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Mark Wu 發表於 2006/09/20 18:08 · 靜態連結網址

當暴力成了選項的時候,發展就很不一樣了。

其實我看著 中天東森 被砸,心裡很痛快。想著,怎麼 TVBS 逃掉了這一劫,這是我最想砸的媒體。

看著倒扁群眾在台南被威脅,我心裡竟然還是非常痛快。

可是,我相信有人剛好跟我相反。

他看著歡喜婆婆被打,心裡很痛快。

看著民視記者穿紅衣被誤會 ,然後被挺扁群眾打,心裡更痛快。

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看老婆婆在路上跌倒了,只因為看著他穿紅衣,大家就不去扶他?

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看著孕婦挺著大肚子在公車上搖來晃去,只因為她不小心豎起大拇指,然後大家就不讓位?

這個『仇』越結越大了。 

可是這個『仇』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可能沒關係,可能有關係,但是慢慢的我們都會身陷在爛政客與爛媒體所攪起的漩渦之中,想脫身都很難。

再來呢?革命嗎?政變嗎?汽油彈、炸彈、AK47 全部都出籠嗎?我也不會覺得很意外了。

Fred 說

無論您的立場是什麼,請珍惜台灣,也珍惜周遭每一位認識或不認識、想法一樣或不一樣的朋友;易碎物品,小心輕放。:-)

當這種對立情緒被挑起,想要撫平可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台灣很脆弱,請這些爛政客,爛媒體高抬貴手吧,別把它弄破了。弄破了,是很難重圓的。請不要跟我說碎碎平安,現在可不是過年。

你如果情緒真的很激動,請聽聽看 TVBS 白癡記者的言語吧,別再被媒體與政客操弄了,這些爛政客與爛媒體是故意要讓大家對立的。

希望施明德聽聽我的勸,真的來辦個天下武道會吧。既賺錢,又不會擾民,更帶有娛樂效果。

要打、要死,簽下生死狀,就你們幾個去犧牲吧。我們會在新台灣國或新中華邦聯的建國紀念日幫你們辦個追思禮拜的。

PS. 最後,我該檢討。我要把眼中的現在骯髒的紅色漂回原來美麗的紅色,不想讓范可欽這種不負責任的廣告人污辱這個顏色。 什麼是美麗紅色?你自己看吧!這種紅色讓人心曠神怡多了。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40

迴響 (31)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Wuvist  發表於 21/09/2006, 00:31

    "這些爛政客與爛媒體是故意要讓大家對立的。"
    对立的双方,就是倒扁与挺扁吧?

    为什么陈律师会制造条件让烂政客与烂媒体去制造对立?

    然后,现在的情况,陈律师他又在做什么呢?

    挺扁、倒扁以及无辜的民众都很急,而陈律师他急不急?

    “民意如流水,不必太在意”?
    “一点儿都没有受到影响,还是活得很快乐”?

    乱,因为群龙无首,因为陈律师是烂泥扶不上墙而已。

    台湾这个易碎的杯子,杯子里持续动荡,因为有烂政客、烂媒体的胡搅。这的确很危险。

    但是更加危险以及制造条件让烂政客、烂媒体去搅是陈律师这块撑着台湾的烂泥。

    陈律师才是现在问题的根源。

    偶这样的看法,不知道你觉得如何呢?

    如果台湾变得跟大陆一样,政治是禁题,谁不都不许提。大家每天很happy的看娱乐节目,难道就可以幸福的生活在“和谐社会”当中吗?

    我想不会,因为陈律师这块烂泥,一定会跑出来搞终统、护照加注、机场换名、迷航外交啊等等问题……然后,中华民国公民有不去理会陈律师的选项吗?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豬小草  發表於 21/09/2006, 01:17

    陳總統就是陳總統,寫什麼陳律師?用簡體字在這裡寫這種立場偏頗、自以為客觀,實際上對台灣已經獨立的政治現實視而不見的留言,真是夠礙眼的。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Wuvist  發表於 21/09/2006, 01:49

    猪小草,我最后一句话是问:“中华民国公民有不去理会陈律师的选项吗?”
    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不去理会陈律师的选项吗?”
    也不是“中国公民有不去理会陈律师的选项吗?”

