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Development Blog

Open Source? Open Mind!

Mark's Development Blog
Watch Timeline

有圖有真相:dotProject 2.1 RC1 甘特圖

Mark Wu 發表於 2007/04/19 11:33 · 靜態連結網址

剛剛終於把 JpGraph 的日期問題也修復了,所以真的是完全中文化了。 有圖有真相:

dotProject 2.1 甘特圖中文化

中文化真的是一件痛苦的過程,尤其是在修改一個在設計時就沒有考慮 Multi-Byte 使用環境的軟體,dotProject 就是典型的代表。中文化,不是只有英翻中那麼簡單,如果只是那麼簡單就好了。

以 dotProject 為例,首先遇到就是他日曆的問題。使用 PEAR::Date 當然是好,但是在取得中文的日曆上就是有問題,所以要改。再來就是 JpGraph 的畫圖問題,中文得先專換成 Big5 才能顯示,如果不想轉換,那就得換一種字形,所以要改。再來是 PDF 的問題,就像之前說的用 ezPDF 根本無解,得改用 FPDF 才行,還是要改。最後才是訊息的英翻中。總歸一句話,這不是人幹的。

真實引用網址:

http://blog.markplace.net/trackback.php?id=244

迴響 (8) · 引用 (0) 文章分類: dotProject 專案管理系統

迴響 ↓

  • 回覆: 有圖有真相:dotProject 2.1 RC1 甘特圖
    ATang  發表於 21/04/2007, 00:27

    簡體中文有人做了
    http://bbs.jiu8.com/
    不過在windows環境還有點問題。

    推薦一個外部工具 tasktracker ,和dot合用還是很不錯的...
    http://www.tyclipso.net/en/dotProject_TaskTracker.htm?newLanguage=en
    這裏有個UTF-8修補
    http://bbs.jiu8.com/viewthread.php?tid=1&page=4&extra=page%3D1#pid51

  • markwu

    呵呵!
    markwu  發表於 21/04/2007, 05:36

    我的版本目前在 ubuntu, fedora core 與 windows,一切正常。如果順利,下禮拜就釋出了。

  • markwu

    真有默契
    markwu  發表於 21/04/2007, 08:26

    剛剛看了 leolee 的方法,我只能說真的很有默契。我們用的方法是一樣的。

    我主要是從 LifeType 把 $locale 的部分拿過用,在 2.01 版中我用的是直接改成英文日曆顯示。在這一版我則是透過 $locale 變數來顯示。

    JpGraph 也是同使採用 1.2.1 與 2.2,另外還是繼續使用 FireFly 字型,所以簡繁可以同時使用。這邊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要是早一點看到他改的,我就不用哪麼辛苦 debug 了。呵呵!找了超久的。

  • markwu

    至於 TaskTracker
    markwu  發表於 21/04/2007, 08:29

    mmm ... 我可以考慮把他整合進來,讓新手比較好安裝。配合 Instant LifeType 的架構。應該可以在不到 5 分鐘的時間,就弄個完整的 dotProject 使用環境吧。

  • 回覆: 有圖有真相:dotProject 2.1 RC1 甘特圖
    allenchien  發表於 28/04/2007, 00:06

    辛苦你了
    最近測試這套軟體中
    拜讀您的資料獲益良多

  • markwu

    別客氣
    markwu  發表於 29/04/2007, 07:15

    Hi Allen:

    別客氣,這是興趣。 ^_^

  • 请教dotproject中文版本安装问题
    dotproject  發表於 24/04/2008, 01:28

    你好,想请教个中文版本来用,但是找了很多都不成功,甘特图和日历中中文乱码,麻烦给下最新的版本和安装说明,太谢谢了!

  • 甘特圖新手
    jang  發表於 11/07/2008, 00:28

    我想學甘特圖請問,請問如何下載這軟體...不知有沒有教學影片....