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LifeType 1.1 的現況

Mark Wu 發表於 2006/01/24 14:51 · 靜態連結網址

說句實話,發展中的 LifeType 1.1 還是個非常不穩定的版本,主要的修改如下:

物件模型上的修改:

  • 首先,我們實做了自己的 PDB 用來取代 ADODB,其實就是我們自己的 ADODB Lite 版本,只是更為輕巧。
  • 再來,我們也重新定義了 Model 這個 Class,讓每一個繼承 Model 的 DAO Class 不需要再費心處理本身的 CRUD(建立、讀取、更新、刪除)。
  • 另外,我們也為 DAO 加上 DB Cache 的機制,這使的 LifeType 的 Cache 機制變為三層(Smarty 的 Compile Cache、Smarty 的 Content Cache 以及 DAO 本身的 DB Cache)。

這三項修改,讓目前 LifeType 每一個 Request 需要 8-12 MB 的記憶體使用量,降為 5MB,也使得 LifeType 對 DB Connection 的數目大幅降低。

功能上的新增:

  • 我們也增加了網誌分類(Blog Category)與全域文章分類(Global Article Category),這大概是所有 BSP 都期待的功能。
  • HTMLArea 也被 TinyMCE 所取代,所以一切 HTMLArea 所造成的不便,也應該都不復存在。
  • 迴響與引用在 1.1 結合成為一個 Table,這讓我們可以用相同的貝氏過濾(Baysian Filter)來過濾垃圾迴響與引用。
  • 新增 Domain URL 的功能,讓 LifeType 可以處理多網址(Multi-Domain),不再侷限處理多次網誌(Mutli-Sub Domain)。
  • 增加了新的網址處理模式,讓不能使用 .htaccess 也能享受 自訂網址與簡潔網址的好處。

使用者介面修改與新增:

  • 讓使用者可以在編輯文章時,同時上傳檔案,不需離開現在的操作介面。
  • 讓使用者可以在編輯文章時,同時新增文章分類,不需離開發表文章操作介面(透過 Prototype Ajax Library)。
  • 可隱藏的發文選項,讓目視發文的視窗變的更大(透過 Rico Ajax Library 的支援)。
  • 新增了下拉式的目錄,讓使用者能夠快熟悉 LifeType 的操作頁面(不過這個功能毀譽參半,一般的歐美人士覺得下拉式的選單是很醜又複雜的)。
  • 增加了 Blogit 與 Bookmarkit 這兩個 Bookmark let,讓你方便的作 Blogging。
  • 增加了對引用網址的直接引用(Send Direct Trackback)。因為有些 Blog 還是不支援 Trackback URL Auto Discovery。
  • 大量修改的功能。讓你能同時針對文章、迴響與引用進行大量的修改。
  • 為每一個物件都加上 Search 與 Page 的功能。所以彙整的頁面不再『落落長』了。

使用者認證與系統整合上的修改:

  • 重寫了使用者認證的程式,讓使用者認證的部分變為可選的選項,另如 LifeType 認證(預設), PHPBB 認證等等。
  • 實做了 PHPBB 整合,這個程式會隨著 1.1 同時釋出。
  • 相同的架構,可以衍申至 LDAP 、SMFJoomlaXoops 等使用者認證整合。

其他待新增的功能還有(這部分可能會到 1.2,因為人力不足。不過,說不定會給大家驚喜的啦,誰知道呢?):

  • 好友列表(Friend List)
  • 標籤(Tag)

當然,還有很多新的功能,有興趣的人,你可以透過 SVN 來下載 LifeType 1.1 來測試。或是你可以來 LifeType 1.1 的測試站台進行測試。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76

迴響 (15) · 引用 (4) 文章分類: 生活形態?LifeType?

迴響 ↓

  • 回覆: LifeType 1.1 的現況
    Juno  發表於 26/01/2006, 06:50

    请问Mark大概什么时候能发布呢?

