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如何在 LifeType 上使用 Windows Live Writer (2)

Mark Wu 發表於 2006/08/27 06:22 · 靜態連結網址

LifeType 程式改好了,再來就簡單了!請照著下面的步驟一步一步來,把 Windows Live Writer 安裝到你的電腦上,並且設定讓他可以支援 Lifetype。

  1. 首先下載 Windows Live Writer,然後執行安裝檔把 Windows Live Writer安裝到你的電腦中。安裝的過程中,Windows Live Writer 會問你要不要把 Windows Live Toolbar 也一起裝上。這個請你自己決定。
  2. 安裝好後,請按下 [開始 > 程式集 >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來執行 Windows Live Writer。這樣就完成了。

再來,我們就要來設定 Windows Live Writer 的 Weblog Account,讓他能夠支援 LifeType。

1. 如果你是第一次執行 Windows Live Writer,他會自動打開 Add Weblog Account 這個選項,讓你可以加入自己的網誌設定。如果你之前已經執行過,請按下 [Weblog > Add Weblog Account] 這個選單。 Windows Live Writer 就會跳出網誌設定的視窗。首先,他會問你要選擇哪種一網誌形式,這裡我們選擇 Another weblog service。然後按下 [Next >]。

2. 接下來,請輸入你的 LifeType 的網址與帳號設定。Weblog Homepage URL 是你的 LifeType 的 base_url,而 UsernamePassword 就是你在 LifeType 上使用的帳號與密碼。然後按下 [Next >]。

3. 設定好帳號密碼後, Windows Live Writer 會自行分析你的網誌型態,並且自動幫你選擇你所使用的 API。因為,目前 LifeType 還不是 Windows Live Writer 的預設 Blogger Provider 之一,所以你必須選擇 Custom (Metaweblog API),並且在 Remote posting URL for your weblog 中打入 LifeType 的 base_url/xmlrpc.php。這個是 LifeType 在處理所有外部程式的連接窗口。然後按下 [Next >]。

4. 之後他就會很聰明的幫你找出在這個 Lifetype 中你可以使用的網誌有哪些,然後你只要選擇你要用 Windows Live Writer 來撰寫的網誌就可以了。記得,這裡只會列出你自己的網誌,別人的網誌是看不到的喔。然後按下 [Next >]。

5. 再來,就是給這個網誌一個名稱。這當然是隨便你取了。如果你不輸入,那麼 Windows Live Writer 就會用這個來當你的 Weblog Account 的名稱。然後按下 [Next >]。

6. 完成。就這麼簡單!然後就可以開始你的 Windows Live Writer 與 LifeType 的奇幻之旅了。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35

迴響 (8)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

迴響 ↓

  • 不會設定插圖的URL
    謝謝!  發表於 30/08/2006, 02:24

    您好:
    感謝您的辛勞,照著您請的步驟去弄了,也真的是可以用了,只是想請教說如何利用Windows Live Writer將插圖一起可以publish呢?好像在lifetype會碰上困擾,謝謝!

  • 應該是沒問題啊!
    Mark  發表於 04/09/2006, 07:37

    因為我就是這麼 PO 這篇文章的!

    Mark

  • 不好意思,那只是个测试
    colordog  發表於 09/09/2006, 02:42

    对不起,那个还没有上线,我们只是测试一下live writer发表的测试,可惜不能支持本地上传图片,正式上线我们会严格把握转贴的问题的.

  • 無法上傳圖片,且抓不到Category
    Antony  發表於 29/09/2006, 09:24

    我照Mark兄的作法一步一步做,現在剩二個問題:
    1. 無法上傳圖片
    2. 抓不到Category

    使用平台:
    1. LifeType 1.0.6
    2. Client: Windows 2000 + Live Writer 1.0 Beta.

  • 我參考你的改法,改了1.1版的
    chuck  發表於 11/10/2006, 15:50

    謝謝Mark的幫助,我參考你的改法,改了1.1版的xmlrpc.php,目前證實是可用(local圖片也能正常傳),有需要1.1版的朋友可以參考我blog的文章:
    初步解決Lifetype 1.1上修改xmlrpc.php適用windows live writer!!

  • 謝謝
    Mark  發表於 11/10/2006, 16:19

    我們在 1.1.1 也會修復這些 bug :)

    而且一併解決 xmlrpc 的編碼問題。

  • 請問在1.2版適用嗎
    小說  發表於 07/09/2007, 08:00

    Mark兄
    關於在Windows Live Write中無法抓到Lifetype的類別,是否有可以在1.2版中使用的版本。
    或是你可以教教小弟要在那裡修改呢?
    謝謝回答

  • 圖片無法顯示
    mouson  發表於 27/01/2008, 08:01

    hi Mark
    不好意思! 跟您回報一下!
    在這篇文章中的圖片
    目前都沒有辦法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