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藍鳥、瘋狗、大蟾蜍

Mark Wu 發表於 2007/07/04 07:03 · 靜態連結網址

趕著要出去,可是看到獨孤木諸神的黃昏的文章,讓我忍不住一定要先把這個笑話寫下來。真是快笑翻了:

  • 連宋競選時的網頁:『藍教頭』,台語變成了男生的『藍鳥頭』。
  • 馬英九的競選宣傳網站『台灣 99』:Crazy9 是 Crazy nine 的諧音。國語是『瘋九』,而台語就變成了『瘋狗』 ,還預言了『蕭』『九』配,真是太神準了。
  • 最厲害的還是黃大洲:『台北、新象、大洲情』,台語變成了『台北、親像、大蟾蜍』。

受不了,快笑翻了。 該怎麼說呢?藍營的競選團隊還真的是『不瞭解台語的美』,偏偏都選到最難聽的字。

另外一方面也滿難過的,還虧馬英九那麼努力的學台語、講台語,要表現他是個『新台灣人』,可是他的團隊都在打瞌睡。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71

迴響 (16)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回覆: 藍鳥、瘋狗、大蟾蜍
    calvin  發表於 04/07/2007, 09:58

    我想這是解讀問題吧, 而且真正的台語也不是這樣唸的.

    『藍教頭』,台語『ㄋㄚˊ ㄍㄠˋ ㄊㄠˊ』.
    Crazy9,台語變成了『瘋狗』-->嗯,這個倒是說不過去.
    『大洲情』,台語-->不好拼音,不過也不是就唸成大蟾蜍.

    只能說這些政客助理還真是不用心..該打屁股. :)

  • markwu

    呵呵!
    markwu  發表於 04/07/2007, 12:30

    的確每個字的台語都不是這樣念。但是,當這幾個字合起來,不這樣念也難。

    這就是好笑的地方。當主子的拼命的要表現自己對台灣的認同,但是下面的團隊卻拼命的再破壞,可惜。

    或許是因為,這不是出自於內心的認同吧!否則應該會去避掉這些詞的。

  • 那謝長廷呢?
    路人甲  發表於 05/07/2007, 11:36

    我記得民進黨在宣傳時過去一直叫謝長廷〔長仔〕,如果謝長廷出馬競選總統,是否代表民進黨的〔腸子〕(請用台語發音)跑出來了?

  • 傷腦筋
    Mark  發表於 05/07/2007, 13:43

    那馬蕭配真的很慘 ... 因為叫做 "瘋(蕭)狗(九)出來"? 你說是嗎? 路人甲 ...

  • 從名字看古代地位
    Mark  發表於 06/07/2007, 10:30

    藍鳥:趙國變態
    瘋狗:大金狗屎
    大蟾蜍:土番猥鎖財主

    這實在太好笑了 ...

  • 要挑那怕沒得挑
    Moby  發表於 07/07/2007, 18:09

    "或許是因為,這不是出自於內心的認同吧!否則應該會去避掉這些詞的。"
    對特定對象帶有特定成見的狀況下,要挑毛病那怕沒得挑。

    我對原住民語言不熟,所以謝長廷的口號,對於"真正台灣人"所使用的"真正台灣語"是否有什麼諧音笑話,可以佐證謝長廷對台灣的假認同,無法舉例說明,可惜了。

    另外,"真正的台灣語"有很多,畢竟"真正的台灣人"有很多族,就看謝長廷的幕僚是否夠勤勞了。

    最後,我們這些"前後陸續早晚"從大陸來的漢人,就算不滾回大陸,至少也該定個時間表,把土地都還給"真正的台灣人"吧?

    關於台灣認同的話題,要扯還怕沒得扯,要挑還怕沒得挑,要掰還怕沒得掰嗎?

    另外,對於拜過宋七力現在疑似還在拜的謝長廷,站長你的"政教分離"倒是相當徹底。

  • 喔對了
    Moby  發表於 07/07/2007, 18:15

    "太台灣"的台語,音譯成國語大約是"矮呆碗",這真是太好笑,太難聽,太不認同台灣了,是吧?

    將一種語言音譯成一種語言,加以嘲笑並貶低,意義何在?對別的族群的尊敬何在?

    在台灣這種生態之下,開這種玩笑,真不知道族群和諧要等到哪一天。

  • markwu

    可笑!不喜歡馬英九,就一定支持謝長廷?
    markwu  發表於 08/07/2007, 09:26

    實在不知 Moby 你是哪門子的邏輯,我不喜歡馬英九可不代表我喜歡謝長廷。你還在用藍綠來分別嗎?藍綠政客一樣爛地!

    『政教』分離?這不是基本常識嗎?難道你要像梵諦岡一樣,找教宗來當台灣總統嗎?這也無不可,只要大家投票通過,願賭服輸,這也是好事。找星雲法師應該也不錯。至少都比台面上的政客好。

    你也別以為馬英九炒作了『受洗』,所以基督教徒就得要支持他!這是哪門子的邏輯。你覺得這樣我就要支持馬英九嗎?可笑!

    你說的『族群和諧』?我不敢奢望!只要別再輸了選舉,就要抗議,我想族群就不會繼續撕裂了。這時候,再來談和諧吧!

