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如果政府可以委外?乾脆通通換掉!

Mark Wu 發表於 2005/11/15 11:40 · 靜態連結網址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政府如果真的幹的那麼爛,反對黨也幹的那麼爛,乾脆把這兩批人都給踢下台,整個台灣政府委外經營好了。企業為了節省成本,提高績效,委外是一條必走的路。政府呢?為什麼不可以?

新加坡政府作的不錯,把台灣政府委外給新加坡經營好了。然後用 GDP 、外匯存底、經濟成長率或是國際競爭力排名等綜合指標來決定經營團隊的年終獎金。要是績效不好,馬上開除再換人作。

反對黨的部分,倒是可以讓現在的藍綠共同合作。一個習慣於當反對黨,那你就繼續當吧;另一個當的還不夠好,所以『我』給你機會繼續練習吧,夠仁慈吧。反正這些人嘴巴說的比較快,做起來能力不足,倒是很適合的。

我?我算什麼東西?媽的!我是你的主人,你是我的僕人,你是我給你機會,你才能坐做在那邊『靠夭』的。連這點你都搞不清楚嗎?

這樣對台灣會比較好嗎?不知道。當笑話看吧!不過倒是可以省下一筆為數可觀的選舉經費!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67

迴響 (13)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搞不好
    視體撞擊  發表於 15/11/2005, 15:42

    搞不好這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 回覆: 如果政府可以委外?乾脆通通換掉!
    Minstrel  發表於 15/11/2005, 23:10

    或者學泰國, 把政府交給企業家, 用企業的方式來經營?

  • 這應該是唯一的方案了!
    Mark  發表於 16/11/2005, 01:29

    To Crazyshow:

    這應該是唯一的方案了。否則怎麼作這兩批人總覺得不公平啊。一方選贏,一方就罵作票,反之亦然。

    To Minstrel:

    交給企業家經營,其實這還是委外啊。委外給台塑或是台積電,許文龍也可以考慮啊,他說只要一半的公務員就夠了。

    Mark

  • 贊成
    bad sword  發表於 16/11/2005, 06:14

    "一個習慣於當反對黨,那你就繼續當吧;另一個當的還不夠好,所以『我』給你機會繼續練習吧,夠仁慈吧。" 說得真傳神, 就是這樣! 你提的委外"方案" 我非常贊成
  • 回覆: 如果政府可以委外?乾脆通通換掉!
    James  發表於 18/11/2005, 09:14

    我也認同Mark的看法.
    明明兩顆都是爛蘋果,為何我一定要從中選一顆爛的!?
    我應該有不選的權利吧!!

    乾脆也把政府來個BOT算了,全部民營化...

  • 萬萬不可
    miles_chen  發表於 23/11/2005, 04:15

    雖然 大家咬牙切齒的
    可是 今天政治會紛亂 一部分是整體的民主水準不夠
    加上 藍綠支持者的意識形態與國家認同的分歧所致
    如果 去掉這些 問題還是不會改善

    為什麼勒 換了一個黨或是BOT問題還是不會解決??

    因為政治牽涉到龐大的"利益" 也就是ROI很高的意思
    就算你清廉 想要謀取利益的人還是會從你旁邊下面的人下手
    所以 咬牙切齒 罵來罵去都沒有用

    除非你自己要下去選 否則只能養兩條狗互咬
    反正只要會看家/吠小偷 跟不要咬主人就好了
    (還有不要偷吃餐桌上主人的飯菜 跟隨地大小便)

  • 把它BOT掉
    小游之家  發表於 23/11/2005, 17:24

    把它BOT掉!
    行政院、總統府、總統、立法院、…等,通通給它 「BOT」!!

  • 回覆: 如果政府可以委外?乾脆通通換掉!
    cfw8521  發表於 25/11/2005, 10:36

    因為職業的關係所以有機會了解到國家預算的運作方式,也因為這樣子自命為黑心事業者,就是協助政府消耗預算的事業,
    唉!!!在國外我這個行業還是受人尊重的想不到在國內結果是這樣子,什麼想知道我的行業喔,就是那個火車頭行業啊。
    也因為這樣子讓我對那些所謂的行政首長完全沒有好感,因為不管藍綠大家都一樣黑

  • 回覆: 如果政府可以委外?乾脆通通換掉!
    Robbie  發表於 05/12/2005, 05:10

    真是個好點子...

    執政再也實在都太爛...繼續見習吧....

  • 暗暗
    暗暗  發表於 09/12/2005, 10:34

    可以

  • 太有創意的好點子!
    阿正  發表於 26/01/2006, 05:44

    講得真好!
    基於"綠色執政,沒有保證;藍軍復辟,難保沒弊!"
    所以委外經營,確實是一條可行之道!

  • 回覆: 如果政府可以委外?乾脆通通換掉!
    Kornelius  發表於 05/06/2006, 17:58

    說的好啊!!

  • 回覆: 如果政府可以委外?乾脆通通換掉!
    Little F  發表於 21/09/2006, 02:10

    諷刺的是,當年寫過「開放政治市場」,出書說台灣政府可以BOT的張亞中大教授,如今變成了八流的的偽革命渣滓。
    民主行動聯盟!?先問問看自己做的事情好不好笑,像不像個教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