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如何在 LifeType 上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1)

Mark Wu 發表於 2006/08/27 05:47 · 靜態連結網址

Windows Live Writer 是 Microsoft 於 2006/8/11 日所推出的 Remote Blogging  Software,你可以透過 Windows Live Writer 直接將文章打好,儲存在電腦內。等到連上網路時,再把文章上傳到你的 Blog 中。

其實 Microsoft 推出這樣的工具,我並不訝異。因為這對廣大的 MSN Space,現在應該稱為 Windows Live Space 的使用者來說,是最最需要的工具。讓我訝異的是,這樣的工具竟然沒有被限制只能在 Windows Live Space 使用,反而是採取開放的態度,讓他能跟所有的 Blogging Software 接軌。

他除了支援 Windows Live Space 外,也支援 MetaWeblogAPIBloggerAPI。甚至還提供開放的 SDK 讓你可以撰寫自己的外掛程式。目前已經有 Flickr 照片插入、加入 Technorati Tag 以及 高亮度程式碼 等外掛程式,而且還都是 Open Source 呢。

重點不在這,如何讓 Windows Live Writer 也能在 LifeType 上使用才是重點吧!

要讓 Windows Live Writer 也能在 LifeType 上使用,你得要作一些小小的程式修改

1. 首先你必須要先修改 ./class/net/xmlrpc/IXR_Library.lib.php 第 279 行,把

var $defencoding = 'iso-8859-1';

改為

var $defencoding = 'utf-8'; //請按照你安裝 LifeType 時所選擇的編碼來修改

2.  再來是要修改 ./xmlrpc.php,這是我對 Windows Live Wrtier 最不滿意的地方,因為他多加了一些必傳的參數,例如 categoryId 與 categoryName,而這些參數卻是在 MetaWeblogAPI 沒有定義的,所以才造成我們必須修改這個程式。Anyway,改就改吧。我知道大家都懶得改,請自己下載我改好的 xmlrpc.php 吧。下載後,請解壓縮後把新的 xmlrpc.php 覆蓋過舊的 ./xmlrpc.php。

這樣應該就完成了。可以開始來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來 Blogging 了。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34

迴響 (8)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

迴響 ↓

  • 回覆: 如何在 LifeType 上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1)
    CGS  發表於 27/08/2006, 23:17

    嗯 ,下次來試著修改 Nucleus CMS 也支援看看好了 .

  • 加油啦!
    Mark  發表於 28/08/2006, 17:56

    加油啦! Windows Live Writer 真的很值得使用。重點是他產出的 HTML 符合 XHTML,而且很乾淨。這實在是更叫人意外的事。

    我的系列 (1) 與 (2) 都是用 Windows Live Writer 寫的。

  • 1.1版本不行
    colordog  發表於 09/09/2006, 09:49

    我测试了一下,这个东西放在1.1的版本上,连帖子都发表不了了.

  • 我參考你的改法,改了1.1版的,分享一下
    chuck  發表於 11/10/2006, 15:55

    謝謝Mark的幫助,我參考你的改法,改了1.1版的xmlrpc.php,目前證實是可用(local圖片也能正常傳),有需要1.1版的朋友可以參考我blog的文章:
    初步解決Lifetype 1.1上修改xmlrpc.php適用windows live writer!!

  • 引用了您的內容
    engine  發表於 22/10/2006, 06:18

    引用了您這篇的內容,但不曉得為什麼引用通知都無效,特此在這邊留言並感謝。

  • xmlrpc.hph下載連結已經失效
    luwnch  發表於 04/02/2008, 03:31

    站長大大,要下載您公佈的xmlrpc.php檔案時,產生404的訊息…是否連結有問題還是我沒有辦法下載呢…

  • 是否有讓1.2版使用的xmlrpc.php版本
    luwnch  發表於 04/02/2008, 05:32

    mark大大您好:
    如上發表之連結失效的問題,在其他站長之blog中抓到…覆蓋後執行產生錯誤,不能動作,目前我使用的lifetype的版本為1.25版,不知道是否有此版使用之xmlrpc.php的版本…因為程式功力太差,所以求助於您…

  • xmlrpc.php
    John  發表於 18/09/2008, 12:40

    Mark大大您好,
    網誌內的xmlrpc.php無法下載,
    不知道是否可以再提供新的連結.

    我現在的問題是, 無法更新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