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中、美合作催生台灣獨立

Mark Wu 發表於 2007/09/12 05:06 · 靜態連結網址

看著美國日前正式公開表示:『目前台灣與中華民國都不是個國家,而且台灣地位未定』,加上中國希望台灣迎接奧運聖火時,能夠遵循奧會規定:『不在迎接聖火的路上出現任何中華民國國旗、國徽與國歌』。

真的是深深覺得,中國與美國根本比台灣人還更積極的希望催生台灣獨立。由衷的謝謝你們。

我倒很希望張俊雄院長答應中國的要求,因為我們不會去舉中華民國的國旗,也不會唱著中華民國的國歌。

但是,我們會沿路舉著台灣國的國旗與唱著台灣國的國歌,這不是很爽嗎?

可是重點是台灣國的國旗是什麼?台灣國的國歌是什麼?好像沒看過、也沒聽過。總不能拿著民進黨的黨旗,我可不希望再出現一個以黨領政的怪獸。

至於台灣加入聯合國之路,我講的一定不會比 大聲一點,你可以再大聲一點 這一篇文章來的好。引用這篇文章中的一段英文:

As a Taiwanese, I have three words to say to Mr. Pan. LET US VOTE. That's all we're asking for: an opportunity to democratically decide our own future. (Mailinator)

LET US VOTE, that's all we are asking for.

多麼卑微而理直氣壯的要求,卻不再那樣遙不可及。

最後,要幫馬英九先生說句公道話,我雖然不爽馬前市長當初禁止民眾在國際比賽會場拿中華民國國旗,但是我倒是很讚賞馬總統候選人這時候站出來為了奧運聖火來台捍衛中華民國國旗。既使他真的是為了選舉這樣說。拜託,他真的已經很有勇氣了,該給他一些鼓勵。

不過真的要記錄下來,免得到時選上賴帳。現在對任何候選人都得要『聽其言、觀其行』才可以。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00

迴響 (15)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冒一下泡……
    Wuvist  發表於 12/09/2007, 13:15

    小马哥近来的确强硬不少……言辞亦似乎越发厉害……

    这倒是让偶想起当时猪小草反复提的关于“藍獨”的问题……

    假设2008小马哥上台,中共要如何与台湾谈?

    其实也不用扯到2008……就现在的圣火……大家都希望圣火来台……但是,小马哥要带着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去迎接……双方怎么谈?

    这个问题的确很费思量……猪小草当时说得粉有道理,可惜偶当时没能怎么体会……哎~~

    看看915过后会如何吧~~

  • 回覆: 中、美合作催生台灣獨立
    tom  發表於 17/09/2007, 16:27

    真的是深深覺得,民进党根本比中國大陆還更積極的希望催生中国的武力统一。由衷的謝謝你們。
    不是吗?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就看你怎么看。

  • markwu

    To Tom
    markwu  發表於 22/09/2007, 08:05

    Tom:

    『武力統一』這樣的話你也講的出來,謝謝你露出中國人醜陋的嘴臉,剛好讓那些泛藍的支持者看看,這就是他們前黨主席連爺爺勾結一起賣台的對象。

  • markwu

    To santoluk
    Mark  發表於 25/09/2007, 23:02

    很抱歉,你觸及我的底線。你愛罵別人白癡,不管是罵中國人還是台灣人,請回你自己的 Blog 罵。所以我刪掉你的留言。

    我其實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啊,歡迎你修正後,再貼一次。

  • to mark
    tom  發表於 27/09/2007, 15:33

    『武力統一』讲出来也罢,不讲出来也罢,战争是政治的最高手段。不是悲情就能解决战争的问题。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现在也承认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为了石油,但在此之前呢,很多人都认为战争的理由是萨达姆支持恐怖主义,制造核武器。由此可见战争的理由是多么的简单。
    mark曾经是一个深绿人物,说出来这点可能让mark不高兴,因为现在民进党让mark失望。我也是mark的老朋友了,只不过mark不知道我是谁罢了。
    “屁股决定大脑”。现在民进党的首领当初比起mark现在的观点要激进得多,但是他们现在掌权了,屁股坐的板凳高了,考虑各方面的得失还不是要妥协?这说明陈水扁的头脑还是清醒的。陈水扁的头脑是清醒的,mark比起陈水扁应该是小巫见大巫,我建议还是不要大羊叫小羊跳了。
    其实mark也还是比较高明的,当民进党出现问题的时候,mark也会骂民进党,似乎公正,但骨子里还是变着花样骂国民党。小聪明不可玩啊。
    如果mark愿意为了正义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我倒是愿意见到,遗憾的mark只是鼓噪一下而已。如果哪位真正的深绿为了自己的事业“壮烈”了,mark就会愤慨、呐喊的。不是吗?
    泛绿的仁人志士们,现在民进党不能代表你们的意志了,你们为什么不起来推翻民进党呢?

