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Place

A place for Mark's murmuring, blah, blah, blah, ...

Mark's Place
Watch Timeline

我對 Mr.6 的看法

Mark Wu 發表於 2009/02/18 17:08 · 靜態連結網址

對 Mr.6 我本身並沒有任何的好惡,也沒有任何的關係。只是剛好有人問我對這次 Mr.6 風波的看法,所以就寫下來吧。

『哼!』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覆。

不是對 Mr.6 不屑,而是對於一群暗箭傷人又跟著落井下石的人感到不屑。

Mr.6 的風風雨雨,自有其原因,大部分人不得而知。可是有心人搞個 Mr.6 Offline 來暗箭傷人,躲躲藏藏,實在難看。

而一群路人跟著落井下石,更難看。

 

我給 Mr.6 的評價是比較正面的。他能持之以恆的把新的東西分享到部落格上,我很佩服,這不是一般人作的到的。而分享的對錯,看文章的你、我得自己判斷不是嗎?他出名,是他應得的 credit。

至於他的創業,敢不顧一切大辣辣的做下去,我也很佩服。最後的結果他能不能向股東與員工交代,則是他個人的事。

可是一群人拿著他的文章、拿著他的教材、拿著他的創業,攻擊他,諷刺他,這就是我覺得很不屑的。我實在搞不懂這些人那來的深仇大恨,想讓Mr.6 身敗名裂?

怪哉!血腥又缺德的台灣網路界~

最後要跟 Mr.6 說,或許現在是個機會好好檢視一下自己也說不定,很多人的建議是很棒的,如黃彥達的寫給親愛的Mr6 ,以及我自己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399

迴響 (19) · 引用 (0) 文章分類: 連咖啡廳都部落格了

迴響 ↓

  • 贊同你
    laneser  發表於 19/02/2009, 01:16

    文章好壞是要自己分辨的.

    當然可以把自己心得跟人家分享, 可是匿名攻擊是蠻不尊重自己的行為.

    不過這波趨勢我看清楚暗黑行銷大法啊...

  • 回覆: 我對 Mr.6 的看法
    MLChen  發表於 19/02/2009, 02:02

    但 Mark 長輩, 多數人是無知且不太具有分辨的能力的啊..

  • 多數人是無知且不太具有分辨的能力的啊
    adok  發表於 19/02/2009, 02:22

    我推這句

    多數人是無知且不太具有分辨的能力的啊..

  • 如果...
    阿果  發表於 19/02/2009, 02:28

    讚佩6桑的毅力是必然的。

    但是用所有信賴他的人的讚佩,賣書、賣課程(還挺貴,內容卻看起來不太相稱。評斷不太相稱的緣由就是您不爽的Mr.6 Offline花了幾千塊,最後分享出來的),嗯~~可能很多人是因為這樣才開火的吧。

    「而分享的對錯,看文章的你、我得自己判斷不是嗎?」引用您這句話,如果如您所說,那麼現在的劣質新聞何必一堆人口誅筆伐?電影何必分級?遊戲的血腥為何那麼多論戰?難道那些使用者都沒辦法自己判斷?或者其實這世道正如您文章回應中MLChen大大所說:「多數人是無知且不太具有分辨的能力的啊..」

    所以有時候知名的部落客,運用行銷手法利用看倌們的信賴,做出一些『生意』,這豈不是也應該被檢視一下?6桑賣書、賣課程的作法,讓俺想起當年新聞局在相當知名的本土劇中置入行銷,一般的不堪阿。

    說來說去,俺只是想說,6桑功過成敗,其實沒人能幫他定位。當然我算什麼咖小?更不可能說三道四,只是,我對6桑這樣所謂「知名的部落客」深深感到厭惡,與惋惜。

    願飛龍常入汝夢
    阿果

  • 匿名與否
    jeffhung  發表於 19/02/2009, 03:02

    我是覺得啊,問題的癥結應該在於,匿名與否。

    具名攻訐,後果自己承擔,是真小人;
    匿名攻訐,不對言論負責,是偽君子。

  • 怪哉!血腥又缺德的台灣網路界~ 是誰?
    A big man  發表於 19/02/2009, 05:01

    你會寫這樣,是因為你不知道
    Mr.6從來不接受正常管道的建議
    Mr.6與Mr.6的弟弟還有一團人的作為
    都是你痛恨的手段「怪哉!血腥又缺德的台灣網路界~」
    是因為你沒有跟Mr.6共事過...