    你说我“實際上對台灣已經獨立的政治現實視而不見”究竟是从何说起呢?

    至于简体字,我想跟你说,新加坡也是使用简体字。我申请新加坡永久居民前几天刚刚被批准了。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Wuvist  發表於 21/09/2006, 02:03

    我写陈律师,是因为我强烈鄙视他,他没有做总统的能力,因为他占着茅坑乱拉屎。

    猪小草还请不要太敏感了。我可没有企图以“陈律师”三个字去否认有一个叫做中华民国总统这么个职位。事实上,我已经使用“中华民国公民”这样的字眼,我是acknowleage中华民国的。

    蒋中正称自己是委员长,把现在的总统府叫做介寿馆。然后,又有谁不把他当作中华民国的一个总统?

    陈律师就是陈律师,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jase  發表於 21/09/2006, 03:25

    有狗在亂吠嗎?

    昨天又看到鄭宏儀在挖挖挖呼籲媒體要有道德良心要報導平衡。這樣有用嗎?那些統媒就是希望台灣亂就是別有用心的操弄新聞、干預政治,製造社會動亂。

    在黑米看到「爛媒不退散,我們怎麼辦?」。我們都知道媒體爛,但是我們除了發動拒看,我們能怎麼辦?還是有很多台北盆栽族群隨著媒體起舞,盲目的相信爛媒為給他們的資訊。

    甚至他們也知道媒體爛,但是仍每天準時打開新聞去接受訊息,我們能怎麼辦?

  • To Wuvist
    Mark  發表於 21/09/2006, 03:27

    Hi Wuvist:

    你去請胡錦濤先生一起參加『台灣總統爭霸之天下武道會』吧。他打贏了,中國與台灣統一。他打輸了,台灣要獨立或是組成中華幫聯邦就由我們自己決定吧!這個不需要你我在這邊吵,吵不出結果。

    你嘴巴裡面的『陳律師』,就是我們的『陳總統』。沒錯,他的確是問題的核心。但是,更明確的說他的『位置』才是問題的核心。一切的問題都來自於這群政客間的權力鬥爭 ... 為了爭這個位置。

    所以有必要讓這些群眾跟著一起盲目犧牲?只為了他們這幾個政客的『位置』嗎?讓他們自己去打吧!

    另外,如果你那麼會評論,去批評一下中國內部的政治鬥爭吧?中國更需要你這種去青年作內部改革,顧好你自己國家的事吧。

    如果只趕在外面放話,不敢內省自己,那麼這跟你口中『爛泥』的行為不是很像嗎?因為你正在製造我跟大陸朋友的對立。

    Mark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Wuvist  發表於 21/09/2006, 03:42

    Mark,
    "中國更需要你這種去青年作內部改革,顧好你自己國家的事吧。"
    我在最初的评论也是有说:
    “如果台湾变得跟大陆一样,政治是禁题,谁不都不许提。大家每天很happy的看娱乐节目,难道就可以幸福的生活在“和谐社会”当中吗?”
    如果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给“和谐社会”加引号的话,请参考: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en&lr=&q=%E5%92%8C%E8%B0%90%E7%A4%BE%E4%BC%9A+%E8%83%A1%E9%94%A6%E6%B6%9B

    请问,你是如何得出我“只趕在外面放話,不敢內省自己”的结论呢?

    你若是对我对大陆的其它评论感兴趣,你可以去看我的blog。

    “沒錯,他的確是問題的核心。”
    我在这边评论的意思也就是要强调这点而已。请问,我在这边表达这样的观点制造了什么对立?