    过年我要做个自己的Template 呢, 顺便祝Mark 春节快乐 :)

  • 回覆: LifeType 1.1 的現況
    ming  發表於 27/01/2006, 03:30

    功能真的很不錯﹗

    不過太多的功能會否增加LT的複雜性呢?

  • 交換連結
    PMS  發表於 31/01/2006, 06:24

    Mark 您好, 新年快樂

    不好意思在這裡提一個跟主題無關的回覆.

    請問一下可以在部落格主頁跟您互相交換連結嗎?

    我的部落格是

    http://blog.yam.com/hotel/

    名稱 : 飯店旅遊部落格

    是旅遊方面的部落格, 尤其以住宿, 飯店為主

    新手上路, 請多多包含.

  • 請教一個問題
    super8film  發表於 03/02/2006, 13:36

    看到你的blog很乾淨漂亮, 因為我自己沒有站,只能用blogger的,也只能去裏面改template,有些想做的都做不出來,想問您,是不是一定要有自己的站才能自由地改....

  • RSS匯入的功能..1.1是否會建立呢!?
    Josk.CaT  發表於 05/02/2006, 18:11

    我感覺rss匯入的功能 1.1 是否會加入呢!?

  • 感覺滿準的!
    Mark  發表於 12/02/2006, 10:17

    Hi Catseyes:

    感覺滿準的!只不過我不會以 GPL 釋出。 :D

    Mark

  • 什么时候可以释出呢?
    luckybbdog  發表於 03/03/2006, 15:41

    不知道1.1什么时候可以释出呢?会以什么形式释出呢?

  • 回覆: LifeType 1.1 的現況
    小郭  發表於 22/03/2006, 06:36

    難不成您打算跟老爹一樣拿來用賣的吧? =.="
    我可是非常期待能夠在phpBB整合這套系統,可是假如要用付費的話就很困難呢

  • 感謝
    Yukie  發表於 28/04/2006, 11:11

    剛剛是收到 Mark 寄來的信件,才知道 1.1 版的發布。

    看了功能增加不少,不過看到增加下拉式目錄真的是心頭一驚,啊,這個真的不太好用,很容易就弄錯選項……:O

    對了,其實我對於編輯畫面有點小小的意見……
    常常編個久一點,按下發表,就發現慘劇發生了:
    已被登出、文章無法發表,回到前一頁原文也完全消失。

    可以像 Gmail 一樣,每隔幾秒鐘就幫忙貯存文章嗎?這樣比較不會發生悲劇!!:)

  • 回覆: LifeType 1.1 的現況
    winman  發表於 28/04/2006, 12:26

    hi 小郭:

    如果你有留意LifeType的话,你已经知道LifeType 1.1是以GPL授权协议发行的。

  • 加油
    dekuo  發表於 29/04/2006, 05:02

    Mark 加油!

    您的行動力真是強 ... 進度有夠快的!

  • 請問此版有提供MT檔的匯入功能嗎?
    Carrie  發表於 29/04/2006, 07:15

    我覺得有MT檔的匯入功能,比較能夠吸引人跳槽呢!

  • tag功能是当务之急
    vim  發表於 29/04/2006, 08:04

    没有tag功能的blog是非常让人遗憾的,基于Category的分类并不适合大多数人的写作习惯的,个人意见,tag的功能要比Blog Category和Global Article Category更有价值一些。

    另外,想请教一下,新的phpbb的认证整合方式是基于phpbb2的吗,是否适用于即将推出的phpbb3?对其它的cms和论坛呢,比如punbb/limbo之流。

    我现在的网站是基于dokuwiki的,不知道新的认证方式是否支持相关的整合,希望mark同志指教

  • 1.1版大概会在什么时候正式推出?
    jet_li  發表於 20/07/2006, 01:22

    密切期待着!!

  • 可以跟joomla結合使用嗎?
    amy  發表於 15/08/2008, 12:33

    前面提到"相同的架構,可以衍申至 LDAP 、SMF、Joomla 與 Xoops 等使用者認證整合。"

    我想請問一下有目前有橋接器可以連結joomla跟LifeType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