    你若只看他主站而不看本人作為
    也只能說Mark 長輩是無知且不太具有分辨的能力的啊...

  • mmm ...
    Mark  發表於 19/02/2009, 05:09

    To jeffhung:

    你真是我的知音啊!一看就知我在講這個。

    我想講的就是匿名攻訐的這群人。 :)

    To MLChen、阿果 & adok:

    是的,一般人事沒有判斷能力的。所以就會有人出來『戳破』Mr.6 的說法,而這群人中,我最佩服的是 Xdite :P

    至少,他敢具名。

    To A big man:

    是啊!人非聖賢,我無知是應當的啊!既使是聖賢,也只知道部份。大家都是根據自己的『知』跟『無知』在說話不是嗎?

    我早說過對 Mr.6 沒有好惡。但是我討這種匿名作人身攻擊的人。看看你自己寫的,你是這種人嗎?

  • 沒有好惡幹嘛寫一篇偏頗的文章?
    A big man  發表於 19/02/2009, 05:33

    我匿名,反正我就是這種人
    不像有些人又要尊嚴又匿名

    只是我請你問問請過Mr.6當顧問的人
    或是多問問網路前輩
    甚至你可問在Mr.6底下工作過的人
    太多
    知與無知就會分辨明瞭了
    並非你想像的空穴來風

  • markwu

    是你偏頗了!
    markwu  發表於 19/02/2009, 05:59

    是否空穴來風我不 Care,因為那是你跟 Mr.6 的恩怨吧!

    但是把個人恩怨在網路上極大化成網路暴力,然後要在網路上毀了這個人,這我就非常不屑。

    所以,為何你最後還要說服我這不是空穴來風?

    我一直覺得『行運超人』裡面有句台詞很好:『不可以害人,害人者報應必以 10 倍回到自己的身上。』

    所以你真的對 Mr.6 不滿找他單挑,這都是你自己的事,別人管不著。

    但是讓網路匿名攻擊變成風氣?很抱歉,身為網路人的我就是無法認同,管你有什麼理由。

  • 回覆: 我對 Mr.6 的看法
    藍兒  發表於 19/02/2009, 07:23

    我一直有一種殺紅眼的感覺,莫名奇妙的同仇敵愾。

  • 害我胡思亂想XDDD
    阿果  發表於 19/02/2009, 08:56

    引markwu閣主的一句話:「所以你真的對 Mr.6 不滿找他單挑,這都是你自己的事,別人管不著。」

    害我笑翻了,這是在講身在充滿浩然正氣宇宙中的美國王先生嗎?

    願飛龍常入汝夢
    阿果(我具名也沒人相信這是我真名阿)

  • 高級網路流氓
    jimmy  發表於 19/02/2009, 09:06

    令人不屑的網路使用者還有一種:表現上展清高不刪反對意見,但私底下極盡暗黑能事,散佈反評者IP,聚眾公幹、毀謗。
    實在有網路流氓的味道,與傳統流氓差異只在殺人的工具,人家是拿西瓜刀,他是用網路技術。

  • markwu

    To 阿果
    markwu  發表於 19/02/2009, 09:18

    其實我還滿佩服王先生的呢! :P

  • 平衡報導,不能平衡過了頭~
    nevercool  發表於 19/02/2009, 15:20

    我想冷靜點,來看這次 Mr.6 最近的事件。
    就當一種平衡報導吧。

    畢竟以往大多數人,只看到 Mr.6的光明面。
    似乎也捧得有點高。
    而這次的批評者也並非都是毫無理由。
    (指Xdite及MMDays 那邊的批評。)

