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被狗追怎麼辦?

Mark Wu 發表於 2006/12/06 14:14 · 靜態連結網址

相信每個人都有被狗吠的經驗
在街頭、或訪友的時候 ...,有時連主人都管不住
那麼要怎麼樣讓狗安靜下來呢?
教各位一個好方法
當狗對你吠:汪(one)
你就回:two
這個時候狗會因為無法回你three
而慚愧的停止吠叫了

有沒有感覺一陣涼風吹過呢!

剛剛是開玩笑的啦!現在要說正經的喔!

如果在路上被狗吠,或是被狗追..(狗的興趣就是追會跑的東西)
最好的辦法就是停下來 ... 通常狗狗看到你停下來牠也就會停下腳步,不敢追你了!
然後你在凶狠的看著牠 ... 大聲的罵牠 ... 例如:回去!(眼神跟聲勢很重要的!)
這時候 98% 的狗會覺得你很厲害!是個狠角色 ... 不敢惹你然後乖乖回家去!
2% 只有遇到太凶狠的狗例如敖犬 ... 這時候前面的招數如果都沒用就只好跟牠拼了!

原文:傳遞訊息:被狗追怎麼辦?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177

迴響 (7) · 引用 (0) 文章分類: 無聊沒什麼事

迴響 ↓

  • 回覆: 被狗追怎麼辦?
    隨便你叫  發表於 06/12/2006, 21:00

    哈哈,你說的沒錯,這個我有經驗.千萬別跑,你跑愈快狗愈喜歡追......而且你是絕對跑不贏狗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止步對牠爆喝.

    狗是非常欺善怕惡的,哪怕是虛張聲勢.

  • 回覆: 被狗追怎麼辦?
    Y. R.  發表於 08/12/2006, 04:15

    犬類和狼類的天性都是成群結隊的,前面有人帶頭跑,牠自然跟著跑,不算是狗兒欺善怕惡啦。

    除了轉身對來狗喝令之外,如果能剛好撿到石塊,可以用來丟向狗,或是撿到棍棒、樹枝之類,也可以揮向狗來禦身。

    我多年來的觀察發現,越怕狗的人,越會被狗追。狗好像一聞就知道誰怕狗似的。

  • 沒錯!
    Mark  發表於 08/12/2006, 10:05

    真的是這樣!你越怕它,它還越會追你。你要是一直盯著他,他反而乖乖的。

  • 回覆: 被狗追怎麼辦?
    alsnoo  發表於 08/12/2006, 13:14

    Y. R.多年來的觀察真的沒錯,通常我遇到狗叫,就惡狠狠的瞪回去,再叫,再叫啊...狗就跑了~
    不過多年來的疑問是:為什麼很多狗(不管大狗或小狗),特別容易對落單的老婆婆吠呢?比老公公多好多倍耶?

  • 回覆: 被狗追怎麼辦?
    Y. R.  發表於 08/12/2006, 22:48

    我的理論很簡單:老婆婆身上比較可能有油煙或食物味,而且老婆婆通常心腸軟,手邊有吃的東西會餵狗,所以受狗狗歡迎,狗兒會黏著叫叫,看有沒有吃的﹖分一點來啊。

  • 還3,4
    雙胞胎的大馬  發表於 12/12/2006, 09:11

    太爆笑,1,2 還3,4
    真的遇到被狗追時,我會先蹲下找石頭,大聲吼牠,手舉起先作勢要丟牠,若沒有效,就大眼狠狠的蹬牠,看誰眼珠先掉下來(ㄏㄏ)
    不過,下次有機會,我試試喊"TWO.立正答數"

  • 同意以上大大的說法
    狗真的是7382  發表於 16/03/2009, 07:26

    以前我也是怕被狗追
    後來腳傷,比較不能跑

    可是,萬一碰到狗追過來的話
    我會用眼神瞪回去,然後準備武器(如棍子、雨傘、機車大鎖)

    重點是,這時候我心裡一定會存有一個念頭,而且有可能會執行,就是:

    你敢咬我,你試試看,我ㄧ定會打斷你的狗腿!
    踩爆你的狗頭...,讓你死的很難看,就像是奪魂鋸裡面的死人一樣!!!

    不過,幾乎所有的狗好像有心電感應,知道我真的會宰了牠,所以我沒有吼,狗都會跑開,讓我沒有機會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