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如何讓高鐵在 3 秒內停下?

Mark Wu 發表於 2006/10/27 11:37 · 靜態連結網址

台灣的記者原來都是空想科學讀本(1,2)的信徒啊。不過,拜託你們,讀書不要只讀一半。要在三秒內讓高鐵停下,這會出人命的。

 (閱讀全文)

迴響 (0)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技術人的自大與無知

Mark Wu 發表於 2006/10/27 08:01 · 靜態連結網址

又有一個白癡,以為在網路上可以為所欲為,沒有人知道他是誰。

自從我上次揭穿足跡百羅關係人,利用公司網路在星遊記謾罵之後,馬上有人利用 Tor 在我這邊繼續留言謾罵。事實上 Tor 網路並非無法追蹤,而是這些開發者不願意幫忙,因為他們的想法是:『隱私比自由更重要』。

既然我無法找出是那個白癡在我這邊謾罵,我只好把矛頭指向 Tor 的開發者。

 (閱讀全文)

迴響 (8) · 引用 (0) 文章分類: 可以做人幹嘛寫程式

在 UTF8 編碼下的網頁簡繁互轉

Mark Wu 發表於 2006/10/27 02:07 · 靜態連結網址

最近在考慮把 lifetype.org.cn 透過 mod_rewrite 的方式,把網址轉換到 lifetype.org.tw,這樣可以讓更多的大陸朋友能夠來認識 LifeType。但是,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如何做到線上簡繁互換,讓大陸網友能夠使用他們熟悉的簡體環境。

目前有幾個解決的方式:

  • 透過瀏覽器的外掛程式幫忙,做到及時的簡繁互換。例如,IE 下的 Alibabar 與 Firefox 下的新同文堂
  • 透過 Server Side Script 如 PHP,寫一支簡繁轉換的 Gateway,例如在 Jerry 網頁所說的方式。
  • 透過 Client Side Script 如 JavaScript 來作線上轉換,並且透過 Cookie 紀錄是否需要自動轉換成繁體或簡體。如 Joomla AutoIt! 這裡所說的方式。

第一個方式需要使用者自行安裝這些外掛程式,其實不是很方便。第二個方式要改的還不少,而且沒辦法直接使用到 blog, wiki 與 forum 上面。所以決定採用第三種方式,因為唯一的修改就是改模版。

 (閱讀全文)

迴響 (34) · 引用 (2)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