    而接下來,大家要如何看待 Mr.6 ,
    那就是個人的事了。

    至於與 Mr.6 共事等私人問題,
    若無涉及【公眾利益】。
    這些事對旁人來說,
    都是很無聊的事吧。
    (無聊的八卦,並不會因為它是真實的,
    就變得重要。)

    如果只是一般網友(也沒上他課的人。)
    當然只就他的部落格來論述。
    有需要知道他工作的態度行為嗎?
    就算知道了,又如何確信這些消息的可信度?
    畢竟又沒真的共事過。

    所以一般網友,不妨回到看部落格的態度。
    (至於想上他的課,購買他產品的,則另當別論。)
    像我看他的部落格,就當看科幻小說。

    不然再這樣下去,要不要對所有的知名部落客,
    來個人格道德大調查啊~

  • 回覆: 我對 Mr.6 的看法
    easygame  發表於 19/02/2009, 17:01

    因為是小朋友在吵架Q_q

  • To nevercool
    Mark  發表於 20/02/2009, 06:47

    我還滿贊成你的看法 :)

    其實網路上什麼批判批評的聲音都有, Mr.6 接不接受是他個人的事。

    如果他不接受,就舉著平衡報導之名,利用網路群眾,要讓他身敗名裂,我其實還真看不下去。況且還是從我討厭的匿名攻擊開始~更嚴重的是,看到最後還牽扯到了個人私怨 ...

    而我們看文章的人,自己當然要判斷。不判斷卻一昧說就是他害的台灣網路人太樂觀,這還真的牽強。不會判斷,一昧相信,也就只能自求多福。

    我對 Xdite & MMdays 寫的文章,還頗多贊同 ... 但不代表我也得同樣的出來批判 Mr.6。 :P

    我覺得批判的人夠多了!

    最後啊!你說:『不然再這樣下去,要不要對所有的知名部落客,來個人格道德大調查啊~』

    其實 ... 早就是這樣了。 :(

  • 角度要公允
    阿政  發表於 21/02/2009, 03:14

    我個人是蠻支持Mr.6的一些做法的
    例如說會在部落格上面提供新的網路訊息 ..
    不過比較不喜歡的就是誇大 , 我有請史丹福的朋友去大概查一下 , 歷年來電機系是沒有這個人的(也許他網路上的名稱是假的(驚)) @@ ..
    所教學的內容也過於行銷但卻沒有實質
    不過除此之外 , 是還不錯的 .. 至少他肯分享 ..^^

  • 如文
    FORGT  發表於 25/02/2009, 00:29

    4F的阿果,的確小家子氣了.....

  • 從 蘇聯色情網站害客 到 數位之牆
    Andy 是 Andrew 的暱稱  發表於 07/01/2010, 08:05

    咦,我怎麼會跑到這裡來留言?

    一開始是去年網站被Russian Porn Injection Hack 給黑到,論壇整個掛掉。為了救論壇,在那邊export/import 半天又遇到utf8的問題,然後看到Mark 大大在 forum.lifetype.org.tw 提供的解決之道。(雖然沒有幫到我,因為我用的是 lunarpages,改不了select_lang.lib.php ) 然後對能夠解決這樣問題的Mark感到興趣就連過來逛逛。 後來從這邊連去數位之牆的那篇文章... 好文章!

    感謝Mark 大大的分享。

    網路舌戰在台灣都還算小case。
    感覺很像魔獸世界還沒開放戰場的那個年代,pvp伺服裡的戰區。三不五時會因為一兩人有了怨氣,廣播力夠強,絡一堆人來廝殺,往往殺半天,最初的"當事人"早已愛睏下線去了,剩下的是一堆"為戰而戰"和"維護正義"(為了部落!/為了聯盟!)的人繼續廝殺。而早早抽身去練級的人會被認為是自私和沒義氣的。但是到最後,那些抽身的人往往賺最大,也比較少江湖/工會責任。 呵呵

    我個人認為,離開舌戰最好的藉口就是:81~我要賺錢去~ 您慢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