    相反,我认为你使用“你自己國家”这样的字眼才是在刻意制造对立。

  • 只看或只聽自己接受的!
    Mark  發表於 21/09/2006, 05:20

    Hi Wuvist:

    我們都只看或只聽自己接受的。

    我說:『沒錯,他的確是問題的核心。』。但是你只看這一句,卻忽略我還說:『他的『位置』才是問題的核心』 ... 人是很容易被『自己』蒙蔽的 ...

    另外,當你用『陳律師』來描述,也怪不得我用『你自己的國家』來描述了。

    如果你不尊重陳水扁是中華民國總統,(不管我立場是什麼,他是我們現在『中華民國』的『總統』)我何必尊重你的國家認同呢(不管台灣現在如何,在你的課本裡,台灣還是中國一部份)?用『你自己的國家』,應該還算是客氣的說法了吧!所以,自己想想吧~ :D

    到此為止了!如果你有任何意見歡迎另外在你部落格開闢一篇文章,我會去拜讀的。

    另外,的確如你所說,你是很關心大陸內部的。我收回我之前講的:『只趕在外面放話,不敢內省自己』,因為這是我『臆測』之詞。

    就這樣了!再來,就去你的 Blog 上討論吧!我原本就不是要討論這個題目。

    Mark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豬小草  發表於 21/09/2006, 05:37

    我知道新加坡用簡體字,我也知道新加坡人喜歡談論台灣的政治,反正新加坡自己的政治不能討論,總是喜歡拿看戲的心情看台灣民主。習慣了。

    熊熊想到,Wuvist這個暱稱好像在Portnoy那裡看過,也指教過了。算了。我要回去工作了。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豬小草  發表於 21/09/2006, 06:44

    嗯,想了一下,我發現我錯了。我不該對著Wuvist說「新加坡人喜歡討論台灣的政治」,因為我若是把你這種新移民稱為新加坡人的話,只怕會對不起我那些在新加坡土生土長的新加坡朋友。

    當然,我也不會因此奢望你去瞭解新加坡政治民主的問題,畢竟,那是新加坡人自己會,且該關心的事情。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Boo  發表於 21/09/2006, 09:07

    不尊重自己的人,來鬧場還要人家尊重他寶貴的言論自由,喔!真是夠了。

    反一個人反了快七年,沒有反省也想不出新的論述‥‥鬧了幾年,也忍了幾年,沒有選擇的群眾真的很可憐。

    如果說衝突對立是民主過程,那這些年我們看到什麼進步沒有?簡體君改人的職稱來自己爽,還聲稱這樣已經是對「他」極大的尊重了‥‥妙哉!這跟坐在賊窟裡喊著要抓小偷、攻擊者說自己有行動的自由,有什麼差別?一樣的荒謬!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鄉民  發表於 21/09/2006, 13:19

    從中國到新加坡
    一個赤貧一個富裕
    相同的是
    除了批評執政黨之外都有言論自由
    這種移民者講出
    「政治是禁题,谁不都不许提。大家每天很happy的看娱乐节目,难道就可以幸福的生活在“和谐社会”当中吗?」

    我以為他在講他自己的經驗。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Wuvist  發表於 21/09/2006, 17:35

    唉~为什么沟通就是这么难呢?

    Mark,
    “我原本就不是要討論這個題目。"
    你以为我来你这边留言是要讨论什么题目呢?

    我之所以留言,首先是觉得你这篇blog所要表达的“避免对立”这个观点跟偶前不久写的一篇blog (http://www.blogwind.com/Wuvist/42029.shtml)意思非常相近,我觉得有共鸣。所以仔细去看了,然后,我觉得,你虽然指出了政客媒体在制造对立,但是却没有提到乱像的根源中华民国第十一任总统陈水扁先生造成的……所以,我留言表达一下我的这个看法,然后想看看你会有何评价。

    我使用“陈律师”三字,也是我一向的语言习惯。我不尊重他,实际上,也有其他无数人不尊重他。因为他的所做所为并不能赢得赢得很多人的尊重。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三个字会被理解为是我对中华民国存在的漠视。实在对不起,我本意绝非如此。