    否則我們現在談和諧,馬英九不小心選輸了,又要包圍總統府,又要包圍黨部的,很難和諧地。

    至於馬英九的『新台灣認同』、『新台灣人』,說句實話,為了選舉他竟然肯這樣做,我是滿肯定的。至少為了選舉,他得要來認同台灣,這沒有不好。只是希望他真的選上,還是這樣繼續維持。否則還真的表裡不一。

    所以他的幕僚得更注意,當這樣的問題一再發生,實在很好笑,根本沒重失敗中學習。馬英九的努力就會白費。

    好吧!如果你以為我支持謝長廷,就要代表泛藍或馬英九來亂打,就盡量吧! ^_^

    最後,台灣要不要還給『原住民』?這也無不可。至少給藍綠政客亂搞,原住民總統可能比我們還更尊重大自然一些。

  • markwu

    愛台灣
    markwu  發表於 08/07/2007, 11:37

    該怎麼說呢?『愛台灣』如果音譯成國語,我會選擇『愛待玩』,代表『愛待在台灣玩』。

    可是偏偏你去選擇"矮呆碗"。這真是 ... 你自己想吧!

  • 回覆: 藍鳥、瘋狗、大蟾蜍
    Moby  發表於 08/07/2007, 12:25

    是啊,當然是自己想,就像"Crazy9"你就偏要想成"瘋狗",也是你自己在想。很高興的開這種音譯玩笑,用來貶低別人跟質疑別人對台灣的認同的,也是你。

    我的全部例子,都只是為了反映出你這種玩笑的荒謬,我個人完全不覺得這種玩笑有任何意義跟好笑之處。

    另外,當我質疑你破壞和諧的時候,你的反應是,指責別人對和諧的破壞更多?真是好邏輯!好方法!好手段!

    我可沒說你支持謝長廷,我是對於你以音譯玩笑來質疑別人對台灣的認同,感到可笑。

    土匪漢人先是搶奪"真正台灣人"的土地,然後再宣稱自己最認同台灣,然後再質疑別的派系的土匪對台灣的認同,這種邏輯跟價值觀這真是 ... 你自己想吧!

  • Moby 加油!
    路人乙  發表於 08/07/2007, 12:35

    很好,做錯了事還不承認,被講了還惱羞成怒!的確就是泛藍的打手一派.

    markwu, 別裡這種爛人啦.不好意思, 借你的網站放肆了

  • markwu

    呵呵!的確可笑!
    markwu  發表於 08/07/2007, 13:33

    Moby:

    的確,你的例子就要是反映出那一幫土匪的台灣認同。『矮呆碗』,還真虧你想得出來。

    破壞和諧?

    請看看文章連結中的兩篇文章,當有人這樣在質疑時,馬先生可以說:『這個事情我們以後會注意,也請大家不要這樣想 ... 』,我會很欣賞他的。

    等到這樣的事傳開時,大家當成玩笑看(我的確把他當成一個玩笑在看),然後土匪的打手就這樣到處亂打,到處說你們這些人絕對不可以這樣亂想,這樣亂質疑『馬先生』的台灣認同,因為這樣就是破壞台灣和諧。這才是荒謬!

    這樣的事情,一開始就該避免,不應該讓他發生。而不是發生時,到處叫人閉嘴,到處叫人不准笑。實在可笑!

    好吧!麻煩你跟馬先生建議,當他當選後,把 great firewall 延伸到台灣來好了,這樣就永遠不會有人看到這些言論,也不會有人拿來當作玩笑看了。

  • markwu

    土匪來襲
    markwu  發表於 08/07/2007, 13:47

    土匪來襲,請小心!

    為了提防土匪打手騷擾大家看笑話:

    1. 請大家看這個笑話時不准笑,笑得人小心被土匪網羅破壞族群和諧的罪名。

    2. 為了提防土匪騷擾,所以暫時關閉迴響。

    先講好,『土匪』這個詞不是我說的,是訪客建議要『正名』的。免得又給土匪栽贓。

  • 有關在部落格的文章
    nelson  發表於 11/07/2007, 03:43

    其實在個人的部落格上文章代表的是每個個人的心情與看法,同意的推一把,不同意的也不用太在意,因為社會上本來就需要有不同的聲音,只要不是詆毀他人名譽的法律問題,開開玩笑不需要太認真的,標準人人不一,但是惡言相向就不好了。如果想要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那要在自己的部落格上不是更合適的地方嗎?合則來,不和則散。部落格就是這樣而已。不要再為了政客的雞毛蒜皮事情傷害了小老百姓的和氣才是啊!

  • 回覆: 藍鳥、瘋狗、大蟾蜍
    蟾蜍  發表於 08/08/2007, 06:20

    科科

    kuso文章
    硬要扯上政治
    Moby別笑死人了

  • 回覆: 藍鳥、瘋狗、大蟾蜍
    IKARUGA  發表於 13/08/2007, 10:24

    版主先生對不起,容小弟一點不同意見,
    馬英九先生十幾年前每逢競選就講他破的不行的台語,沒有競選就不講,所以直到現在台語還是一樣破。
    所以實在看不出哪裡有『馬英九那麼努力的學台語、講台語』...
    小弟承認小弟是綠的,不過我想我的觀察應該沒有偏頗才是,您認為呢?

    另外謝謝您這陣子寫了這麼多關於『搶救童玩節』的文章,因為我太太是宜蘭人,我也一直把它當作我第二故鄉。我自己是沒那麼會寫文章啦,所以都借您的文章轉寄(不過我有註明出處哦),希望能喚起更多關心宜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