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BabyHome 該怎麼做:First thing first!

Mark Wu 發表於 2010/02/04 07:47 · 靜態連結網址

註:本文於 2010/11/08 應要求更新,原因容後專文描述。

剛剛看到假 BabyHome 粉絲團的相關後續報導:接手Facebook山寨粉絲團?BabyHome有疑慮

據瞭解,某公司所謂的轉讓其實附有但書,即某公司開放BabyHome粉絲團管理權限,但某公司自己仍保留管理、貼文等權利,等於邀BabyHome共同經營山寨版粉絲團,此舉引發BabyHome內部疑慮,因而遲遲未決定。

這真的是很勇敢的要求,希望 BabyHome 夠聰明,能夠好好的想清楚接受這個條件後可能發生的事:

  1. BabyHome 與 『假 BabyHome 粉絲團』的會員結構是不一樣的。目前『假 BabyHome 粉絲團』的會員來自於某公司的市調網會員,所以什麼人都有。而 BabyHome 的會員則是真的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如果 BabyHome 接受了這個假 BabyHome 粉絲團後,代表的是宣告『山寨版變成了正式版』。所以 BabyHome 的會員會因為 BabyHome 的保證而加入,而某公司保留管理權力,會員等於是跟某公司 co-own,那會發生什麼事?那就等於把自己的會員送給某公司,輕輕鬆鬆會員 Got!!
  2. 再來,Facebook 於近期內會開放取得會員 E-Mail API。所以這時候只要寫個 Facebook Apps,然後請會員來做進一步的認證,輕輕鬆鬆 E-Mail Got!!
  3. 還有,因為某公司保留貼文權力,所以他可以隨時隨地進行 PO 文,而 BabyHome 的會員也進到了這個 Facebook 的假(真)粉絲頁中,輕輕鬆鬆親子分類廣告目標 Got!!
  4. 最後,因為山寨版變成了正式版,輕輕鬆鬆商標侵權無罪 Got!!
 (閱讀全文)

迴響 (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