    ===============
    鄉民,
    其实,我个人在中国国内的生活环境远比我现在在新加坡的好。

    “一個赤貧一個富裕”其实并不成立。

    然后,大陆网络其实甚至对“南京大屠杀”这样的字眼进行了过滤。而且新加坡也是有 Mr. Brown ( http://www.mrbrown.com/ )这样的人物。

    就我自己的经验,大陆人是不能够评论政治。而新加坡人其实很多根本就是不关心政治--因为他们很现实,而且他们的社会环境也都很好,他们并没有关心政治的现实需要。

    大陆人不能够评论政治,而且,就我所观察到的很多想象,国人都只能选择去看娱乐节目、娱乐网站等等……有点“娱乐至死”(http://www.techweb.com.cn/column/2005-02-19/2062.shtml)的味道……对此,我是很伤心的……

    Mark的blog侧栏有“老闆!我要看別台”这个logo……我看后觉得蛮无语……两岸都有人民都不看政治节目,只是一个是没得看,一个是看太多了……

    而我觉得,抛开政治,并不能解决社会问题,大陆的贫富不均等社会问题是极其多的……而且,造成这些的问题背后是有着政治体制的因素……根源不解决,表面激化的问题一直都是会曾出不穷的……

    Mark说台湾的问题根源不仅是阿扁这个总统的问题,而更在与“总统”这个位置上……在于权力的争夺斗争上……

    我对此赞成,只是,我同时也认为这样的斗争是不可避免,人民也是无法逃避的……阿扁施政无方,便会搞些意识形态的无谓东西来维护或者玩弄他的权力。人民根本是无法避开他的……

    Well……我也就到此为止。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brahman  發表於 24/09/2006, 02:23

    這位Wuvist君也在Portny的referendum的討論串出現過吧,我覺得基本上他是能夠溝通的中國人。

    Wuvist把政客媒體炒作對立的始作俑者歸結到陳水扁總統,我認為這是個錯誤的觀察。台灣社會內部本來就有族群對立與國家認同的問題。根據整個政治體系權力的運作,無論誰坐上總統或是在野黨領袖的位置,就必須選擇傾向某一方(不然就會被選民反選擇),精準估計政治光譜上的位置,以極大化其獲取選票的能力。你從某種立場指責他操弄意識形態,其實他也不過就是把台灣社會潛藏已久的另一種意識形態表現出來,鬆動原本佔據在檯面上的意識形態而已。先有不同意識形態的選民,才有代表不同意識形態的政客,根據現有的政治權力架構,進行著具有不同意識形態的政治作為。因此,把領導者的個人品德,當做是政治好壞的根源,而無視於選民,制度與社會條件的制約,這是過度簡化問題,並且在論證上有倒果為因的危險。

    中國人自從建立政體三千年來,在政治一直強調人治的重要性,這似乎已經變成一種心理反射。這次台灣的政治紛擾,我想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提昇公民的政治素養,學習把焦點放在制度運作的辯證上。殘缺的制度,才需要由一頭獅子領導來一百隻羊;而健全的體制,卻可以讓一頭羊也能領導一百頭獅子。

    最後,謹附上三百多年前的明末大儒黃宗羲「明夷待訪錄」裏「原法」一章的一段文字,做為參考:

    『即論者謂有治人無治法,吾以謂有治法而後有治人。自非法之法桎梏天下人之手足,即有能治之人,終不勝其牽挽嫌疑之顧盼,有所設施,亦就其分之所得,安於苟簡,而不能有度外之功名。使先王之法而在,莫不有法外之意存乎其間。其人是也,則可以無不行之意;其人非也,亦不至深刻羅網,反害天下。故曰有冶法而後有治人。』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Sophia  發表於 24/09/2006, 15:23

    想請挺扁的朋友想想看,如果今天發生這些事情的主角換成是馬英九或其他非綠營的政治人物,
    你們的反應,還會跟現在一樣嗎?

