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當媒體刻意主導議題,部落客只能一旁自慰

Mark Wu 發表於 2008/09/01 11:42 · 靜態連結網址

原本想對蘭雨節虧損的事說說自己的看法,但是,我不希望只看了自由時報的片面報導,就去論斷這些工作人員的功過,這也太不公平了。所以我開始找資料,想要瞭解更多的真相,想不到~

我透過蘭雨節與虧損在 Google 上搜尋,我只查到了自由時報與中廣有相關的報導,就是上面這兩筆。超怪的,難道虧損 7000 萬不是件重要的事?

好吧,當然是不死心。我假設各大報都放了 robot.txt,刻意擋了 Google 搜尋引擎,所以一個一個去搜尋,可以吧。下面是搜尋的結果:

中時電子報:用蘭雨節搜尋 8/1-9/1 共 5 筆資料,沒有任何蘭雨節的新聞講到『虧損』。

聯合新聞網:超強的。用蘭雨節搜尋,8/1-9/1 共 44 筆資料,沒有任何蘭雨節的新聞講到『虧損』。

自由電子報:用蘭雨節搜尋 8/1-9/1 共 16 筆資料。本來以為自由時報只會批評(因為宜蘭是國民黨執政),想不到竟然褒貶兩方意見都有,超意外的。當然,也只有在自由時報有看到虧損 7000 萬的消息

蘋果日報:用蘭雨節搜尋 8/1-9/1 共 2 筆資料。不脫蘋果本色,不是正妹就是明星。

媒體有沒有顏色,客倌自己判斷吧。大家都說自由時報是親綠媒體,是啊~他還褒貶都有說。而聯合報與中國時報,完全(隱瞞)不報~應該是虧損 7000 萬不是很重要,所以要隱惡揚善,不唱衰台灣。而蘋果日報則恰如其份,只報正妹。

我只能說:『當媒體刻意主導議題,部落客只能一旁自慰』~自我安慰說:『部落格是個人的媒體』。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81

迴響 (7) · 引用 (0) 文章分類: 混蛋政客與腦殘記者

迴響 ↓

  • 2347239
    4534535345  發表於 01/09/2008, 13:24

    很多事情都可以看出自稱中立的聯合中國是什麼貨色, 不知道自稱中立選民什麼時候才會清醒

  • markwu

    當事人澄清專線
    markwu  發表於 02/09/2008, 03:21

    澄清專線:

    當然也有可能是自由時報亂報,也有可能是中時與聯合報受到高層打壓,照理我們提供澄清專線,讓當事人澄清。專線號碼是 0800074074 或是 0800038038。

  • 可以比對一下新聞置入
    Portnoy  發表於 02/09/2008, 08:50

    這比較可能是商業邏輯影響, 可以先看看蘭雨節的新聞大多在哪裡曝光? 廣告主的負面消息本來就不太可能出現.

  • 或許還有一種方式
    yuhe  發表於 02/09/2008, 10:32

    去年出來挺身呼籲保留童玩節的黃槿花聯盟
    計畫運用去年結餘的各界捐款
    在十一月上旬前後辦理一場研討會
    為了避免這場研討會被歸類為只是為了批判蘭雨節、緬懷童玩節的淺層目標,
    我們在蘭雨節舉辦之前即開始討論並約集各領域的學者專家
    以觀察團的角色,親自進入蘭雨節的三個園區
    計畫分別從
    城市行銷與光榮感
    公共領域管理(環保、交通、衛生、公共服務)
    文化之展現與深化
    外部產業效益
    其他(跨部門協調與合作)等領域
    來探討宜蘭辦理大型活動時可以參考依循的作法

    研討的過程或許難免有批評之處(批評也不會只衝著蘭雨節,童玩節多年來未能解決的遺憾也應一併檢討)
    然而批評的目的不是在討論工作人員的能力高低
    而是希望能讓生活在宜蘭、或是心繫宜蘭的人
    再次檢視自己對宜蘭未來的想像
    從後山到全國最有光榮感的縣民再到今日的大台北海鮮城
    (雖然蘭雨節人數不多,但是假日雪隧依然車潮洶湧,大小餐廳人滿為患)
    宜蘭如何看待自己?
    再這場研討會中會開放一個場次
    歡迎一般民眾自由參與發言
    希望屆時能聽到更多的言論與感想

  • 只有藍綠對立
    藍天綠地在我心  發表於 09/09/2008, 03:54

    有競爭才有進步,只對立就無是非。
    蘭雨節只是對立下的產物,決定輕率,定位不明,創意不足,商業掛帥,文化淪陷,終究必失敗。

  • 每家媒體
    James  發表於 11/09/2008, 08:27

    每家媒體都有自己的定位,會特意放大那家媒體想要達到的效果~

    有空歡迎來我的無名與痞客邦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 回覆: 當媒體刻意主導議題,部落客只能一旁自慰
    j  發表於 28/10/2008, 13:05

    蘋果是藍的
    很少講阿九壞話
    崇拜阿九的很~

    我突然想到 聯合報真的超好笑
    (自由時報也挺好笑啦!)
    當初 內閣選好時候 好像在頭版吧
    寫著 博士(還是學士)內閣 準備好了(後面好像有寫戰鬥還奮鬥之類) 真是有夠狗腿
    試用期都過了 不知道這些"博士"到底準備好做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