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Development Blog

Open Source? Open Mind!

Mark's Development Blog
Watch Timeline

為 BBClone 加上密碼保護

Mark Wu 發表於 2005/05/07 07:27 · 靜態連結網址

雖然 BBClone 很方便,但是實在不希望任何人都能隨意看到我的 BBClone 統計頁面,甚至是利用 BBClone 的統計頁面來作廣告 (Referer Spam),所以有必要幫 BBClone 加上密碼保護。

假設我們使用 Apache 網頁伺服器,那最簡單的方是就是利用 Apache Authentication 來幫我們作密碼保護。前提是你的 Apache 主機必須要能支援 .htaccess 的功能。

請依照下面的步驟來為 BBClone 加上密碼保護:

  1. 首先我們要建立一個名為 .htpasswd 的檔案,用來儲存 BBClone 所要用的帳號密碼
  2. 再來我們透過這個線上密碼產生器來產生加密過的帳號與密碼配對字串。

假設你想要用的帳號與密碼是 mark123456,就在他的 User NamePassword 打入 mark123456,然後按下『Generate』就可以獲得編碼過的帳號與密碼配對字串:

mark:aaAN1ZUwjW7to

我們把這個字串貼到 .htpasswd 裡面,然後存檔上傳到 /plog/bbclone 這個目錄。

  1. 建立一個 .htaccess 的檔案,內容如下。同樣的,我們存檔上傳到 /plog/bbclone 的目錄下。

AuthType Basic
AuthName "Web Statistics"
AuthUserFile /home/yourname/html/plog/bbclone/.htpasswd
Require valid-user

其中 AuthUserFile 是 .htpasswd 這個檔案的絕對路徑,每一台主機可能因為 OS 或是設定方式不同而不同。請找你的系統管理員確認。

這樣就設定完成了!再來要看看我們有沒有安裝成功。再次點入我們的 BBClone 統計頁面 http://your-site/plog/bbclone。如果安裝成功,應該會跳出一個對話框請你輸入帳號與密碼,請打入你剛剛設定的帳號與密碼。如果一切都設定正確,那你應該會看到你的 BBClone 統計頁面。當然,你也可以再試試看,是不是輸入不正確就看不到。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5

迴響 (3) · 引用 (1) 文章分類: 中年男子的碎碎念

迴響 ↓

  • 回覆: 為 BBClone 加上密碼保護
    btfans  發表於 07/05/2005, 08:30

    謝謝 Mark 提供這個重要功能...

  • Thanks
    Vista  發表於 08/05/2005, 09:51

    謝啦,我安裝了。很棒呢。

    偷偷問馬克大帥哥,何時方便幫我搞定css錯誤:p

  • 回覆: 為 BBClone 加上密碼保護
    lroz  發表於 17/05/2005, 07:26

    Apache 主機必須要能支援 .htaccess

    要怎樣才能知道有沒有支援
    按說明設定了 但沒反應
    系統是redhat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