    我不怪今天挺扁的人群,我了解他們是將純真的情感錯誤投射在一個平庸而不值得信賴的人身上了,
    但是我極其厭惡那些煽風點火的民進黨政治人物,
    真的很不屑這些政治人物,總是欺騙、誤導、誤用人民對族群與台灣的感情,
    所幸,我不是任何一個政治明星的粉絲,因此,我今天倒扁,
    以後誰口稱要用最高道德標準清廉治國、在選舉時說什麼「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
    然後又用國安局的費用去支付女兒家的管家⋯這些狗屁不通的事情,
    管他是阿九阿圓阿長阿短阿凸阿扁,有遊行與靜坐,我都會去。
    希望有更多同胞能體認這一點,不要成為任何一個陣營與明星的「迷」,因為他們不值得,
    權力與金錢的誘惑會史他們腐敗與醜陋,要保護的是人民的利益與事情的公義,不要被政治人物騙了!

    人民站在一起,政治小丑才會沒戲唱,就算媒體怎樣,我們自己得頭腦清楚,凡事要看有沒有道理,
    並且檢視自己的反應是否出自偏愛與偏見(把主角換成對方陣營,看看是否一樣,就可測試出到底是合乎公平正義,還是個人好惡)。

  • 打死了都不關我的事
    Mark  發表於 24/09/2006, 17:57

    Hi Sophia:

    你講那麼多,我還是不覺得有什麼用。

    真的啦!辦個天下武道會,他們幾個去打,簽下生死狀,打死了都不關我的事。

    我們沒必要受媒體或政客繼續操弄。別跟我說只有陳水扁、呂秀蓮才是政客。而施明德、馬英九不是政客。別在這麼二分了。

    BTW,也請你用你自己的話來檢視你自己。否則,請別說的那麼冠冕堂皇。 :D

    Mark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鄉民  發表於 25/09/2006, 14:09

    我不是「挺扁的朋友」
    不過最近看到許財利一審宣判有罪
    還有台北市議員嗆馬英九用特支費養他的狗
    如果有人因此去圍巿政府抗議
    我的反應還是一樣的:去圍法院吧、去以筆代劍吧
    在馬路上吶喊,最多兩三天,表達了訴求,也就夠了

    因為
    什麼最高道德標準的,都是鬼話
    只有,也應該只有法律和制度能叫他們下台而已

    不同的人本來就會「迷」自己看得對眼的公眾人物
    喜歡這個,討厭那個,有什麼不對?
    強迫自己沒感覺,才是心理有問題
    有罪無罪,給法律決定,不懂法的閉嘴
    單純兩件事,分不清楚,很奇怪

    人民站在一起能幹什麼?
    只會變成一桶汽油
    更容易被媒體政客挑撥的番仔火點燃而已
    群眾永遠是盲目、燥動的

    想用「人民在一起」來幹什麼事的
    就是民粹,和民主
    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Hahaha  發表於 28/09/2006, 16:57

    反正民進黨有錯一定不是自己的錯!!
    民進黨可以做的事別人一定不可以做!!
    就是這樣民進黨才會向下沉淪!!
    就是有這群擁護者,他們才不會自省!!

    當年我在當憲兵時,還不是三不五時要去鎮暴!!
    他們這些都小case好嗎,民進黨的激進才真的叫人目瞪口呆!
    翻車,火燒車,衝撞,刺破軍車輪胎都有~~~!!
    當兵當到幹死,我猜你那時看了也很爽吧!

  • 沒什麼效果!
    Mark  發表於 28/09/2006, 19:35

    To Hahaha:

    民進黨有錯,民進黨要改。國民黨有錯,國民黨要改。So .... 就是這樣。但是怎麼改?

