/2005, 13:52

    To bcse:
    真的耶!我也沒注意到。我記得照相的時候,後面沒有飛碟或是異形阿!

    To James:
    很想啊!可是太貴了啦,一台要 20 萬。可能等到簽中樂透的時候才會買吧!

    Mark

  • 回覆: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basil  發表於 26/06/2005, 13:40

    許久以前看到這玩意的介紹
    據說還可以上下樓梯
    怎麼沒看到你們有這一類的嘗試?

    不過看了你們的測試
    還真想親自去體驗看看
    應該很有意思吧^^

  • 回覆: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San Wang  發表於 26/06/2005, 17:52

    Mark,恭禧你終於騎到 Segway HT 了,感覺不錯吧? :)
    一開始還覺得奇怪為什麼你知道我試騎 Segway HT 的文章,剛剛才發現那時你就有在我那篇文章留過言了。 XD

  • 何止不錯!是很爽!
    Mark  發表於 27/06/2005, 11:39

    To Sam:
    何止不錯啊!爽死了!真的希望能有一台,不過衝一次電只能有 10-15 公里的路程,的確是太少了。

    To Basil:
    可以建議你們公司買喔。在公司內騎很是方便呢!

    Mark

  • 回覆: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企鵝  發表於 28/06/2005, 06:06

    Daer Mark:

    有幾次在松仁路,看到一台賽格威從人行道滑過去,
    比較特別的是一次是穿短褲的歐基桑,
    一次是要去買菜的歐巴桑,
    這樣的畫面搭配真的很特別:)

  • 回覆: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Yukie  發表於 11/07/2005, 14:28

    去年十二月到高師大參加研討會,高雄工藝博物館的人員帶了一台 (好像是他自己買的) 給大家試乘。乘了一下,滿好玩的!!:) 祇是一個不小心,框噹一下小撞牆,當場覺得很丟臉!!^^a

  • 回覆: 週五 Segway 試乘報告
    破裂的人偶  發表於 12/07/2005, 03:57

    最近距離看到這玩意兒的經驗,是在New York Gay Parade時。一群辣妹乘著這東西在遊行群眾中穿梭,四處散發試用品。蠻好玩的樣子。
  • 我也有一台
    neky  發表於 31/07/2005, 08:39

    呵呵 我的SEGWAY XT 前天也交貨了,越野版的SEGWAY 超過癮,走林道一點都沒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