  • to markwu
    tom  發表於 27/09/2007, 15:42

    其实,我也不希望深绿起来推翻民进党,因为民进党高层至少是成熟的,不会冲动的,不会真的宣布台湾独立的。如果换上一批“嫩的”深绿人士,也许那时两岸就麻烦了。
    上面的话不是气mark的,请不要删除我的话,冷静之后,仔细想一想,会认为我的话还是在理的。

  • 回覆: 中、美合作催生台灣獨立
    HCC  發表於 28/09/2007, 16:02

    >>>『武力統一』這樣的話你也講的出來,謝謝你露出中國人醜陋的嘴臉

    Yeah, what about you? If you did not first exhibit your true colors, why would others say the things they say?

    Stop living in your imaginary world. Your face is no prettier than others'.

  • The same wordw for you
    Gavin  發表於 28/09/2007, 17:19

    HCC & Tom:

    Stop living in your imaginary world. 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and Taiwan will not be part of China.

    No matter what you said, you can not change this truth. Just get out here!

  • markwu

    那就投票決定吧!
    markwu  發表於 28/09/2007, 17:48

    HCC & Tom:

    好吧!你們講的都對!我的意志不代表台灣人的意志 ...

    但是,既然你們都可以用個反分裂法來當成『武力攻台』的法理依據,那麼 ... 就有種一點,請你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聯合國代表支持台灣入聯公投與台灣獨立(或與中國統一)公投 ... 讓台灣人一起來決定台灣的未來吧 ... 你們怕讓台灣人自己決定嗎?

    如果公投結果,是大部分台灣人希望與中國統一,那我也沒意見,當然是服從台灣人多數的希望,這就是我所認識的民主。

    當然啦!可以再多放幾百顆飛彈對著台灣,說你們是愛好和平,想和平統一台灣,然後威脅大家投著你們希望大家頭的票,這也是不錯的啦!

    Hi HCC:

    這是對你說的!不喜歡就不要來啊!沒人要你來看我的部落格,然後在那說著我不喜歡你的顏色。ㄟ ... 這實在是有毛病啊!

  • 回覆: 中、美合作催生台灣獨立
    HCC  發表於 29/09/2007, 05:28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 Republic of China that is. It has been part of the greater China for 300 years and the temporary view of a minority of its people for less than 7 years is but a brief chapter in history. Until Taiwan delcares a formal independence, Taiwan is, at the moment, part of the greater China. Please read your constitution (yes, the constitution that provides immunity to a corrupt president so that he could stay in power while other corrupt Asian politicians are in exile) before making these comments.

    If you can't even be honest to yourself, how can you expect others to be honest with you?

  • markwu

    Remove those bull shits is really easy
    markwu  發表於 29/09/2007, 06:07

    Hi HCC:

    I really don't like the Chinese like you to leave the bull shits here. So, I just delete it.

    If you feel uncomfortable, just leave your bull shits in your own blog. No one can delete it. You can enjoy your bull shits all the day.

    I think most of my Chinese friends are beautiful and handsome. But, you are the one who I called "ugly Chinese"... You are not welcome here.

    ^_^

  • Fairy tales
    Gavin  發表於 30/09/2007, 14:16

    HCC, you read too much fairy tales. It is not good for your brain.

    Taiwan was/is not part of China (PROC). No matter from historical or geographical view. It is basic common sense.

    You seem live in your imaginary world too long to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real and imagination.

    As you said: "If you can't even be respect to yourself, how can you expect others to be respect to you?"

    Just get out here!

  • 回覆: 中、美合作催生台灣獨立
    thom  發表於 06/11/2007, 20:19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一个中国的原则。
    但是,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具体政治含义,我不去追究。
    这是我从政治课上学到了,结果没及格。

  • 回覆: 中、美合作催生台灣獨立
    建維中  發表於 08/11/2007, 12:22

    好爭議性的文章啊!
    相信大多年輕人都對這個問題感到...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個嘛...
    說我們有中國人的血統我還比較同意
    其他的就...

  • 回覆: 馬英九捍衛中華民國國旗?
    玄雲  發表於 09/11/2007, 08:22

    其實,

    瞭解兩岸關係的人都知道奧運聖火絕不可能到台灣,
    因為對岸不會放棄這個打壓台灣地位的機會,
    尤其是他們一方面讓泛藍努力的將聖火不能來台的責任推給民進黨,
    另一方面,刻意以所謂的奧會規定要求不能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國歌,
    聖火路線又刻意將台灣與對岸領土銜接,
    馬英九很明顯的是在欺騙選民,
    因為他知道,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至於勇氣,
    對岸不可能因為他講了這樣的話就否定他一個中國的立場,
    看看他連自己父親的遺囑都不敢講遵不遵循,
    勇氣?
    除了用來模糊焦點的應答外,
    對於兩岸的未來,他哪裡敢下個肯定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