    所以如果你覺得你這樣講,可以勸任何民進黨員瞭解你的想法,那才有鬼。或許你言語中的本意,本來就不是在『勸』,而是希望更『對立』?那是我誤會了。

    如果是這樣,那你其實不需要在發言了。因為不會有任何幫助的。

    阿扁應該下台?民進黨應該檢討?但是,不是我們說了算。因為我們用選舉制度把他拱上台,我們也必須用我們的司法與選舉制度把他拉下來。

    我知道一堆人不喜歡這樣,但是如果不這麼做,那就等著馬英九選上總統,2008 台灣繼續再鬧 8 年。因為這個就叫做報『仇』。

    馬英九選上總統後,我預計會有以下事情發生:
    1. 綠營包圍台北市政府以及馬英九官邸,不讓他出門。
    2. 綠營總統候選人,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3. 綠營立委大鬧立法院,讓所有法案未來八年內都無法通過。
    4. 發動群眾穿綠衣倒馬,因為他用特支費來養馬小九。
    5. 綠潮包圍總統府,要馬英九無法走出總統府。
    ....

    再來呢?如果這是你要的。那就繼續吧!

    Mark

  • 回覆: 當暴力成了選項,再來呢?
    Wuvist  發表於 29/09/2006, 15:32

    谢谢brahman,既然有朋友认为偶们彼此还是能够沟通的,那么我也就厚下脸皮说多几句。

    首先,偶个人其实最喜欢“潮州人”这个身份……偶在Portny的referendum亦使用过“六甲番 Wuvist”这个签名……若大家愿称偶一句“潮州人Wuvist”或者“六甲番 Wuvist”,偶不胜感激……

    =================
    “根據整個政治體系權力的運作,無論誰坐上總統或是在野黨領袖的位置,就必須選擇傾向某一方(不然就會被選民反選擇),精準估計政治光譜上的位置,以極大化其獲取選票的能力。你從某種立場指責他操弄意識形態。”
    问题在于,陈水扁续任后的表现,完全不能表明他是朝着“傾向某一方”“極大化其獲取選票的能力”的方向进步的……他的支持率已经一再创下新底……他或者企图成为“代表不同意識形態的政客”,但是,他明显没有这个能力。他的所作所为造成的结果与政客的这些“目标”完全背道而驰。

    我不指责他的品德,我谴责的是他的能力。

    我一开始便说他是“烂泥扶不上墙”。说一个人是烂泥,一般是说的他能力烂吧?这句话其实也是指其他人对当事人有期望,甚至提供了条件让其发挥,可是,当事人就是做不到。

    阿扁他没有能力做出实事回馈当年投票给他的选民,他一再玩弄意识形态是为了转移大众视线,逃避一些他需要面临的实际问题。他昨天大喝:“中国台湾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大陆传媒基本没有任何报道,我很高兴。

    他在此时此刻弄出“修宪”“国家”等议题,我认为他是没有能力去解决其它他应该解决的问题,而制造新议题出来转移视线。这点不知道大家是否同意?

    政治好坏,品德固然是因素之一,但是,更加重要的是能力。阿扁严重缺乏做总统的能力。

    “健全的體制,卻可以讓一頭羊也能領導一百頭獅子”
    是的,但是,台湾现在没有健全的体制,台湾需要的是狮子,而不是绵羊。

    阿扁这头“绵羊”管不了李登辉、马英九、施明德等等狮子。

    “乱,因为群龙无首”,这亦是我一开始就说的。

    =====================
    强调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而不是群众运动使陈水扁放下总统这个位置的理由我能够理解。

    法治的观念的确很重要。

    但是,第一次罢免已经失败了。民进党立委根本就不进场。

    现在要进行第二次了,大家觉得施明德领导的群众运动对这次罢免造成影响呢?至少,有没有可能让一些民进党立委进场一下呢?

    自古都是官逼民反,若然人民安居乐业,谁愿意走上街头?新加坡人对政治冷漠,因为他们现实生活很安逸,没有非发泄不可的诉求~

    有所谓的“媒體或政客繼續操弄”,可亦“先有不同意識形態的選民,才有代表不同意識形態的政客”。

    问题很多,若举办一个天下第一比武大会就可解决,那就举办去好了,但是,这完全脱离现实。天下第一比武大会不会有,但世界大战还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